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这一年

(2017-07-10 17:36:15) 下一个
幸福生活就是,有上有下,有失落无助也有兴奋激动,更多的时候是风平浪静,恩爱快乐。
回想这一年,我们家的经历,真的是我们夫妻的一次心理历练。 摇晃的小船,在两人的齐心协力下,稳稳地靠岸了。
去年初,老公的课题组经费不够了,他是老资格的博后,工资比新博后高很多,人员调整,就不再续聘他了。以前的十多年,都是一年接一年,感觉就是可以接到永远的,(笑笑)。 所以,就是当头一击的那种感觉吧。通知他陆续交接工作,也给了他几个月缓冲,到六月底就彻底结束。这已经很让我老公郁闷无助绝望痛苦了,可是更难过的是大女儿的各种闹腾。
从年初开始,大女儿就闹着不读书了,眼看大学就要毕业了,可是怎么劝说鼓励都没有用,就是哭。到6月底,彻底离开学校了,不过,好说歹说,是把休学手续给办妥了。
这父女俩的状态,完全是偏离了生活的轨道。
转眼一年过去了,他们都回到了轨道上了,一切都是这么和谐美好。
老公去年九月去到了一家公司,是他曾经梦寐以求的工作,成功地转入工业界,充分发挥他自己知识的强项部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大女儿通过这一年的经历,完全想明白了,已经回到了学校继续学业,年底应该能顺利毕业。她说,‘妈妈,以前我以为除了做牙医,我什么都不会;现在我知道了,即使不做牙医,我一样有能力照顾自己,能养活自己。’她这一年,先休息了几个月,每天就是读书,画画,拉琴,义工,健身等,我们一如既往地按时给她转钱,但她也慢慢出售些画,教点小提琴,能有些收入;然后圣诞节期间,在一家首饰店工作了两个月; 接下来在一家会计公司工作直到五月份返回学校读书。
还有高兴的事呢,小女儿考上了精英中学!!! 明年,两姊妹就会每天一起坐校车上学和回家了,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