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第一次上庭

(2016-12-15 17:54:53) 下一个

我家我老公去过几次地方小法庭,昨天因为老公出差了,我只好自己去了。是第一次哟!!!!

原因是出租房的租客悄悄摸摸地离开了,留下巨多的垃圾和墙上的破洞。我们去那里的目的是寻求许可追回欠租及处理垃圾和修复墙壁的费用。

按照老公的google map 指引,我没有费劲就找到了地方。下着大雨,我还是从办公室赶过去的。

到了那里,看见很安静。走进去,从侧门直接就进到法庭了,几个人坐后面,前面有一个女法官,正在处理一个案子,有一个协助的男性,帮助呈递相关文件。另有一位女士来到我面前,安静地把我带到隔壁,给了我一个表格让我填。有些地方我不会填,她问我要不要换一天再去,他们可以给我请一个中文翻译。我说不需要,我只是不明白term’s definition , 怎么判,我都接受。她就说,‘see what we can do’ . 然后就把我带回法庭后面坐着等。

每个案子处理都很快,也没有争论,很安静,像聊天。那女法官,和蔼可亲,很温柔,满脸的温和,说话很轻。

很快就轮到我了,我站起来宣誓,说我说的真的。然后她看了我填的表,问了我的诉求。问我是否有处理垃圾和维修墙洞的收据,我让那位助理呈上。然后她马上就宣读了判决,我们的诉求都被允许了。整个过程可能就5分钟。我立开时,她给我说了“Merry Christmas” 还说我很 kind.

回公司的路上,老公就电话打过来说,他已经收到了法院的判决邮件。

我以前一直认为,法官都是一脸的严肃, 怎么会是这样的邻家姐姐的样子呢?完全颠覆了我对法庭和法官的认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