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钻戒

(2015-01-11 14:05:10) 下一个

昨天下午,手指上就突然来了一枚钻戒,感觉特别的不真实。

我从来都对贵重饰品不感兴趣,而且觉得是一种小负担。手指上一直只有一枚戒子,是告知不认识我的人“我结婚了”。

昨天,大女儿带着两个小的妹妹去shopping mall 吃饭和看电影去了。我需要去买几件小物品, 平时都没有时间去买,老公就赔我去另一个近些的商场了。

我现有的一副太阳镜有点小毛病了,想买一副新的。我们亚洲女性的脸比较平坦,所以,不容易选到合适的,即使大概合适了,也需要载调整,所以,整个过程需要时间长一点。我让老公到店外面的沙发上坐到等我,这样,就不会太累,也可以手机上网,就不会觉得时间久。等我出门后,他拽我的手到旁边的金店橱窗,指给我看一个戒指,问我喜欢吗?我以为就是随便问,所以,我回答说喜欢。接着他就拉着我的手进到店里,让服务员拿给我试带,真的很漂亮,好喜欢。可能已经流露在脸上了,他马上就告诉服务员说:‘we take it' 我一听,就着急了,这么贵的东西,哪能这样呀?如果真要买,我肯定需要到处看看呀,起码让我享受一下挑选的“痛苦”吧?

可是,他就马上操作购买了。由于他的银行卡的日常一次消费的上限是三千,所以,还需要马上修改一次划卡的上限,我就在旁边叨叨“不要买,太贵了,我们再看看。。。”。总之,从看到那戒子,到走出商店,感觉不到五分钟,我自己觉得是‘抢’了一回商店。我想,这服务员肯定没见过这么爽快的顾客了。我这枚戒子是那个店里,昨天我们见到的最贵的一枚。我知道,钻戒贵的多了去了,而且都不放橱窗里展示的。可是,对于我这么一个普通女人,在这么一个平常的日子,突然有了这么一个,在我的消费观里,这么贵重的一枚戒子,真的感觉是在做梦。

我昨晚问我老公,那么眼都不眨一下的把那么多钱划拉出去,是不是很爽呀?他说,看到我脸上的快乐,由衷地高兴的表情,说是很值得。可是我真的很心痛这么多钱呀?买个小房子做投资的话,就够首付了。节约惯了的人,突然这么奢侈了一把,特别特别地找不着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