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龄龄妈说到引起纷争的原因

(2016-02-09 05:44:32) 下一个

开始写博客时,跟龄龄妈之间没有现在的矛盾,我很尊重她。龄妈的文章好多人看,那时候我以为点击率高的文章一定是因为写的好,所以也去看,可后来觉得不是那么回事。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虽然自己不完美,但起码的美丑还看得出来。龄妈的博客有写的好的,也有好些博客让人失望,比如:

1.对外地特别贫困地区的歧视和厌恶:《穷山恶水出刁民》

网友评论:你的小资外表下小市民心理暴露无疑。山清水秀照样出坏人,大都市照样养小市民。你也不用觉得委屈,装什么坚强不屈擦干眼泪继续写博的悲情,只需要稍作反思就可以了,因为你这里的势利和无聊是清清楚楚的,只是你自己习以为常而已。

2.对弱势人缺乏同情心:《吃亏与不吃亏其实是本性的显露》

网友评论

1)把一个可怜的病孩归咎于不肯吃亏,说自己肯吃亏所以才有福气庇佑,是什么心态?
2)文学城里过的好的人太多了,你就嫉妒去吧!

3.以丑为美。人应该追求美,买不起好的就承认自己穷,不愿意穷,就提高自己挣钱的本事。不想改变自己还故意对那些看不惯她的人说:《晒穷很好玩》

网友评论:节俭和穷不是一回事儿。 有钱人未必不节俭, 没钱的人节俭过日子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晒就不必了,自己累, 别人看着也累。

4.自己哪哪都好,连品位都比别人高。《我一个上海女人的品位》。

 “有次,老板忍不住问,你是留学生吗?台湾的或是日本的。这个评价就像现在有人赞你化妆精致像韩风。倒是陪香港朋友去启华大厦,那个老外说我,一看就是上海女孩子。可是我的香港朋友说,你瘦瘦的,说话温柔,像日本女孩子,去香港的话,店里的小姐会很客气。”

网友评价:只是你红裤子和黄靴子的搭配实在欠品味。

5.人要有对美的追求,靠自己的智慧,靠自己的劳动创造美好,龄龄妈把在外面捡回来的破烂挂到墙上。

6. .对遇到困境的人没有同情理解,比如她老公说同事当秘书的太太失业了,而她自己的工作如此稳定。

7..贬低别人抬高自己:

龄妈评论一篇文章: “说三十年代的上海不如蛇口,真是太大的笑话。看过鲁迅他们那批文化人关于海派文化和京派之争吗?出来了很多文章。其它不说,连京剧演员要红,当年都得先到上海唱红呢。梅兰芳周信芳等等。 又,蛇口有外滩吗?单单上海的和平饭店就出现在多少中外电影里。连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夫人,二十年代就入住过和平饭店。书名或电影出现“上海”的,那个年代就有。点到为止。”

8. 网友说自己家亲戚私奔的事,龄妈写了文章意在上海人处处比别人高大上,连私奔都只跟国父玩。那位在美国做教授工作的网友 替花生解释了一下,她说美国教授不明白她的意思,讽刺花生才女“没读好近代史”。

-----------------------------------------------------------------------------------------

丑陋包上漂亮的外衣,说两句冠冕堂皇的话,很能迷惑人。

而其他博主在网上也秀很多,菲儿天地做的菜,兰花地主种的花,花生才女写的字,水沫写的小说,青荷出版的书,杜鹃的黄米面炸糕;也有人写写自己的感情经历,还有秀瓷器古玩,自己家装修的房屋,自己家翻修的后院,自己的宠物狗狗猫猫,小公鸡达克文,网友的“哥斯达黎加金刚鹦鹉”,黑白摄影里记下西班牙古朴高贵的建筑,等等。分享生活的感受,网上不乏这样的人。像波城冬日,阿毛先生,还有。。。。也是上海人。

我说了龄妈的几处问题,就遭来几个上海人的攻击,认为我一个大男人跟女人过不去。

而事实上是你们把她当作你们上海人的代表,认为我在和整个上海人过不去。我跟“一个”上海女人的不良表现过不去,就是和整个上海人过不去吗?那些给龄妈叫好的人,我想问:难道龄龄妈以上的表现就是你们上海的骄傲吗?把丑陋当作上海的代表,不但给上海抹黑,也误导着更多的中国人。

一个正直的人,起码要做到假话不说,真话不全说。说丑是美是在说假话。做不到“丑就说丑”,但是也不能指鹿为马。上海的骄傲不用秀,真正的精英不自夸,自信不靠贬低他人,晒上海的精英,然后打出自己是正宗上海人。真正爱自己的家乡也不必顺带着说别的地方不好。

上海这个名字常常和“大”这个字连着,大上海 ,国际大都市,贸易大商埠,货运大码头,过去上海是远东第一大港,香港没法比。 任何事物都有两重性,有大就有小。上海的“小”:小心眼,小格局,小扣,占小便宜,小聪明,小落胃,小馄饨,小女人,小肚鸡肠,这些特点在很多上海的小市民中表现特别明显。上海做大事的人绝不可能有这些毛病。是那些上海的小市民,把整个上海人的形象给弄坏了。如果哪个上海人没有以上毛病,人们对她的赞扬往往这样说:你真不像上海人。

上海人的形象不是个人能代表的,应该由每个上海人以文化美德为目标,去向这个方向努力来塑造上海的形象。人心向美,就会往美的方面发展,如今的上海日新月异,再看看文学城里个别上海人,天天翻旧上海的垃圾,死守半殖民地的旧衣,失去了出国的意义。如此天天翻看这样的垃圾,别说跟上世界潮流,连当今上海的尾巴也拽不住。

我的确是针对了龄龄妈,但不管她是龄龄妈妈,还是妈妈龄龄,龄妈还是妈龄,我针对的是这些丑陋行为,跟男女无关,跟其他上海人无关。没这些毛病的上海人,不要往自己脸上抹脏污。

----------------------------------------------------------------------------------------

有个人说我欺负一个女人,但是:

对于某个挑衅的男博主,我有文章《你这是英雄情结还是想出名想疯了》
对于留言不友好的男博主,我回复过:

1.不知道你这算尿还是算口水,我看什么也不能算,应该算喷粪。所以你既没有文科男喷口水的能耐,也没有某些理工男随地便溺的莽鲁,你只能算低智商的随地大便。

2. 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是件好事?你还没有讲清楚你心中的是非是什么呢。真实的想法能直言说出来,只能说是一种勇气,谈不上好事。况且有的想法违背大众的基本是非,就更谈不上是好事。自己如果真善良,高尚就不用费心维护,也就是说,一个真正善良的人行善时,自己是根本意识不到的,因为那就是他的行为方式,更谈不上维护自己的善良和高尚了。就像一个人动不动就告诉别人积德一样,真正有德行的人不用积,因为德本身就在,没有德的人积德是故意,积不积意义不大。一个伪善的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假善良才需要故作,假装,真正累的是他们。

你谈慈悲,我为你捏着一把汗,兄弟,悠着点。

----------------------------------------------------------------------------------------

有个人说是我挑事,可事实是:

1.有次我看杨澜访谈节目,杨澜教女人要嗲才能拿住男人,我写了博客:《杨澜教女人的“嗲嗲更幸福”,真的灵验吗?》,龄妈马上回敬一篇《我们上海人的嗲》。

2.我写一篇《善良和伪善,优雅和附庸风雅》,她马上有回敬一篇《我就是爱附庸风雅》

3.我写了篇《我爱过的一个女人》,她写篇《吃亏与不吃亏其实是本性的显露》,把人的疾病归咎于不肯吃亏,然后说她自己如何肯吃亏,所以才总有福气庇佑着。

4. 我写过提醒女人要自立自强,自爱自尊的文章,被某网友批评说我不懂得赞美女人,龄妈马上写篇《要学会赞美别人,拿出来我的酱鸭》。

还有一些不愿意都说。

---------------------------------------------------------------------------------------

另说明:阿毛先生的文章《你来挑战,我很高兴》发表的时候我都没看见,因为那时我正在写自己的博客《优雅温柔,书卷气浓的上海人怎能自抽耳光》,写完点击“发表博客”,跳到文学城博客页面的时候,才看到热点上阿毛的文章,不存在什么我跟在人家的后面写。

---------------------------------------------------------------------------------------
有个人说我闲,动不动就写博客,事实是:

1. 我写博客从来都是有感而发,从不硬写,有感想了写的就快,最快40分钟写完一篇文章,最慢二个半小时,剩下时间该干嘛干嘛,写博客没耽误我做任何事。所以不是我闲,是写的快。

2. 我写博客近一年二个月,就算54周,共有77篇文章,每周1.4篇,“动不动”?

----------------------------------------------------------------------------------------

关于上海和上海人,既然已经引起争论和曲解,那就将明白进行到底!这是我写本文的目的。反观自身我也有问题,而且问题还不小,我的问题在于看不惯的时候太多了就想说,现在看来没有一点必要。

当人们看一件事情一种现象,如果不以它的性质好坏为是非标准,而是先把它冠以性别区分,何以谈美丑?某个人认为我应该“上来就开骂”才是男子汉气概的时候为什么不讲性别区分?既然“上来就骂”是你眼里的男子汉气概,那么“举手就打”的或许就是你生活里的样子!而认为理性交流和礼貌尊重是软弱装处,那么我敢说你的心压根没“处”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林晨鹰' 的评论 :
谢晨鹰,你也是在说大实话啊!特喜欢你这个头像!
雨林晨鹰 回复 悄悄话 强顶秦兄!!!说出了大实话!文学城博客精选确实应该注名。真没觉得这个妈的文值得花时间去读却好多次点错。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gal' 的评论 :
呵呵,受打击?不至于。如果我关门的话肯定是因为不想写了,不会因为别的,你看那么多人支持我呢。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君羊' 的评论 :
心里有江湖,才感觉到处是江湖。江湖上也不乏好人,义气之士。有时候不关江湖的事,只是自己愿意来或者去。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也是江湖,城头上来来去去就那几个人。
nycg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好象有个“小小月”写了一篇此话题的文章?怎么不见了?

再次感谢你讲了真话,讲了大实话!
nycg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问好,秦大侠!
怕你被某势力打击而关门,特意来看看。再支持你一把!好样的。祝天天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无为' 的评论 :
谢无为!啥也不用说了。
拜个晚年,祝您和家人健康平安,好运连连!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秦先生。不多说了,支持你。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橘' 的评论 :
也祝你节日快乐,同时也惊叹你的想象力。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有江湖了吗?这是小编和热门博主联合做的show吗?哈哈,开玩笑,其实各抒己见是每个人的自由,无可厚非,无可厚非也.
顺便说一句,我是北京长大的娃,后去上海求学,在北美生活了20年,每一处都是好山好水好人情,真的,祝秦臻,龄妈节日快乐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文学诚处处都标作者名,我们才能做到不“愿看就不看”!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嗯嗯,霹雳啪拉的冒火星那多过瘾。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管她呢,让暴露癖继续暴吧,暴得更猛烈吧。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市侩级低三下四可以被叫做温和,没皮没脸可以被叫做刚强,真是长见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温和的刚强们每天都研究怎么才能变得更温和,更刚强。。。

那么多支持我的网友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坚持。如catchup337所说,再跟这样的人继续扯下去都掉价。。。
BORUO 回复 悄悄话 秦臻,我挺你!:-)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一些感觉迟钝的人读不出市侩,只读到"温和。"
harebear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如此,冲着人气读过几篇她的博文,字里行间感觉得到此人素质一般,一种尽量用温和口气掩盖自己内心深处的十足的市侩气
ann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红日照海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正解。总覚得她的字里行间透着股酸酸的味道,所谓相由心生,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catchup337 回复 悄悄话 Drag your level down and Waste your time by reading her articles. She really does enjoy her own image in the mirror, and some people like it since they have the same taste. let it be. Cheers! Have fun.
小黄魚的周末 回复 悄悄话 顶你的贴子.

她几次退出, 怎么还没有走. 象她这样的暴露家庭女儿朋友的隐私, 真为她家人不值.
阿波罗登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秦兄很有才,很勇敢,说出了很多人堵在心里,却懒得说的话。
期待更多好文。
猴年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家都喜爱“阿波罗登月”!
阿波罗登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盲目支持她的不知道是不明就里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如果是后者只能说是物以类聚”

我个人认为,支持玲妈的,大概有以下几种:
1. 看到玲妈炫耀上海,有些上海人无条件支持玲妈。
2. 玲妈写了大量文章,主动出击,挑战讥讽批评别人的文章毕竟占少数,没有读到那些的,还以为玲妈只写自己,没犯着谁。
3. 玲妈对人的批评讽刺,有些还比较隐藏,比如讽刺warsonwang的话是放在括号里“(不久前文学城里湖南人私奔很火,真是没有读好近代历史)”,没读过warsonwang家人私奔的故事,就读不出玲妈的阴冷刻薄。
4. 玲妈阴损了别人,比如说那个孩子的妈妈占尽便宜,孩子才得了血液病(后来玲妈将血液二字去掉了),最后她又写“祝愿他们一家平安”,很虚伪,但能迷糊一些读者。
5. 博主秦臻写过一些针对女性比如舒淇的文章,有些秦臻的反对者无条件支持玲妈。
6. 有些博主觉得玲妈那里人气旺,想沾点光。
7. 每次她受到批评,就收起锋芒,假装可怜,赢得很多不知情的人的同情。
8. 有些老好人见谁都说好。(别误会,老好人是好人,不是坏人。)

不明白我的话的人,可以看下面几篇:

吃亏与不吃亏其实是本性的显露: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308/201511/334225.html
可不可以不要这样写你的孩子: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4579134.html
我们时代再也不能复制的浪漫爱情故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308/201506/12043.html
宣扬翁杨恋的幸福,是我们时代的悲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308/201506/11146.html

我同意网友“阳光照耀”对玲妈的看法,她自以为高高在上,但其实内心极度自卑,所以她的内心是无法真正接受和欣赏他人,试图隐藏她的羡慕嫉妒恨,但一不留神又露出来。她喜欢表扬炫耀自己,批评讥讽贬低别人。她的文字功底不咋地,但并不是文字上的问题,而是人品问题。比如,她批评杨翁婚姻:“如果翁女士能与老杨在美国居住11年,她自己下厨煮饭,上街买菜,再扫雪,清扫落叶等,我的意思她能远离光环,真正简单的生活。他们因此上美国电视台,再谈,或许,我们很多人会对她刮目相看”,她这并不是批评他们的婚姻畸形不道德,而是在嫉妒翁帆的优越的物质生活。

我们生活在自由国家,玲妈有她炫耀自己,贬低别人的自由。只要文学城将作者名字放在“博客精选”上,谁爱读谁读去,我选择视而不见,以后我就不对玲妈做任何评论了。
fleet 回复 悄悄话 心在法国 发表评论于 2016-02-11 15:01:09
博主言之有理。相信正直,善良,真诚的人都会这么看。
有些人不来讨论哪些地方说的不对,却纠缠男人女人,君子小人,宽容等等,真让人无语。
每次看到一些喜欢的文章下面她的留言,高高在上的语气(幸好并不总是),都受不了。下面有人提议页面上加作者名,文学城的Appli上就有(我就这样只看喜欢的)。要是留言有过滤功能就更好了!
***********************
+1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谢十全老人,尘世间,阳光,小芒果,太爱北京,快乐的猪,whitekitten,Alexis 和飞飞.
AlexisMom 回复 悄悄话 没说清楚,是说她这样的人,不是你。
AlexisMom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较真儿了。她的博客就像是皇帝的新装,你偏偏要来揭破。现实生活中我也见过这样的人,最后都没什么真朋友的。哪有人会愿意和这种人相处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秦先生,我没有把两边每篇文章都看完,不过却深深记得你写的失去自己所爱之人的那篇文章,应该是你心中的痛。我来留言,是为了你的那一篇文章,如果之后你因此受到别的文章波及,那么请接受我的致意与理解。
whitekitten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
她写过有家人来加拿大得了很多福利,后来孩子得了什么病。其实,她是把她的XMJDH藏着掖着,还是被明眼人一语道破。
她写过有家人来加拿大后读了护士,买了大房子和全新的家具,她说丢了旧家具找不到过去的记忆了。试问她自称拣东西是环保,那么别人就得像她一样环保,住旧房子,穿旧衣服?她其实是嫉妒,自己没有就说别人不好。不管是房子,衣服,家具。。。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照耀"目光如炬,阴暗猥琐无所遁形。
快乐的猪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很多博主写得都非常好,有见识,有高度。龄妈愿意咋写是她的自由,别人愿意咋捧是他们的权利。但真是不明白为啥她的文章和博克总是放在热点推荐的地方。她的文章我觉得不值得花时间看,希望网管多多推荐其他的好博主给我们繁忙的上班族。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秦兄!
龄妈的博客在我看了几篇后就不再看了,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她写她认识的人的故事,表面文字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好,一般最后来句希望她好的,但字里行间的表面文字之外的给人的感觉却不好(是内心的东西吧,文字也无法帮助掩藏的。她应该是内心极度自卑的,所以她的内心是无法真正接受和欣赏他人生活比她好的,如果他人没有她好,她就有优越感和看不起的。她努力不在文字上显露这些,但这会显露在字里行间。就像音符本身没有内容,弹凑的人的心赋予了情感内容,不同的人弹相同的音符,却带给人不同的情感感受。),看了心里很不舒服,所以不再看了。
但我并不知道她还有这么多事,实在是......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人,来挪威后还遇到过这样一个国女,呵呵!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盲目支持她的不知道是不明就里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如果是后者只能说是物以类聚。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手贱,按着秦先生的这篇博文,按图索骥地读了两方的文章。现在我能略略明白秦先生发这篇博文的由来。有些隐晦的心情和缘由的确不是我们这些匆匆看客能理解和体会的。之前在另外一位网友那里看文章,她给网友评论的一个回复是passive aggressive vs active aggressive,之前不太明白,现在也略略明白。原来高手都是高来高去的,我等凡夫俗子要细细品味和反复思量才能知道一二,我还是默默蹲角落去吧。抱抱秦先生,都过去了,请好好的。毕竟你的生活还是你的,我们的还是我们的。祝好!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有类人是在通过写博,寻求一些支持和正能量让自己好好生活下去。有一类人是在传出智慧和正能量,譬如围观生活大侠。第一类,大家报宽容心态吧,能给点支持就给点,不能或不愿意或觉得不舒服就绕道。老实讲,第二种写法掌声一片,粉丝无数,但也是很伤元气的,基本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无私,看过收益,当心存感谢。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我感到很可悲!就是这样一个人,絮絮叨叨,纠缠不清,指鹿为马,动不动挑衅别人,被批评了就拿出一副我就这样爱咋咋地死不认错的样子,实在无理就拿出可怜相谢谢这个,求求那个,利用某些女人的心软,糊涂,愚蠢来帮她说话,颠倒黑白的,把文学城弄得乌烟瘴气!

有人说什么我在贴大字报,我没经历过文革,更别谈贴什么大字报了,但是我父母经历过,他们说大字报都是说人的一些莫须有的罪名,你们睁开眼睛好好看看,我文章举的例子哪个是莫须有的?哪个是瞎编的?哪个不是事实?是我贴大字报还是你们?!

楼下说的对,我决定不再纠缠这件事,已经耽误太多时间了,明白的人总会明白,不明白的谁又在乎。
第二乐章 回复 悄悄话 逛城已久,这个龄大妈还真是个奇葩,她的自恋,刻薄,体现在她的字里行间,所以才引起这么多人的反感吧,至少俺现在是看到是龄大妈的文章,就绕道溜达了。秦先生退一步海阔天空,期待你的新博文!祝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因为你这文章题目,去看了她最后的三篇。(小四和韩少),(丁玲),(刚强)。除了最后一篇刚强有点情绪化。前面两篇挺好的。她就是写写自己的感悟和经历。我在上海生活的时间不长。但是,因为家里长辈经常提起。曾经很向往那里。回过头来读了你的文章内容。原来有那么多事情。原来那篇女人当自强自立的文章是你写的。我总记不住作者的名字。我读过。本来也想跟风写的。因为忙。文笔又不好。就算了。也支持女人自立。不过我想那是因为我自己没有嫁个富豪。只能劳作。关于玲玲妈妈的标点符号问题。我比她还差很多。还有,心里有很多想说的。真正提笔成文就不容易了。其实还是底子差。所以,我觉得她很不错了。除了标点符号以外的已经不属于写作水平高低的范畴了。我不明真相。就不多说了。我就是很自立的女性。老公只要往前迈一步,我立马就跟上。无论出国,读书,绿卡,开车,买车甚至修理点小东西都自己做。每次都受到表扬。我这几天老想写写自己自立的经历。不过现在有点不敢晒了。希望你们能消除误解。都乡里乡亲的。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半年多前她发了《穷山恶水》后,我指出了她真实的目的,她立刻拿出小菜场摊贩的谋生之计:先是还击,接着又做小女人状,接着是一群女ID轮番给她点赞...多大的事儿啊?不过人家终日“坐家”,要求她能达到这那的真是不现实。猜测她是属于“基本写手”的一员,被“力捧”的,她的东西不管好坏总能上城头应该和“政策”有关吧。
这世界上让人恶心的东西总是有的,我看到了、知道了,以后就绕道走。大侠您见不得妖风肆掠、拔刀断喝,佩服,佩服。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上一郎' 的评论 : 你一边继续编瞎话去吧。
文以止戈 回复 悄悄话 龄妈的文章琐碎无聊,我也奇怪谁在捧她。也许文学城真有一股势力。
不喜欢她整天表扬自己贬损别人的文字。
谢谢楼主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留言我没有一一都看,但是绝大部分都看了,对支持我的那些人,我除了谢意更有赞赏,因为你们不仅明理还很勇敢,勇于坚持正确的东西,谢谢你们!

对于那些不理解我,不支持我的人,也有几个还能讲清道理,说明为什么不支持,我无所谓,人的想法不同,我完全能接受。

但是对于那些谩骂我的人,我对你们除了蔑视还是蔑视,这就是为什么我一个都不愿意回复你们的原因。作为一个人,不管你受了教育没有,出了国,身在文明国家,你的行为跟文明的边都搭不上,自己感觉不到?另外,你妈没教过你怎么说话?怎么表达自己的想法?人是万物之灵,怎么说起话来跟什么也不懂的文盲畜生一样?

开始的时候的确如游泳爱好者说的,我是支持她的。你们去看看龄妈的博客,里面大概还有我表示支持的留言,除非她删了。后来的事情一直到今天的公开矛盾,肯定不是一件二件事就能引起的。我的确很直言,但是也没到因为一点小事就公开写的份上。个人写个人的,谁也不管谁,爱看就看,不爱看就不看岂止是你们才懂的道理? 文学城里百花齐放丑恶无聊都有,才更显得五彩斑斓!

期间经历过很多细小的不愉快,我都没说什么。但就是我不欣赏她,不支持她了,她就开始跟我顶着写,这是让我很讨厌的。其他的我都没说什么,可是我病逝的女朋友竟然也成了她刻薄打击的对象,这是很难让我容忍的。有了这个不愉快,再加上她以自己是上海人自居,处处贬低别人抬高自己的做法让我,也让很多人反感,反感到了一定程度就爆发了。上海人在文学城里成了一股绝对势力,但是这股势力里都是些素质低下的小市民,其他的上海人还真不那样。

事情搅合多了自然要爆发,再加上被她的队友辱骂“猪狗不如”,她还跟她们一唱一和,如果你是我,你能容忍吗?!我父母都没骂过我。 一个男人就没有权利跟女人讲是非了吗?一个男人被人辱骂了就得听着吗? 听网友说她甚至暗骂别人妓女,没老公。。。

她最近的博客里都是支持的,没有一个反对的,不奇怪吗?我文中举的例子都是事实存在,你们就说说,那是美好还是丑恶?如果你们认为那是美好,我无话可说,如果你们也认为那是丑恶,为什么丑恶不能被批评?难道宽容丑恶,助纣为虐才是男子汉,才是有胸怀,才是大气?这都什么是非观念?连基本的是非都没弄明白,就出来骂人损人,不觉得羞耻吗?

在国内时有一次在公交车上,一个女人忽然对一个男人骂道:“看我干啥?臭流氓!”那位男人回应道:“看你?你那脸还没有我老婆后脚跟好看呢!”说的那女满面通红,再不敢做声。 我就想,她如果能不那么贱,或许就没有那个男人的羞辱了----自找的!

男人和女人既然在人格上平等,在是非面前就应该平等。
谢楼下的支持!
nycg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支持秦臻!谢谢你仗义直言!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感谢游泳爱好者,对不起,因为我的事让您跟那帮子人还得说点啥。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秦臻!不懂为什么男人批评女人写的东西就叫心胸狭窄?秦先生列出的几条,没看出哪条数心胸狭窄之列。喜欢看秦臻先生写的文章,从来不看扫盲班的人写的东东。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哇,秦博主好认真啊,这是在写论文啊。看看都有道理,一样米养百样人,大家还是互相包容吧,这样城里才能百花齐放不是。

心在法国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言之有理。相信正直,善良,真诚的人都会这么看。
有些人不来讨论哪些地方说的不对,却纠缠男人女人,君子小人,宽容等等,真让人无语。
每次看到一些喜欢的文章下面她的留言,高高在上的语气(幸好并不总是),都受不了。下面有人提议页面上加作者名,文学城的Appli上就有(我就这样只看喜欢的)。要是留言有过滤功能就更好了!
nycgal 回复 悄悄话 秦大侠,请不要删留言。让俺坐稳66宝座。祝你新春快乐,心想事成!
nycg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泳爱好者' 的评论 : 谢谢你仗义直言。
你举的例子都是TA挑战名博主。岂止这些?多少不堪整天被TA这种小市民挑战的博主关上博客呢?
现在,家里养的宠物都出来战斗了!哈哈哈。。。。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上海人,在上海人眼里就是那种土得掉渣的外地人,但是,我读邻邻妈妈的文章,一点都没有体会或感觉到让楼主那么厌恶的心态在里面。

相反,我读楼主的帖子的时候,字里行间感觉到的,就是一股狭隘的恶气。

我和玲玲妈妈及楼主都不熟,只是一个看客而已。楼主的网名,以为是女性呢,没成想还居然是男的,从气度和风格上说,真已经输了。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露凝霜' 的评论 : 先声明本人不粉那啥玲妈,她的文章全跟老太婆的裹脚布差不离,没啥读头。但秦生如果真是男性,花长篇大论列举一个女的种种“罪状”,太降低自己身分,大男人何必唧唧歪歪,心胸狭窄!?
=========

老夫拼音不好,打字慢,极少留言。看见人们对秦臻的误解,要说几句。
各位有所不知,以前秦臻是支持玲妈的,但这个玲妈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批评,讽刺别人,让秦臻忍无可忍。
尽管老夫不天天上文学城,已经知道玲妈挑战讽刺了秦臻, MyChina, warsonwang,阿毛先生,农家苦,还有“我爱我家”坛的一个妈妈。

举一个例子,请看这篇: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4579134.html
人家叫自己孩子“娃”,有什么错?玲妈这一顿批判训斥,批完了人家,最后还要炫耀她家玲玲得了97分还不满足,难怪网友说她是"一个呆板,无趣,没有包容心的人。"

这个星期文学城的“一周热点”里有两篇是针对玲妈的,一是这篇,一是阿毛先生的“你来挑战,我很高兴”,这也是文学城的一个奇观,是有原因的。

支持秦臻和阿毛先生,否则小人尾巴要翘上天了。
arg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啥。大凡写博客的都是以不同方式在晒。不过, 晒的同时把一些不好的陋习(估计自己没意识到吧)作为一种调调而自以为精明过人而沾沾自喜,至少让人感觉生活中缺了点什么。当然,生活中我们应该包容,但好些东西太因人而异了。BTW, 点击多的未必就是精品,年轻时琼瑶阿姨的大作我一个都念不下来。
cyou 回复 悄悄话 龄龄妈的文章我没全看,但我知道有句话叫言多必失。如果你也那么高产,网友纠你的错估计也很容易。您这洋洋一大篇到底是啥心理,想达到啥目的呢?文学城里百花齐放不好吗?况且人家只是在自己的博客里写,又没有请你去看。你去别人家做客了,然后又抱怨别人家做的东西不好吃,这也不算善良宽容之举吧。说别人不好太容易,拿出自己好的来才能看出实力。祝各位新年快乐!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樓主肯定不是上海人---不是錯,讀不懂齡齡媽媽文章的內涵---還是沒有錯,錯的是還要自以為是解讀一番。。。新年快樂去吧:)
童年的三月雪 回复 悄悄话 您为人太不厚道了!照您看来,只有圣人才有资格写博客了,您自己是吗?如果龄妈也拿着放大镜找您博客里的瑕疵无限放大上纲上线,您也决不是十全十美的。我是因为您这篇文认真读了龄妈的多篇博文,即使最为您诟病的几篇我认为也不过是一个小女人的自恋罢了,当青春已逝时的缅怀之情而已,值得您一个大男人指名道姓的批判吗?为人为什么不能宽容一些?看来祖国的文革大批判之风是有极其深厚的土壤的。
第二乐章 回复 悄悄话 一名逛城多年的游客,来挺秦先生一次!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人人不同, 个人有个人的想法, 个人有个人的喜好, 观点喜好本不应该有好坏之分, 适合自己的最好。 但一个人在大庭广众之下,指点评价另外的人个人, 这个被评价的人又是很多人都认识或者知道的,确实称不上是君子之为。
湖中小岛 回复 悄悄话 龄龄妈妈在博客里写自己的生活感受,您何必把自己对某地或某个性别或某种职业的人的愤怒发转发到她身上?认真地讲,仔细看您自己的博客,见解格调也并未见如何高明。单写一篇来痛贬一个完全没有伤害过您的博主,实在欠妥。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她的文章文法不太好,标点符号也有错,看了不太习惯,但她喜欢写就写,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不看,又看又批评,就有点太认真了,不就是个没钱的博客吗?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大男人心胸狭窄,还奢谈什么宽容优雅善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来挑战,我很高兴》,感觉摸不到头脑,现在终于摸到了。呵呵。不是常看文学城的文章。不过某人不是给人当保姆带小孩的吗?还有这些事。。。 别扣歧视帽啊,好奇而以。
不理解 回复 悄悄话 谁能解释一下阿毛那篇挑战的博客也是说龄妈的吗?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给我朋友们再拜个年!祝你们猴年大吉,家庭幸福,身体康健,平安喜乐!!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地域,性别,职业等歧视完全消除很难,圣人才能做到。那个网友的文章经常能在文学城首页见到,可能想模仿张爱玲,程乃珊等上海作家的风格,文笔也算不错,离大家尚有距离,有些东西需要底蕴来支撑。她生活在社会底层,试图维持上海女人的优雅与体面,网友的赞美给了她些许慰籍。城里很多网友名校毕业,职业与收入令人羡慕,日常生活和随手挥就的文字是他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楼主的文章经常拜读,欣赏你的学识,龄龄妈妈的文章,我欣赏她的精神,乐观面对生活,这是很多高学历高收入群体所缺乏的。
东方无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子山' 的评论 : 对不起,我也在读评论时按错键了。那就再给秦先生拜个年吧!

文学城给大家提供交流平台,我很感激。如果能在“博客精选”加上作者就好了。这样就可以不喜勿入了。
东方无暇 回复 悄悄话 ,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一句,我只针对某些具体价值观和态度就事论事做过评论,感谢秦先生也引了我的一段,但我从不涉及谁从事的职业。华人海外谋生不易,做什么职业都是靠双手吃饭,值得尊敬的,龄龄妈妈当然也值得尊敬。也希望大家都仅限于讨论观点,是非,不要有对任何人的职业或地域歧视。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啊!我本是来看热闹的,不小心按到键了。这就说两句吧。
套用流行语"什么仇什么怨"嘛?大家都宽容点吧?世上没黑哪来白?没丑哪来美?没高哪来低嘛?非得非黑即白?非丑即美?分个高低上下?
两个博主都是好的写手,我都有看,就看里面美的东西嘛!
祝各位新年快乐!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秦臻。文学城快二十年了,还没见过任何其他博主让这么多人讨厌反感。
希望文学城在《博客精选》里列出作者,老夫就可以选择绕道走了。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所谓男人和女人争云云,道理和是非是不分性别和年龄的。性别不是免受批评的特权。

'十全老人'讲的很对。
文心-若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IROCK' 的评论 :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文心-若水 回复 悄悄话 秦先生写得好,我挺您!
MINIROCK 回复 悄悄话 龄龄妈写《穷山恶水》时,我跟帖:我接触到的江西人很淳朴。跟帖即刻被删。如果我这样中性的评论都容忍不了,龄龄妈太自恋。她写的东西不过是自我呻吟而已。不必理会就是。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龄妈是个典型的”现实生活不尽如意,只好上网找感觉“的女人。上网找感觉也不是啥了不起的事,找着找着还真来劲了,自以为成了网红,离大v也不远了。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你自封'主流媒体',谁同意了?
再问你:“父亲八十年代就已经是校长了”,和这家小孩生病有任何关系吗?如果不是为了自我吹嘘,用的着这句话在文章里吗?
一个给人搞卫生看孩子的钟点工,按老上海的话讲,一个帮佣的,全家人穿着用着捡来买来的旧货,天天自诩着“上海女人的优雅”,真让人笑掉大牙了。当人们谈起上海女人的时候,指的是上海的小姐太太,不是女佣人。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大家自己去看一下龄龄妈妈写的那几篇文章,用心感受下。每个人看文章理解是不同的,不要听信片面之词。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写得还挺长,品位不是一般的差~~~呵呵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中国传统文化的某些陋习随处可见,城里也是不例外的。龄龄妈妈用自己朴实,真诚,热情的生活心态以及勤劳不倦,日积月累的深厚写作功底,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使自己的博客流量达到了近200万,真是可喜可贺!然而对于某些人来说,他们的心态失衡了,他们不停地用放大镜扫描着,企图挖出点什么料来,再来个“鲁迅偷看弟媳洗澡”般渲染来满足他们阴暗的心理。
话不多说,先上龄龄妈妈那段被诟病的文章:“后来,他们搬走了。祝愿他们一家平安!
我的反思是,我曾经挺羡慕她的,她的勤快,她的微笑,她怎么把一切都算得好,步步为营,没有耽误什么。但直到她儿子生病这件事,让我醒悟。我变得有些迷信,以前听见说吃亏是福,有时觉得太庸俗的老套,不吃亏才显得现代而进取。可是,当真的有事情发生时,我情愿平时吃些亏的,好在关键的时候得到福气的庇护。
随着生活的阅历而对有些观念发生了变化。因此,有的人会变得谦恭,平和,仁厚。”
如果说龄龄妈妈有心灾乐祸的心态,就不会有“祝愿他们一家平安”的文字。对于经常跟读龄龄妈妈文章的我,我是这样理解的:在为那家因小孩生病造成家庭不幸而难过的同时,反思自己的生活,曾经也向往过一切算得很好,步步为营,没有耽误什么的生活,因为自己的父亲八十年代就已经是校长了!到最后才发现,平平淡淡,顺其自然才是生活的真章,谁也不知道今后会发生什么,珍惜当今,让自己谦恭,平和,仁厚。
写博客当致力于自己内心的快乐,而不是刻意标榜自己的人品。这儿不得不说一下那位“秦大侠”,自己曾出于好意,说了一下评论文章中不要用“子不孝,父之过”之类带有封建专制的东西作为价值衡量的标准,结果引来一番故意针对他的猜疑和斥责!
对于这种心胸狭窄,整天标榜自己高大上的博主,根本不用在意的。心胸坦荡荡,人言并不可畏!
最后,谢谢龄龄妈妈的文章给我带来的快乐,也希望你能再接再厉,把心中美好的东西分享给大家!
12/8/2015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本来就没有男人。
fleet 回复 悄悄话 十全老人 发表评论于 2016-02-09 10:03:38
"人品高洁,(所以)不屑为之" 这句话不就已经说明:时常为之的人人品有瑕疵了吗。自己推头,和拿别人的东西,岂可混为一谈。再说上面那么多例子,又何尝都是习惯可以解释的呢? 所谓 男人和女人争云云,道理和是非是不分性别和年龄的。性别不是免受批评的特权。
**************************
+1
说得好:道理和是非是不分性别和年龄的。性别不是免受批评的特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蛮好玩,上海和北京,就如同美国和中国,其实各有千秋,依我看都是上上的好,
而且各都有其惊人的一面。。。。。。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不值得生气,经常看两位的文章,生活是多样的,人的性格更多样,所以世界如此精彩。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比较自恋。 赞同你的评价。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嗨,秦兄,你说我倒霉不,点了一个带北京二的帖,立马退出来了,感觉我的鼠标有些受污染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对了,明白什么叫好男不与女斗了吧!

现在我就满意了。你过年休息一下,培养点灵感,再继续写我看得懂的。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没包,但是我吃了,牛肉馅的。
新年快乐,小yamyam!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秦臻,你趁我打字时回复大家?漏了我?太不道德了,你得亲自回复我,我也刚吃完饭,两个手指在手机上打字半天,你就漏了我?你不内疚?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秦臻你过年包饺子没?

我包了,买了种新的饺子皮,原来太薄,可能是澄面加的多,做不成锅贴,名副其实全贴在锅上,根本拿不出来,我就把锅搬到桌子上吃,用勺子挖,就这么着。

红烧了一只肘子,根本吃不完,大概要吃一个星期。

还有,我最近在看“智取威虎山”,还没看完,有空开一点,在Netflex,大概这个周末能看完,因为有长假。那里的雪,比我们这还厉害。茫茫的一片。

你可能是最实验室的,凡是要求完美。但是,你也得照顾一下我这样理解有问题的,凡是别往心里去,有事你就吃,然后你就再折腾减肥,像我这样。我就经常处于充实及期待之中,希望腰围回复24寸,人总得有个盼头。

阿紫姐姐,你猜我妈发来个啥图片?一个大姑娘穿着紫衣服,在数钱!!!真正激励。我就去买紫衣服。

秦臻,阿紫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刚吃完饭,留言没挨个看。
也给大家拜年,祝你们新年快乐!猴年大吉,富足平安!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这让我想起刚入文学城的时候,一个居住在新加坡的济南男网友遭到了一个上海女人的诋毁有谩骂,这位男网友什么也没说,呵呵一笑,不上当,如果你上当了,显得你多小气啊,她的阴谋就得逞了,更有理由贬低你了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人写个北京人或有关北京的文章,立马就会有上海人出来进行贬低和攻击。而北京人一般都不跟他们计较,内心只是一闪:“你丫是谁”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秦先生写得太好了,我挺您!!

上海是地方,上海人只是住在或曾经住在那里的人,不是一个咚咚~~~上海不属于谁,所以那些老拿上海来炫耀自己的人内心是卑微的,自己没能耐,才借曾经住过的 地方抬高自己!
就象土地,也长庄稼,也长杂草

秦兄不必生气,你走在城里,看自己想看的,写自己想写的!
那些没有质量的琐碎,不去看就是了!

就象我,凡是带上海二字的文章,我从来都不去点!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秦兄过年好!
都放下吧,新一年高高兴兴的,好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给秦臻拜年!
我的观点是:唧唧歪歪的博客,不看便是,省得看了怄气。
春天就要来了,走出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去~
xinxinch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秦大侠好兴致啊!喜欢你的文章,但对你针对一个博友如此“声讨笔伐”似有失风度。博客本就是大家自娱自乐的三分自留地,喜欢种啥就种啥,只要不是鸦片毒草,还是欣赏为好。如不喜欢就退避三舍可也!新年好!
白露凝霜 回复 悄悄话 先声明本人不粉那啥玲妈,她的文章全跟老太婆的裹脚布差不离,没啥读头。但秦生如果真是男性,花长篇大论列举一个女的种种“罪状”,太降低自己身分,大男人何必唧唧歪歪,心胸狭窄!?
Feelingthesame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那位说得太对了, 就像大字报,文革的时候这位楼主肯定是位能斗的主儿
谦虚谨慎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看谁顺眼不顺眼是你自己的权利, 可以私下跟你老婆一起讨论讨论. 但是写大字报, 骂大街就不够厚道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秦生所言蛮直接的(是佩服之余).
我一直都有读大家的高论,但留言却少.
原因是凡事皆有两面,脸红脖子粗的,本人一向不擅长.
虽然同意你的许多观点,但还是有保留.您这样和自己小圈的好友分享还好,要是拿出来争,变的不美啦.
现在我多了解了些,还希望您点到为止,快乐起来.
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秦臻先生好,给您拜年啦猴年大吉!
人生难得糊涂,很多事情模模糊糊为最好,池子忒清则无鱼,就是这个道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给秦兄拜年!

新年吉祥!
事事如意!

同意十全老人的看法。。。。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各种纷争不清楚,作为龄龄妈妈的跟读者,只想发表自己对她文章的观点:
1. 龄龄妈妈写博客明确说明是记录自己的移民生活,不是大作,自然真实而琐碎。
2. 龄妈记录自己真实移民经历,衣食住行,她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是“白手起家的快乐我感受到了”,每一个移民白手起家的历程自然不是一帆风顺,深有同感。
3. 不管你是上海人,北京人,广州人...说到底大家都是中国人,大家都有很多的作为中国人的共性。
4. 大家写博客你写你的,他写他的,如果都是千篇一律的美食美屋美景,养生鸡汤,不知道还有何意义。
个人觉得龄妈既不晒美也不晒丑,既不是晒富也不是晒穷,既没有褒奖自己贬低别人,也没有刻意去针对任何人事物,只是enjoy属于她自己的own life,同时愿意和别人分享她的真实经历,实在难能可贵。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是在写文艺评论吗?有点上纲上线了。
再说那算挑事吗,可能是您的文章刚好给了龄龄妈妈灵感和启发,她想从另一个角度描述一番而已。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丑陋包上漂亮的外衣,说两句冠冕堂皇的话,很能迷惑人"很久以前的我还未成年时,遇到过这样一个女人,我的后妈,那时的我相信她表现出来的说出来的话,虽然我的心隐隐地感觉并不好。后来我明白了就是博主说的这句话。我也总结了一个经验:一个想着办法说自己怎么好的人,无论是直接说还是绕着弯说,都不是什么好人,真正好的人反而从不会有这样的言行。博主的这句话让我想起了我人生中第一个给我这个感受的人,的确,在人生阅历有限的时候会被迷惑!

"甲之砒霜,乙之美味",人和人之间就是这样的。遇到喜欢的博主就多读读,遇到不喜欢的就不读就是了!网络和现实生活一样的,会遇见我们喜欢的人和我们不喜欢的人,也会遇见喜欢我们的人和不喜欢我们的人。

也理解你的心情,人都有气愤或不平的时候,即使我们已经明白了很多道理。

祝愿博主和家人新年吉祥如意!新的一年写博快乐!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哈哈,被十全老人逮了个正着,逻辑的确是我的硬伤。不过我要表达的是既然这些个东西放在外面,那么本来每个人都可以claim它们,只不过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罢了。从这个角度看,谁拿走都是没有问题的。的确秦先生上面所写的,并不都是可以用习惯来解释的,这个我同意。不过关于这个,我的个人观点是对己严,对人宽。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自己最清楚,最好从严之,好过自欺。但是对别人我们不了解,或有苦衷或是隐情也未可知,还是从宽比较好,总要给人benefits of the doubts才好。这个是我这几年在网上经历后的心得和体会。愿与老人和网友共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先给秦兄拜年!再赞同一下小芒果和十全老人的评论。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您要是喜欢看某位博主的文章,就多看,不喜欢,就不看。观点一致与否,与性别、年龄、籍贯都没有关系,与每个人的人生经历有关。大家的经历都不同,想法各异,才能让文学城真正百花齐放,而不是延安的百花齐放哈。还是求同存异为好,各自表述为佳。
yobo 回复 悄悄话 铃铃妈喜欢并分享她的生活, 非常好!
您喜欢就看, 不喜欢就不看!
与人为善, 与己为善!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人品高洁,(所以)不屑为之" 这句话不就已经说明:时常为之的人人品有瑕疵了吗。自己推头,和拿别人的东西,岂可混为一谈。再说上面那么多例子,又何尝都是习惯可以解释的呢? 所谓 男人和女人争云云,道理和是非是不分性别和年龄的。性别不是免受批评的特权。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秦先生,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和观点的权利,这点,我挺您。“看“得出来您是个认真的人,和很多男子在日常生活当中那种大大咧咧(比如我的先生)不同的是,您的心思敏锐犀利。不过我真的不觉得这种网上的讨论会lead to anywhere。不是每个人都能够take criticism well的。之前那场的网络风波我没看到,但是从阿毛先生的博文里能猜个大概。老实讲,阿毛先生人品高洁,那些事她不屑为之是意料之中的。但是就算做了,其实也并不是大是大非的问题,我个人觉得和人品无关,和习惯有关。就好比我家先生和我,用他的话讲,我挣的工资大概够他缴税,不过就算在结婚前,我也肯花笔钱去做个头发,他倒只肯在家给自己推个头。其实就是习惯不同而已。虽然我个人也比较喜欢直接地说和表述,但是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我们需要把这种差异考虑在内。还是那句话,大部分的事情和人品无关,和习惯有关。我觉得只要我们在自己的家庭和工作中做好沟通的工作,网络上的人和事总是往好处想为好,与己与人和而不同,不亦乐乎。您说呢? 给您拜年,恭祝新年吉祥!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