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的枫叶

平平淡淡,享受生活,嘻嘻哈哈,笑看人生!
正文

换雪胎排队的经历

(2014-11-17 16:06:13) 下一个
生活在加拿大,冬天换雪胎是很多人要做的一件事。说说我上周六在COSTCO换雪胎排队的经历。

COSTCO周六9点半开门,我8点半赶到,前面已经排了近30人了。以前天暖和的时候都在室外排队,现在气温已在零度左右,COSTCO还是很人性化,让大家在出口的自动门和里面的大门之间的那块室内的区域排队,免去了风寒。9点半不到,大门开了,我们这条长长的队伍,在没有任何工作人员的带领和维护秩序下,大家跟着那位排第一的顾客后面,不紧不慢的走到Tire Center继续排队。

在COSTCO换机油换轮胎不能提前预约,只能当天过来排队make appointment。First come, first serve。以前在这家COSTCO排过队换过机油和轮胎,也知道到了现在换雪胎的季节,排队等候的时间会比平常要长,但还是没想到这次会排这么久。快到11点的时候,我前面还有9个人,我几乎快要崩溃了。 按说只有两个工作人员登记,也不至于这么慢,问题出在其中的一个工作人员还是个新手。他动作极慢,还经常要转过头问旁边的另一位工作人员,让这位工作人员时不时只好放下手上的工作,去他的电脑上帮他操作一下。排队的人群中有人在议论这个新手,但声音没多大,也没有谁大声的抗议和上前去理论。排队的队形一直还保持得挺好,也没有插队的。我在想是不是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这样规规矩矩的排队,是不是我们也都已经能容忍在最繁忙的季节一个新手在慢条斯理的为顾客服务,是不是这就是文明达到一定程度的体现。

11点过没多久,可能是发现这两位工作人员和后面4位换轮胎的师傅们的速度差不多了,终于增派了一名工作人员。我也终于在11点半make上了appointment。我的appointment的时间是下午2点的。

周一的早上,出门前看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想着已经换好的雪胎,心里踏实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异乡的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nychen' 的评论 : 我在多伦多。也是想着周末在COSTCO shopping的时候,顺便换轮胎。
donnychen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在蒙特利尔?我也在昨天换的,找了个中国人的小车行,有appointment的,一到就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