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山夜雨楼

只缘身在此山中,云深雾漫不知处。
正文

我的德国同事(6)-M的生财之道

(2014-12-20 19:03:40) 下一个
M说他的父亲来自德国,好像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能成为出色的修理能手。小个子的M,健谈到近乎罗嗦。很多时候有求于他,作为回报,只能卖力的支着耳朵听他的故事。

最喜欢唠叨的是他的两个不成器的儿子,老大高中毕业以后就开始游手好闲,光知道交女朋友,最近处一美女,吃睡都在他家,他老不光要养儿子,连这个没结婚的媳妇都得养,哎,真正是24孝老爹。不过听上去的语气是美滋滋的冒着热气,还暗藏着小骄傲。瞧,我儿不咋地,美眉可是自动送上门。老爹他跟着也粘的是满脸的春意,要不人怎么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呢, 他好像是特喜欢这个老大。

老婆是个临时工,挣不了几块大洋,小儿子还在念书,更是个要吃要钱的货,家里的一切开销全要他包圆了。不过奇怪的是前段时间吞吞吐吐的告诉我,他们把老大的光脚媳妇送进了班房,罪名是偷窃。偷啥?他们家难道藏着金山银矿?他不直说,我也就不勉为其难问下去了。只是好奇他们儿子是否还会与此女再有交往,他一脸愤懑的表示,即使他儿子还有贼心,他是坚决不让此女登门了。

一日,猛见M满面快意,神清气爽的从走道一端向我走来。

“好久不见,干啥去了?”

“去自家屋度假去了。”

一惊,他还真有两把刷子,竟然还有闲钱在外置屋。是否养着三儿?这个纯属中式思维。没有!

“我最近在K州买了一幢度假屋,周末去散心!那儿的空气可真好,附近有一座绿树成荫的小山可以遛狗,野营。”说罢,硬是把我招呼进他的办公室看他的度假小屋片片。

照片中很简单的一幢房子带一个小院子,小院周围围着栅栏,很乡土,栅栏是那种很宽松的木栏,院内有一白色的靠椅和一棵挂着秋千架的大树。片中的天湛蓝湛蓝,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雾气腾腾,我似乎闻到了一股乡村烧树枝的香味。

“你哪儿发的财?”我斜眼瞟着,语气泛酸的忍不住的问他。

鉴于他要养4口之家,外加还有房屋贷款,还有前阵子刚买的黑色小跑车,还有每星期的23次必须外出的晚餐,还有每年的两次度假,钱?哪儿来那么多钱任他挥霍,他挣那点钱我还是能猜出来的,难不成抢了银行不成?

“嘿,给你!有空到我店里来坐坐!”

说时迟,那时快。他甩手就抛出一张名片,带着一阵香风撒落在了我的手里。《xx日光浴沙龙》几个斗大的黑体大字周围有若干美女剪影衬托,右下侧是醒目的烫金电话号码。

哈哈,原来M悄不声的开了一家美黑小店。本人从小就光惦着怎么美白,对这种店知之甚少,逐询问:“能有生意吗?”

“有,特别是冬天,生意好,因为大家都去不了海边,如果想拥有性感、健康的小麦,古铜肤色那就只有来我们这儿!”

看着M的五短身材,想不到他竟然还有做老板的天赋。实在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于是,我就一定要让他给讲讲开店事宜,想哪天俺也钻几个金矿玩玩。

一让他自夸自己,他就特别来劲,喜洋洋的给我历数起了发家史。

现阶段雇佣了三美女给他看家护院,其中他委以重任的美女店长才刚刚专科毕业没多久,有条理,有能力,把他的小店照顾得无微不至,对他这个老板更是关怀备至,体恤入微,每天早来晚走,事必躬亲,老板的驾临是咖啡,饮料伺候,回答老板的问题是得面面俱到,不差分毫。看着M满脸笑得像盛开的花似的泛着红艳,知道这位新科老板肯定是动了凡心,有点不能自己了。赶紧打住他对美女店长的溢美之词。看来用人得当是关键的生意制胜法宝。

“那另外两位呢,怎么样呢?”

不提还好,一提其中一位胖美人,他的气就不打一处来。原来这种美黑店有一规矩,所有未成年人都没有资格美黑,如果看上去正好卡在年龄段,就必须出示生份证。两天前,正好胖妹当班,来一对母女,女儿看上去好像不满年龄,可是那妈说已经到了年龄,正在与人瞎侃的胖妹就没有正儿八经的查看证件。可是后来美女店长从记录的名单上查到,此女儿竟然没有到年龄,乖乖那还了得,国家质检部门的检查随时都可以让M的小店关张大吉,所以这两天他正为这事忧心忡忡,想了n招要搪塞过去。其中之一就是砸烂所有的电脑,销毁记录,可是成本太高,而且太有作假嫌疑。看着他拧成川字的眉头,体会到赚钱不易。制度的正确执行是做生意的不二法门。

第三位瘦美人更是让他嗖嗖的出银子。在一次搬动美黑所需的润滑剂时,可能是减肥没吃饱,她老妹竟然把整个润滑剂都翻了一地,不光浪费了一桶什么什么的剂,更主要的是她没有及时擦干净,劣质塑料地板竟然给烧了一个洞出来。M正在伤脑筋,是补一部分呢,还是换整个地板。再次体会到赚钱不易!赚钱不易啊!

实在好奇这么家小店能否挣钱养家,就旁敲侧击外加抛砖引玉的让他吐露点真相。总算在我的软磨硬缠之下,给了点具体的东东。

“钱吗总是可以挣的,生意好的时候,一天的进帐可以到达三到四位数。”M说。

唉,拿死工资就是没法财务自由,但这小本买卖也忒事无巨细的繁琐。我这高不成低不就的,钱应该是不认识我家门了。

M的生意还是在继续支撑着,听说这两年不景气,店员也走马灯似的换,美女店长倒是帮了他很久,至于他们俩的关系,不得而知,M不愿意多啰嗦。

看来人并不能总是守者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树挪死,人挪活,穷则思变,人活着总得折腾折腾。折腾出了国,折腾有了工作,只是路漫漫上的第一步, 那如何上下再求索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