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的博客

不愛那么多,只愛一點點
个人资料
正文

琴爸琴妈看过来,这里世界很精彩

(2018-03-03 00:58:31) 下一个

孩子学钢琴,我们当爸妈,只能是每周送他们去钢琴老师家上上课?然后逼着他们每天练多少分钟,每个曲子弹多少遍?

我知道,有不少人是跟着孩子一起学琴的,这自然是最好的。但做到也是真难,我们毕竟有很多的事情要忙,哪里有时间天天练琴呢。

经钢琴老师介绍,我接触到了这个youtube系列,学到了很多东西,觉得值得推荐。每集不超过10分钟,讲一个概念,很好懂。制作者是台湾人说国语,但是视频里面也使用英文,和北美的教学是一致的。

我只是希望,孩子们学习,我在一边,多少懂一点。也许我懂得的某个知识点,会让他们眼睛一亮呢。

下面给几个链接:

 

常识:

为什么我们会听到旋律?    节拍器的故事   一次搞懂五線譜

钢琴的三个踏板           Do Re Mi 是怎么被找到的

 

钢琴1-4级:

什么是大调和小调           小调的三种模式          演奏的快慢     

 

钢琴5-7级:

怎样视谱          半音阶         全音音节?         和弦有什么功能

 

钢琴8级+:

什麼是增六和弦         什麼是12小節藍調

 

作曲+好玩:

如何写中国风的音乐         音色是怎么来的          负面和声

 

我这里只是写了几个,全部的视频(好像有200多级呢),可以点这里去主网页看。

谢谢大家,我水平有限,有写得不对的地方,请多包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njwgh1 回复 悄悄话 ???? 谢谢分享。推荐的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