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的博客

不愛那么多,只愛一點點
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手机的24小时

(2015-10-08 23:10:32) 下一个

哎呀手机丢在公司了!!!

 

下班回家的路上才发现,已经从公司出来好长一段了。我站在那里,足足犹豫了好几分钟,是回公司拿,还是,忍受没有手机的一天(第二天我要在家)? 最后决定接受挑战。那一刻的感觉,就像接下来的一天将没有饭吃。

 

因为没有手机,我开始东张西望。排队等车的人们,十个有九个在埋头看自己的手机。看上去像一排低头认罪的犯人。一个高大的男孩一边看手机一边笑,让我突然想到自己,八成也曾是这样的傻傻痴迷样子。他们都沉浸在自己的手机世界里,一点儿都不孤单,而我,在外面看着他们的世界,再仰头看着蓝天里的白云,然后闭眼深吸一口阳光里的秋风。

 

回到家里,专心的做饭吃饭洗碗收拾,没有被打断的感觉,很不习惯。接着要陪孩子练琴。以前她们弹琴我看手机,今天我只能好好的听琴。小朋友弹着弹着突然和我说她们班上有Bully对她很MEAN, 我说真可恶,正好这段钢琴表达的是比较悲愤的情绪,我说你可以试着用琴声来发泄一下,她下面的演奏果然很有情绪在里面,弹完了我们都笑起来。

 

第二天早上起来,没有手机,不知道时间,只好看墙上的钟。

 

整个一个白天,很有成效,做了几件拖了很久的事情,还读了一本书,录了两首歌。

 

突然发现,拿着手机的我,在家里顶多只能算半个人。。。今天还原成一个人,阿弥陀佛。

 

人到中年,常在现实里迷失了方向,开始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在手机的世界里,写明了山非山水非水,都是虚幻的。可不知怎的,负负得正,居然峰回路转,又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了。只是这一看,至少得有半个人整日栽在手机里了。

 

没有手机的24小时,很安静,也很难熬。

 

想念手机里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