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的博客

不愛那么多,只愛一點點
个人资料
正文

同桌的你

(2015-05-30 23:57:33) 下一个


 

 

听着这首熟悉的歌,想起了我中学时代的两个同桌。

 

初中三年,我的同桌是一个姓葛的男同学。那时我们班上都是男生一排女生一排(不知是谁的主意),所以都是男女同桌。说实话,那时我不太喜欢这位同桌,因为他老是穿的破破烂烂的,也不愛说话,唯一的优点是成绩好,稳坐第一,而且把第二名甩得都看不见。有时我几何题做不出来,就把本子往他桌子上一推,他飞快地加了条辅助线,一切便豁然开朗。我们就是这种纯学术关系。

后来高中他就不和我一班了。毕业后考入清华,好像是计算机系,要不就是无线电系。又很快去了哈佛大学读研。无论是上清华还是哈佛,就像是去他家附近的菜场,轻而易举。他实在是聪明,而又非常的谦虚和用功的。

我出国后的一天,突然接到老同学的EMAIL,说他在哈佛突然跳楼自杀了,原因不明。

我听了消息,心一直往下沉。有多难过倒也说不上,但是眼前总是浮现他从楼上跳下去的一幕。我觉得,跳下去的,是我。

***

高中,我的同桌是班长,这是位很清秀很高大的男生。好像班上不少女生都喜欢他,真有女生和我说过,想和我换座位。 我无所谓,可是老师不同意。可能是老师觉着我这方面还没开窍,所以比较安全。

我们俩个相处得不错。不是那种哥儿们关系,比一般男女同学的关系好点儿。居然还一起看过一次电影。 寒假他教我滑冰,在紫竹院的露天冰场。两个小时把我这个笨鸟给教会了。记得那天阳光特别的好,冰场也没什么人。我们的心情和天气一样晴朗。

我们同班的另一个男生是他最好的朋友,那个男生喜欢我,托他探探我的口风。他拐弯抹角地和我说了半天,我这根木头就是不接招。他没辙了只好直接问,“你觉得XXX怎样?”我回的更直接,“一般!!” 话一出口,我看到他黯然的叹了口气,让我猛然觉得自己无心却伤了人。

后来我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但在不同的系。 大学五年,形同陌路,跟没他这个人似的。在校园里都很少遇到。

大学毕业后的第一次中学同学聚会,我刚到学校,就看到几个男生围着我们班主任老师在说着什么,老师的眼睛哭的红红的。

几个星期之前,他,死于一场车祸。

。。。

从此,我不再滑冰。


我的生活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我顺利的工作,恋爱,结婚,出国,上学,我的生活依旧充满阳光。我很少想起这两位同桌。如果他们没有离开这个世界,我想我也不会和他们有什么联系。我有时想,如果死的是我,他们又会如何呢,偶尔也会想起我么?

不管怎样,如果他们还在这个世界,那有多好啊。

同桌的你,在那边,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