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的博客

不愛那么多,只愛一點點
个人资料
正文

雾霾,让体制看的见

(2015-03-23 23:36:03) 下一个

中国现在有不少社会问题,腐败就像寄生虫一样,攀附在任何有利益的地方,食品安全,教育黑洞,医疗问题,环境污染(包括水污染,土地污染)等等。

可是大家对雾霾的关心首当其冲,因为,很简单,每个人都看得见它,可又躲不开它。

中国几千年都是一个权力帝国,腐败几乎是历朝历代不可避免的。官场黑暗,谁都知道,可是除了那些当事人,谁也都不能真真切切的看到这些内幕交易。

发展到今天,工业化到了一定程度,体制还是老旧。权力和腐败都像是一对孪生兄弟,总是栓在一起的。因此还是会有很多的黑箱操作,老百姓是看不到的,看到了也没办法证明什么。比如食品安全,我们国产食品的质量让人不知说什么好,只能感叹中国人的化学水平全世界第一。 但是,就算这些食品有问题,谁说得清呢。一个成人一天要吃起码十几种食物,根本就说不清你的身体是被那种食物损伤的。

只有一个例外,就是婴儿奶粉,因为婴儿只吃奶粉而不吃别的,所以一旦有了问题,它就逃脱不掉。就这一个例外,国人从此不敢喝和中国有任何沾边的奶粉,这难道只是巧合?

我可以说,我们家孩子已经长大了,奶粉的质量问题影响不到我。 那么,孩子要上学吧,中国的教育已经彻底沦为金钱的奴隶,那好,我们上国际学校,多花点银子,躲开中国的教育体制。 电视里说,某某村河流污染,那离我还远的很,我们住在大城市,供水质量有保障。 官场腐败,某个官员贪了多少亿,那暂时也与我无关。

雾霾,只有雾霾,是每个人能够清清楚楚看到的,吸到的,而且想躲也躲不开的。哪怕是躲1分钟都不成,除非憋死。

我想说,雾霾的是加速工业化的一个必然的副产品,很多国家都这么过来的。不应该对之过于上纲上线。

但是,如何解决雾霾问题,就是考验一个政治体制是否先进的时候了。

从现在开始,用雾霾来检验中国的政治体制。 给出几十年的时间。大家都是目击者。

这里没有退路。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