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孩子改作文

(2014-11-17 09:33:34) 下一个
我家千斤总说自己作文好。我想她不是喜欢吹牛的人也就信了----- 一直就不关心她写了些什么。这次因为申请学校要交一个短文,所以特别关心了一下。结果我发现事实远非我想象的那样。

我理解所谓的“好”,应当是从1.立意,2结构,3文笔,都能有一定的可圈可点的地方。立意一定要清楚。结构已定要有自己的特出安排,有对立冲突,有柳暗花明。文笔要幽默,简洁,该详细的地方要舍得用笔墨,该简洁的地方要惜墨如金。

这篇20行的短文,几天前就知道题目了。一直没动笔。我猜她大概在选故事,以及琢磨构思。所以迟迟没有动笔。结果,就差3天要交了。我只好出面要求她必须落实了。要做红脸了。

这天晚上从6点写到9点多。

文章前后改了三次。第一遍是结构调整。(没写出我要的效果。)第二遍结构再次调整。终于写出的前面的铺垫和转承。第三遍才有了对主要实例中的渲染和最后的结果(点题,此处是要开宗明义,否则前面白写)。

写完之后,我才明白学校给的90分水分之大。看来以后写作还要自己花时间单练。特此记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