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捷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乌拉圭海滩巨手、宙斯强抢欧罗巴成了雕像

(2016-08-31 15:48:38) 下一个

(海滩上的大手指)

乌拉圭有什么?没有那么多。我在乌拉圭看到一点有趣的东西,在此同你分享。没有时间写游记,就贴几张照片好了。

首都蒙得维的亚海滩上有一个大手指的雕塑,很有创意,值得没有什么历史的新城市学习。

还有一尊引起我特别注意的雕塑--宙斯强暴欧罗巴。它是基于一个著名的希腊神话故事而创作的。今天欧洲这个名字便是从欧罗巴而来。

历代艺术家以同样的题材创作了许许多多的绘画,雕塑,瓷贴壁画等等,他们中有名家大师。每个艺术家对故事的理解不同,想要表现的也不同。

这尊雕塑,非常性感。公牛的雄健,坚定与美女优美的身材,尤其是丰满圆润的臀部形成鲜明的对比。不象大多作品那样给你神行在天的感觉。我倒是觉得它给人俗欲可歌、原罪万岁的感觉。不多谈感觉了,恐怕有人会认为它太露骨。

故事中宙斯同欧罗巴相好后,他给了她三样礼品,其中一样是只狗。

在蒙得维的亚的街上,我遇到一位带警犬的英俊巡警。他主动和我打招呼,非常友好。他不会英语,我操着仅会三句半的西班牙语同他聊了一小会儿。

这是一位阳光的青年,身边的烈狗带着嘴套,不咬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