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怎么对待土豪客

(2018-05-25 10:22:30) 下一个

  不得不说明一点犹太人确实聪明,购物总是货比三家,往狠里杀价,与咱们的中国人客人很是相像,只是中国人杀价时,说出来的话,对店员极不礼貌,而且特别是对本是同根生的华人店员,尤其明显,好像就为了证明一点儿,我从中国来的,比你个美国工作的华人有钱,你就得像孙子样的服务我。我们华人店员那个不是职场拼搏出来的,在美国异乡讨生活,甘苦心里自有帐,我本无意欺你外乡人,同根同族,你若友善,我怎忍心煎杀你,大多数华人店员都会主动帮助中国来的客人,找最好的DEAL。再说了,美国店里会华语的店员真没几个是因为生活所破,浪迹于店中,不少人已经是退休后的第二职业,或是本职工作之外的兼职,而且文化程度比大多数本地出来的美国店员高,一般在店里工作是很受敬重的,不少小老美店员,主动向他们求学中文呢。所以聪明的犹太客人好像很懂这个道理,每次来我的店里,专门喜欢找我谈生意呢,彬彬有礼,言而有信,不论买不买,都是认真看货,尊重彼此。中国的土豪客则大不一样了,来到店员,一看有华人面孔的店员,先是脸就开始不正眼看你,然后绕着道去找美国面孔的店员用英文打招呼,(其实,华人店员一听那英语口音就知道那人是哪来的),小美店员当然是受宠若惊的迎上前去,努力用慢速的英文善意的解释产品,可惜土豪要不是听不懂个仔细,要不就是怀疑店员骗他(当然更有听不懂也要装明白的,买个被理解听懂了,存在感的少壮土豪颇有人在),此时的土豪会立马转身向华人店员,用流利的中文问店员细节,搞了店员好声尴尬!好多华语店员都遇到过,叫我怎么待见我的同胞呀!

      我在一家珠宝店工作的时候,每次遇到这类中国土豪,我一眼都不多看,直接告诉店长,我需要进去用茶,店长您伺候吧。结果,店长不会中文,土豪不会英文,店长毕恭毕敬的请我出来,此一时,彼一时,再出来的时候,土豪态度全变了,不再是不可一视的样子,比店长更对我毕恭毕敬,首先与我套近乎,先是改了称呼,由原来真声直气的”服务员“,改称:”姐儿!“,再接下来的一句是:”原来你是这儿主事儿的,这店你开的?“。其实这个店是美国非常高档的珠宝店,总店在纽约市,犹太家族拥有的私人企业,在美国拥有大批高端客户群。这时的我才开始认真介绍了,告诉他们在这个店里每个人都是打工的,大老板不在店里,但我可以按照你的需要,尽可能给你(我的同胞)最优惠的货噢!弹指一挥间,生意自然好的很。土豪不仅成了朋友,多数还有回头客!

虽然已经离开了这个职业,但回想起来,仍觉得满有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边来个喇嘛\':是名牌珠宝首饰,名表也在列!是很多国内来的游客很谦和友善!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dongniya 2018-05-26 06:19:46 “华人自己坑蒙拐骗自己人的事儿” 我见的真的不多

回冬妮娅:我自己在生意上被华人狠狠坑过三次。两次是被道貌岸然的中国老总,另一次是被刚刚毕业不久号称要创业的中国80后。
东边来个喇嘛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楼主是什么店,如果劳力士,或LV名牌店,现在还有土豪在乎这个?楼主看见国内来客,第一感觉就认为土豪,心里看不起。其实很多出来的人都是普通游客。称呼服务员也没错啊。

心里有什么就是什么。国内大部分人已不是你想象那样的。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职场博弈而亦,不存在忍不忍的问题;
“华人自己坑蒙拐骗自己人的事儿” 我见的真的不多,你可能是被那些偷渡客,或是非法途径入美的坑了吧,他们这类人是没有什么信用的,当然也不会被美国正经公司录用的,不能因为被这类人坑了,就把气撒在诚实做生意的华人同胞身上吧!那也不应该是咱华人的品性吧!
难为 回复 悄悄话 土豪蛮可怜的,除了钱也没啥可显摆的,你就不能忍一下么?看在同胞的份上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也是因为华人自己坑蒙拐骗自己人的事儿太多了吧。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韩信?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你自己和那帮土豪是一类人呢?真自信的人是不会被人小看的。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localappleseed 发表评论于 2018-05-25 10:53:59 "每次遇到这类中国土豪,我一眼都不多看", 您不是和土豪差不多吗?

每次遇到屎,我一眼都不多看。我是不是也和屎差不多?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亲戚在这些店工作,官太太来美,买鑽石十来万用黑卡即时过数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当年带着不够豪的土豪朋友进店,店里的华人小妞一眼就能看出谁是金主,还问我是不是导游,气的我说,是表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土豪描写的生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土豪嘛,大多是拚出来的,得显摆他能,二代嚎更不懂得尊重人,钱太容易了。不过懂得尊重人的土豪,还是挺招人喜欢的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富豪的观念是不对,都是为人民服务,哪有高低贵贱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遇到这类中国土豪,我一眼都不多看", 您不是和土豪差不多吗?
北京遇上波特兰 回复 悄悄话 还跟这样的土豪成朋友?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些中国特朗普?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