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rookie's random thoughts

A collection of my posts on investment, trading, and life...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星记》+《爱的等待》/ ~远空~ ~星星~ 生快!

(2019-08-31 17:00:30) 下一个

 

BGM是本坛歌友翻唱的郭顶的《水星记》。讲述了一个水星和太阳互相吸引,却轨迹无法交汇的遗憾。

《水星记》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水星。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但它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也无法再接近太阳,所以郭顶借水星对太阳的相伴运行比喻人与人之间亦远亦近的情感关系,以拟人的创作手法和偏向科幻的音乐配器与制作方式创作出了该曲,他希望听众从该曲中找到人生历程中最适合的那个“位置”。”

寓意跟以前朗诵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类似。

朗诵诗歌《爱的等待》来自校友师兄老乡科学家北回归线的阳光

 

 

  •  
  • 爱的等待 by 北回归线的阳光
  •  
  • 我要裁一束傍晚的薰风 / 吹入你的心情;
  • 我要随一片丁香的花瓣儿 / 飘入你的梦中。
  • 我要让银杏的叶 / 送你一抹金色的夕阳;
  • 我要让柔波的湖水 / 送给你爱的霞光
  •  
  • 我是夜海中的山岛 / 孤独中有美丽的期盼;
  • 我是在银河岸边 / 等你飞度那星汉的灿烂。
  • ============================
  • 但你像星星 / 躲在了云的后面。
  • 湖水淹没落日/ 余晖中/ 没有你的娇艳...
  • 我像黄昏中那棵树/ 黯淡了梦的光亮,
  • 寂寞中朦胧 / 等待我的 / 是暗夜 迷茫...
  • ==============================
  • 但 / 我不是那棵树 / 我是荷叶上的清露;
  • 我期望那莲花的芳香 / 等待你 / 心湖的荡漾!

==================================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这瞬眼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
  拥有你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要怎么探寻 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