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rookie's random thoughts

A collection of my posts on investment, trading, and life...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郑州的记忆》

(2019-02-16 07:10:07) 下一个

 

创作背景

澳门回归的那一年,李志刚刚大学毕业,找工作不顺心,就在网吧里泡着,在聊天室遇到一个女孩,他说他喜欢唱歌,就在南京的网吧为那个女孩唱了一首《北京的金山上》,那女孩听得很感动,他们也聊得很投机。于是他们约好见面,他就是从南京逃票跑到了郑州寻找他的爱情。当时是个冬天,郑州很冷。在郑州待了一段时间他就回来了,这段爱情故事也算结束了。李志为纪念这个自己曾经喜欢的郑州女孩,写了这首《关于郑州的记忆》
 
 
 
 
 
关于郑州我知道的不多,       为了爱情曾经去过那里
多少次在火车上路过这城市,一个人悄悄地想起她
 
她说她喜欢郑州冬天的阳光,巷子里飘满煤炉的味道
雾气穿过她年轻的脖子,       直到今天都没有散去
 
关于郑州我想的全是你,       想来想去都是忏悔和委屈
关于郑州我爱的全是你,       爱来爱去不明白爱的意义
 
关于郑州只是偶尔想起,        现在她的味道都在回忆里
每次和朋友说起过去的旅行, 我不敢说我曾去过那里
 
关于郑州我想的全是你,       想来生活无非是痛苦和美丽
关于郑州我爱的全是你,       爱到最后我们都无路可去
 
似是而非或是世事可畏,        有情有义又是有米无炊
时间改变了很多又什么都没有 让我再一次拥抱你,郑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