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rookie's random thoughts

A collection of my posts on investment, trading, and life...
个人资料
正文

《安妮》- 我用生命呼唤你 (王杰 2)

(2019-02-01 08:44:20) 下一个

 

 

2007年王杰在最下面的视频里面解释了这首歌的前因后果。。。

〈安妮〉是王傑十四岁时候的初戀。對方是他在舞會上認識的女孩,當他鼓起勇氣向她邀舞時,女孩原本拒絕,等她站起來後,王傑才瞭解她拒絕的原因,原來她的腳有殘疾 (小儿麻痹)。在眾目睽睽和私語聲中,倆人連一支舞都沒跳完,隔天王傑又遇到這女孩,他滿懷歉意,女孩卻體貼地說不介意,兩人後來發展出純純的戀情。

這個名叫安妮的女孩是個美法混血兒,王傑的初戀沒有維持太久,女孩後來告訴他,因為父母決定離婚,她必須離開香港,王傑與她約定,會再相聚於香港。但時隔多年,王傑再也沒見過她,一直到他自己一度離開又重返香港後,才從朋友口中得知,安妮已在美國的一場意外車禍中喪生。

〈安妮〉的曲子原本就是王傑為紀念這段初戀所寫,當陳樂融聽完了整個故事,寫下的第一版歌詞,卻被當時的唱片製作人李壽全打回票。「我的文字太過文藝了」,陳樂融一開始還是照著自己寫歌詞的習慣,希望在遣詞用句上,能表現出文字上的內涵,不過李壽全卻不這麼認為。 李壽全從唱片製作人的角度出發,希望陳樂融的歌詞最好是「大白話」,才能符合年輕人講話的語氣和用字。畢竟這是王傑十多歲時的初戀,陳樂融明瞭,「在這首歌裡,我的文字不能太過表現,必須恰好其份」,於是他以簡單直接的方式,寫下王傑的初戀。

 

 

 
事到如今  不能埋怨你   只恨我            不能抗拒命运
时时 刻刻 沈醉爱河里  谁知悲剧早己   注定

闭上眼睛   想起你的情   难忘记   你我曾有的约定
长夜          漫漫              默默在哭泣
心中无限痛苦                 呼唤你

安妮 我不能失去你 安妮     我无法忘记你
安妮 用生命呼唤你 永远地 爱你
 
========================================...
事到如今 不能埋怨你 只恨我 不能抗拒命运
时时 刻刻 沈醉爱河里 谁知悲剧早己 注定
闭上眼睛      想起你的情    难忘记 你我曾有的约定
长夜             漫漫               默默在哭泣
心中无限痛苦                     呼唤你

安妮 我不能失去你 安妮 我无法忘记你
安妮 用生命呼唤你 永远地 爱你
安妮 我不能失去你 安妮 我无法忘记你
安妮 我用生命呼唤你 永远地 爱你
 
安妮 我不能失去你 安妮 我无法忘记你 (fade out)
安妮 用生命呼唤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