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rookie's random thoughts

A collection of my posts on investment, trading, and life...
个人资料
正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海子

(2018-12-01 18:05:58) 下一个

这首诗创作与1989年1月13日。对这首诗的理解争论一直没有停息。至少有三种说法:A 温暖说,B 厌世说, C情诗说。大家按照自己喜欢的想法理解就是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