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兜讲故事

岁月的杀猪刀溅出了精彩的回忆
正文

小王的婚事

(2014-10-30 10:41:19) 下一个
 
先提醒看官,这是发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事。
 
小王是个理科生,皇都的一流高校毕业。 矮壮脸黑,厚厚的眼镜片透着木纳。

不爱说话的小王在电话里平淡地说出了惊人的消息“我星期天结婚” 这是小王二入围城了。

小王的EX是他大学时的sweetheart, 有点漂亮出身小地方的女生,从来没问过小王当时是怎么娶了她的。EX先出国读研,那年代美国学校里国女少,小漂亮的EX也很快成了国男的香饽饽。 红杏出墙的事很快就发生了。 新欢比小王看着机灵多了, 当然这些事当时的小王是没有any clues.

没多久小王顺利的办成了F2要来陪读了。 已和新欢同居的EX着急了,哭样样地电话她也在美国读书的哥“锅啊,俄货斯本要来了!”。EX是有智慧的,以后发生的事让别人看花了眼:EX马上新租了一间房把新欢放了进去,刚来的小王和EX住进了EX同居的地方。一星期后,小王和新欢来了住处乾坤大对调,EX和新欢又恢复了同居的甜蜜,小王伤心地开始了孤独的奋斗历程。 一年下来小王也申请到了奖学金读master了。 曾经小声问过小王EX为什么甩了他,他的回答很平淡“她嫌我腿粗。”,小王是一直喜欢踢足球。

小王的婚礼在他上学小城的一家中餐buffet进行,新娘子是个高大的北方小师妹,规规矩矩谈不上漂亮。 酒过三巡, 微醉的小王开始发表获奖感言“哥们问我为什么又娶老婆?告,告,告诉你why”。小王讲的故事是这样的,半年前小王帮系里的师姐开车3个小时去机场接来探亲的师姐的老公,回来的路上天黑路滑,车子在高速上翻了,三人所幸都没大事,爬了出来,师姐一把抱住老公上下摸索,大哭着说,感谢上帝,亲爱的我爱你,我不能没有你。。。。  此时被师姐完全遗忘在一边的来帮忙的小王忘了伤痛寒冷惊吓,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也要老婆,我也要有人疼!

后来小王和小师妹在毕业后都找到了稳定的工作,生了一儿一女,幸福美满。

对了,EX和新欢也结了婚,成了教授夫人,过得也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粒沙子 回复 悄悄话 sorry Buffet
一粒沙子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去buffer之前从我家集合走的
麦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粒沙子' 的评论 : 认识?
一粒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对都认识。 It happened in Kingston. We may met each other in year 1994.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小王的前任对他也是有贡献的,把他办出来了。如果他自己真的牛可以直接从国内申请学校啊。没有因为新欢就和他离婚让他出不来,说明他前任还是有良心的
麦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土人' 的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
上海土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