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布兰特利医生

(2014-12-19 08:10:50) 下一个
感染埃博拉病毒后康复的医生肯特.布兰特利 (Dr. Kent Brantly)被评为今年时代周刊的年代人物之一。今年的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是与埃博拉搏斗者THE EBOLA FIGHTERS。布兰特利医生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10月29日奥巴马在白宫接见抗击埃博拉病毒的医护人员,并与感染埃博拉病毒后康复的基督徒医生肯特.布兰特利握手和亲切交谈。布兰特利医生曾在利比里亚从事医疗宣教,感染埃博拉病毒后在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医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经过三星期的治疗后,终于完全康复,并获准出院。布兰特利医生所捐献的血清还帮助了美国境内感染埃博拉的第一人范妮娜。她刚刚于24日从马里兰州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康复出院。康复出院的指标是,连续两天的抽血化验报告显示埃博拉病毒呈阴性反应。
布兰特利医生是葛培理牧师的儿子葛福临牧师领导的撒玛利亚人基金会(Samaritan's Purse)基督教宣教机构的宣教士,染病时在利比里亚的ELWA医院服事。他和妻子与两个孩子当初并不是特别为了埃博拉疫情而到利比里亚的,他们只是回应神的呼召到当地的ELWA医院事奉。可是后来当埃博拉疫情蔓延到利比里亚的时候,ELWA医院顿时成为了治疗埃博拉病人的中心,布兰特利医生才走上了抗疫的前线。布兰特利在利比里亚一所收治埃博拉感染者的医院参与救援时染上病毒,他的同事南希·赖特博尔也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他们俩曾一度接近死亡边缘,后来有一实验性新药ZMapp从美国送到他们的医院,他们使用之后病况即有改善。他们亦先后被送回美国继续接受治疗。两人由美国专机分别从利比里亚接回,严密隔离送到埃默里大学医院。经过近三个星期的治疗,肯特·布兰特利和南希·怀特博尔痊愈出院。
布兰特利医生染病后对神充满信心,他写道“当我看到测试报告是阳性时,我感到有一种超出我理解的、很深的平安感充满我。神提醒我过去多年祂为我所作的一切,祂会给我一切所需的,我可以信靠祂”。他还说:“无论是生是死,愿神被荣耀”。当他出院后说第一句话是:“我服侍的神是信实的,祂听祷告”。布兰特利医生出院时葛福临牧师说“今天我与全球各地的Samaritan's Purse同工们一起感谢神,布兰特利医生已经从埃博拉病中康复过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神是信实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