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台湾行(20-1) : 至死都是18岁

(2017-05-29 13:27:04) 下一个


 

在台湾, 最流行的饮品就是随街可见的奶茶饮料了。 而其中的珍珠奶茶最为出名。 香浓的奶味, 黑色的粉圆, 极高的卡路里, 特色的自动封口, 不出三分钟的时间, 一杯珍珠奶茶伴着奶味的谢谢声, 已经到了你的手里。
从台北到台北, 沿途喝奶茶成了平生的一大乐事, 无论是小站车埕的台湾第一味, 高雄永远只有小珍珠的50岚, 花莲东大门的夜市奶茶….. 只要一眨眼, 我现在还能想起她们的味道。
香甜的奶茶其实是年轻人的专利, 吸上来的是甜的, 咀嚼的也是甜的, 而当下手上握的更是满满的一杯甜, 步履轻盈地从充满迷乱甜味的奶茶店出发, 甜蜜地向未来前进……我极为推崇村上君的观点:人生如果能活99岁, 其实也就是5.5个的18岁, 所以至死都是18岁。 而18岁是不会畏惧什么卡路里的, 唯一剩下的就只有甜蜜的未来了。
其实人生就是一杯奶茶。 当初的杯子是空的, 加粉圆, 加奶,调味, 摇甩, 封口, 一杯鲜活的奶茶呈现在你的面前, 岁月的变迁, 时光的流逝,杯内的甜蜜渐渐被吸干, 杯子又重新变回了空……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世事没有永恒, 只有当下。我不在乎古时月, 也不在意古时人, 我只关心今晚的月亮是否圆的? 在月朗星稀之时, 我希望轻轻的一吸是不多不少18颗甜蜜的黑糖粉圆…..

我,至死都是18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