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大妈的非主流后现代移民生活

北美大妈,来自大唐,文写博客,理解奥数,语通雅思,商懂炒金,进得厨房,出得国门,舞占广场,名震寰宇。
正文

论好山好水好寂寞

(2014-10-30 18:01:19) 下一个
  1. 语言不通    
很多移民总结在国外生活很单调寂寞的原因是语言不通, 但是我说呀:简直就是此理不通。寂寞的人必定是闲人,因为没听说过哪个忙碌的人会寂寞。比如我这个家庭妇女虽然没上班,但是一天到晚就是上蹿下跳忙着孩子的三餐打扫房间整理庭院,哪还有时间去品尝孤独寂寞。既然寂寞之人即是闲人,那就有时间学语言,社区以及教堂的语言培训班大多免费,就算收费也不贵;何况参加语言学习还可以交到新的朋友。就算外语进步不快,也还有高科技帮忙,比如诸多翻译软件。请问没有了语言障碍,何来寂寞?    
2. 观念不同  
有人也抱怨和老外没有共同语言,价值观有差别。那这种人是否要反问自己:到底有什么观念与西人不一样?是随地大小便观念不同?还是公共场合不能尽情高声语?抑或和老外无法交流找小三心得? 以前为官做宰的移民后没有老外给溜须拍马了?富商大贾移民后对西人炫富摆阔简直就是对牛弹琴:完全得不到表面的呱噪暗地里的羡慕嫉妒恨。在西方世界如果不做慈善,再有钱也和平民老百姓无关,所以无人理睬,哪有马晕王屎在国内那么风光,关注度那么高。   
3. 无处娱乐    
有人觉得国外没有娱乐,所以寂寞。 请问你自己的娱乐是否符合当地的主流价值? 你总不能指望和大多数无政府主义的老美唱红歌;和法国人打麻将;和苏格兰人一起玩小姐;和德国人去洗脚;和瑞士人去搓背;和年轻人去打高尔夫;和老年人听重金属演唱会;和修女去做指甲; 和伊斯兰一起吃猪大肠;和原住民一起买奢侈品..... 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思想,不要把腐败挥霍当娱乐。大多数西人的兴趣比较健康:运动旅游园艺音乐...... 扪心自问你自己有几个健康的爱好? 
4.信仰有异
有些人总觉得很难融于西方社会是因为信仰不同,我觉得这是根本原因:国人自古无信仰。有信仰的人(除了邪教以外)大多都是乐呵呵的,心里很阳光的,贫贱不移,富贵不淫。再反观天朝来的移民,不是有权有势趾高气扬目空一切自我膨胀,就是无权无势面色阴沉一副苦瓜脸。成日家内心浮躁,没钱的怨天尤人,有钱的总觉得还不够。暗自打社会主义的小算盘,明理占资本主义的小便宜。除了互相吹捧相互炫耀,生活就没有更大的乐趣。除了和人攀比,生活就没有一个光明的目标,没有一个精神上的追求。或许正是因为失去了攀比的对象,倾轧的方向,嘈杂的环境,嫉妒的目标,天朝侨民才会有独孤求战的空虚,独孤求败的落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夸奖,一个夏天下来,已经晒黑了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大妈好白。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猫' 的评论 : 能得到这么多共识,真高兴
野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对美国颇有微词,虽然当年我来美国时,也是心向往之。经过长期反复思考比较,世界上有哪个体制是完美无缺的吗?难找啊。这几年,我喜欢美国,认同美国了。最根本的是,我认同美国的价值观了。

你不是大妈,是北美酷姐。谢谢你的文章。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忒绿' 的评论 : 谢谢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wings' 的评论 : 谢谢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同意 握手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千辛萬苦地移民出來,追求的就是這份恬淡、單純、潔淨的生活,
要想還過那種喝五吆六的豐富多采的重口味生活,大可立馬打道回府。儂說對伐啦?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承认差异,正确面对差异,不纠结,在新环境里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 这就是移民的人生,一束颜色不一样的花火,一道味道不一样的宴席,但照样精彩。就是这样。





平易 回复 悄悄话 “成功的海归”说得不错,其实缺点和优点都是相对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地点最重要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我曾在美国乡下住过10年,自我感觉缺点太多了,简直要把人逼疯了。缺点就不一一列举了。
但我也意识到,可能别人会喜欢这样的环境。
在中国也是一样,有人欣赏上海,也有大学生愿意留在三线城市譬如无锡发展。
只要城市居民和非城市居民自己开心就好。

平易 回复 悄悄话 岁数不饶人,还是干点儿力所能及的吧,平时种花、种菜、种果树,整理草坪,再加陪狗玩儿,这一天也够充实的了。有位朋友问“乡下有缺点吗”,我觉得好像除了环境比城里好点儿,空气比城里新鲜点儿还真没发现有什么缺点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成功的海龟' 的评论 : 这几天我老公在赶乌鸦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易' 的评论 : 我有个华尔街摩根大通上班的朋友,有次冲浪被拍在沙滩上,差点瘫痪了。从此后他只敢打??高尔夫。
成功的海龟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了几个美国的乡下的优点。
美国乡下有缺点吗?
平易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大妈”,你冬天敢滑雪证明你还不够“大妈”的资格,我后院坡下冬天就可以滑雪(年轻时滑过),也有滑雪板,前两年试过几次,觉得老胳膊老腿有点危险,还是保重身体享受生活吧。与你相比,我可以称为“北美大爷”了吧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家庭妇女的短见,大家见笑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大妈哪有这等才识,明明是大姐大嘛。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MINT' 的评论 : 哈哈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好风光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易' 的评论 : 握手
AMYMINT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第三点,有点健康的爱好好不好?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平易朋友说的对 我们住在美丽的科卅 在山里有个木屋 冬天滑雪 夏天钓鱼 一点儿也不寂寞
平易 回复 悄悄话 顶作者。我最烦国内的人形容在美国的生活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只有心灵空虚的人才会感到寂寞。我生活在中部小镇(国人甚少),十分愉快,可以说是好山好说好生活,让他们羡慕嫉妒恨去吧。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就是嘛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谢谢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jw' 的评论 : 谢谢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中国自古是有宗教的 儒释道都是好教 只是被文革都毁灭了 没有了宗教信仰 做人贪婪自私没有底线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It is really to the points and of course good points
jajw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rdwatcher' 的评论 : 谢谢
bird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一针见血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耕夫' 的评论 : 我们的名号很对仗,握握手
北美耕夫 回复 悄悄话 大妈写得好。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同意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ybridatl' 的评论 : 谢谢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葱' 的评论 : 谢谢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就是。 ”好山好水“ 讓這種人給糟蹋了。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葱' 的评论 : 谢谢
hybridatl 回复 悄悄话 good point
小小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真实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ter986' 的评论 : thx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尖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