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Cardinal

Once a cardinal, alway a cardinal
正文

纪念外公

(2015-08-25 20:31:10) 下一个

 8/25日外公去世二周年祭。外公信佛是我好朋友。儿时只有外公还有sitter管教我们尽管他的佛事也很多。他曾写过有关佛的漂亮的诗叫我非常喜欢他的风格。他还给我们讲解禅理直到我们听懂。 外公我依旧深深记得你的慈容和你对人的平等。你从不想着意教人却让我无意中总想模仿你。我献给你一首《忆秦娥》还有以前写过的,希望你在佛国里喜欢。

忆外公 之二  《忆秦娥》8/25/2015

曾心许,禅蒲团上佛声语, 佛声语, 温言在耳,一生长忆。

不曾解释先诙戏,诗中飞溢真情绪,真情绪,仙家恣意,笑眉频举

 

以前写过的三首:

忆外公 之一 清明节祭 2014

可借天鹏一翼行,

穷天入海觅君踪。

有泪始知东海水,

恰似孤杯盛苦茗。

 

外公的折椅   写于外公家,Monterey Bay, California. 2014

湛蓝天空下

有一把外公的折椅

浪 把海沫送到他衰老的脚边

外公 我们回去吧

再坐一会

外公 刮风了

嗯 再坐一会

 

离离草坪已剪了三次

木色未散的折椅

怔怔的在妈妈后园放空

它上边蜷着一只懒猫

身下 有一串压碎的干叶

去冬 拂之又落 没有绿色的 干叶

 

噢  海边那把永远的折椅...

 

十六字令  秋  纪念外公  按外公旧作《秋》韵

 

秋,一阵清风也写愁,白云逝,冉冉物华休。

秋,几竿斑竹断续愁,幽篁里,勿怨蝉语休。

秋,红叶深疏已忘愁,青山外,瑟瑟绿涛休。

秋,莫把新愁掩旧愁,高楼上,自醉杯不休。

秋,地上黄花坠尽愁,尘埃处,有恨旋自休。

秋,月隐枝头怕见愁,留恋处,欲步柳前休。

秋,半壁河山半壁愁,大漠里,一卧是非休。

秋,我吹长萧欲遣愁,小舟上,水逝年华休。

秋,古墓青藤挂满愁, 山风里,几曾鬼歌休?

秋, 若把今生远弃愁, 禅房里,入静万事休。

这几首秋诗曾经得到外公友人的赏识说它们有几处很像他的风格没有他的好。周末家庭小聚会姐姐拿出她最近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与她教授共发表的一篇短文。我念了这几首诗,妈妈和帮手做了一桌素餐,Daddy 讲了几件有关外公的事。我们这样来告慰他在天之灵。外公你是天下第一好外公我好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