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生活,要活的自在,不落井下石,要有信仰. 要反思成长
正文

我太认真了吗(2) - 妈妈篇

(2014-10-25 12:54:39) 下一个

长长的背境: 儿子从5岁起踢足球。我因为喜欢运动,曾经是我中学的100米,200米,和跳远的冠军,,,(吹吹自己),尽管文革结束初期体育不受重视,父母不允许,但我偷偷在学校课后play sports 。。。深深体会和痛恨到中国的教育方式,加上相信自己孩子的智力和能力(感谢神),一直支持儿子参加各种体育活动。 因为需要助理,就把自己义务成助理教练。  当义务助理教练了几年,认识了M 的妈妈,且叫她方。方是基督徒,通过方,认识了方的老公,圆,和方的朋友,东 (大约在2008 年)。 因为方和圆,我又尝试去教堂(以前去过,但没有信心),仍然没有信心深入,但每周坐方和圆的车去教堂。不久,有一天在教堂遇见了后来的朋友,刘路。问了刘路 一个关于Bible的问题,刘路 回答的非常有道理,当下心里有触动,就请方去问 刘路 可不可以每周在我家查经(因为我是新人,而方和圆以去教堂好多年了),就这样,在我家开始了每周二的查经活动,圆,方,刘路,加上我。 因为刘路的家在外地,我就建义大家下班后可以直接来,先吃饭然后7:30 开始查经。我准备主食和一个菜,方带个肉菜。虽然每周二 忙(因为要上班,接送儿子,做饭,打扫收拾),但日子过的非常开心 - 吃吃饭聊工作,读Bible。后来,更多的人也来加入包括的朋友,东。查经很红火。非常感谢刘路,我信了主(感谢神)。          

开使时,只有我买了房子(房子虽小,但够用),有一年周二在我家查经,周六在我家开party打扑克牌。后来有大房子的人加入周二的查经,但仍在我家查。后来圆和方买了房子,东 也买了房子.  圆和方就不想来周二的查经,也因为我实在是太累了,而且有一个长老在他家的大房子开始了每周六的查经班,在我家的查经班就停了。故事发生在之后。。。

方和圆买房后,在自家开party打扑克牌,经常叫我,这时,我和东成了非常好的朋友,也许因为当时我单身一人,而东的老公常年在大陆。(据说,2009 年之后,东变的有了些钱)。当我和东成了非常好的朋友,经常出去吃饭她掏钱,我只能在家招待她(工薪阶级,离婚时未要扶养费,因为自己挣钱,),因为这时我要为daughter负一些大学学费。  我的生活仍然很忙。儿子大了. 自己在个人生活上认真了一下,就找到了现在在的老公. 我们从2012年秋天开始认识的 (后话)。

东和我成了最好的朋友。再后来,每周六早上,东打电话来说,晚上在打扑克牌prty见,我就说,没人告诉我。发生多次后,东就不在打电话了。  在东家的party,东会叫我,但方从来不叫我了。     有一次我去一朋友家party,碰见了方和东,俩人看见了我没讲话,我装作没事的样子打了照呼,在场的所有的人都没有象俩人那样尴伽。第二天,东打电话说,她一宿没睡着。   我说,我早知到方不叫我了,因为有话传过来,有一次在方家party,有人问,”怎么轻捣没来?“ 方马上不开心的问,”谁叫的她?“。     今年,另外一朋友打电话:“好久没见你了,以前你,方,加上东,三个好朋友经长在一起多好呀。。。”       我告诉东,你是为自己活的。 东 仍然会叫我,至到今年,东有party不叫我,但第二天会叫我。

再后来,当我想叫东来我家时,我先问清出她没有事时,我才叫她。常常晚上 四五点时,东 打电话说她有事。

当大家没买房时,在我自愿在我家查经,方和圆 以及其它朋友喜欢打牌,因为只有我的房子大些,所以常在我家打牌,我没有怨言。  甚至有一 阵子 几乎每周六,方和圆 提出打牌,在我家。 (只有一个朋友 每年的秋天自己提出帮我扫树叶,东 做为好朋友也帮 )


我认示现在的老公在 2012 年秋天。老公是美国人,老公认为是因为他的缘故,但我不认为。 下次再写朋友篇。

我今天对自己和老公说,以后,我不想与方和东讲话了。 朋友和我daughter说,是方的问题,但我认为,在东家party但东不敢叫我,这不是朋友的行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qing_d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对于第二点建议,我以后要注意。谢谢
qing_d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你,敏捷,及网友的反馈。我感觉好多了。写出来,让自己发泄一下,听听意见,增点信心。也想会对他人警醒一下。

我的”馅饼“很喜欢中餐。每次Party,他会自己饭后在网上看电影,或到旁边弹吉他。有时,不会打牌的生物行业的”太太“”老公“会主动找他聊他们的专业。。。

喜欢你的网名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方对您不再友好,我觉得有两个原因。

第一,楼下 敏捷 已经讲了,方不能接受你的生活变好了这个事实。以前单身时,尽管你自己衣食无忧,因为有孩子所以也并不孤独,可别人就觉得你形单影只,生活不如她有丈夫有孩子过得好。现在有了男人,不再孤独,而且双收入,比方强了,她就受不了了。有人嫉妒,表示你是胜者。对方这种人,理解原谅并尽量友好,时间长了她也就接受现实了。 还有,你有了外国男人后,有些中国人就不把你当自己圈子的人了。但我对人还是一样,时间长了,有些又接受我了。

第二,人们开爬梯时并不喜欢有外国人。大家过了一个星期,人们就想放松一下,谁还喜欢陪着你老公讲英文,可不理他又不礼貌。我和我先生结婚后,朋友就很少请我了。有三个最好的朋友,做了同样的事:大的爬梯不叫我,然后只请我们一家,我明白她们是不想让别的朋友陪着受罪。我现在参加爬梯,不带先生去,先生也乐得其所。

不要太在意方这样的人,把能量放在快乐的地方,幸福是自己给自己的。
敏捷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明白,你找到老公是应该高兴的事情,并且没有伤害到任何人,怎么就不和你走动了?因为老公是美国人还是你现在幸福了??她们已经习惯你一个人苦哈哈的扛着。有人对你好,就嫉妒和自己的老公比,觉得你得到的又太多了?总之,我觉得你不是空穴来风,既然这么久了,说明不是你敏感。总之,我们支持你,祝福你
qing_d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雨飘飘' 的评论 : Thank you very much. 我更正了一些错字。

也需是因为碰到太多类似的故事,我就开始怀疑是不是我太认真?我不想在这方面犯嘀咕了。 谢谢。
山雨飘飘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想开点吧,失去朋友确实是件令人伤心的事情,但人生就是这样,聚散是常态,不必太在意的。朋友来来去去,失去这一个,也许另一个就在不远的路口等你。别灰心啊。
qing_d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雨飘飘'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reminder, really. I just do not have time to write, but try to find a place to vent out, and more importantly I was not too sure if I should leave those people. Thank you.

One of my best friend from work (India decent), who started his church with great passion and trying to help people too. He told me to forgive etc. I just can not.

These story happened after I started to dating my current husband, and he told me that probably is because of his appearance. I do not think so.

Yesterday, I decided to leave this behind, and focus on my priorities - family, children, work, Bible study and reflect.

Thank you a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