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赚一年

(2018-11-28 08:03:35) 下一个

昨天去医院,例行钼靶检查,乳腺癌术后3年,结果正常。医生护士都高兴,说,我恢复的很好,希望我这类的患者多些就好了。自己感觉,又赚了一年。

自15年手术后,每年的钼靶检查,不喜不惊,因手术医生说,研究结果表明,我这类的病例,术后复发率为0。8%。我想,我不会那磨倒霉,落入那1%吧。

即便运势不好,也无所谓,只要走的别太难看,难受就好。实际上,自15年手术后,我活着的目标,都是以年计,每年检查无事,感觉就是赚了一年。

据说,管住嘴,迈开腿是远离癌症,健康的要点。检查自己,好像都没作到。
饮食方面:手术前,咨询医生,回答说,不要忌口,吃好点,才能抗过治疗。我原来吃肉很少,不爱吃糖,奶制品,想想还是饮食照旧吧,没有刻意吃的丰盛,只是戒酒,戒海鲜。手术后,没条件中医调理,基本是顺其自然,想吃就吃。我以前饮食清淡,变化不大,最多戒酒,少吃糖,牛奶。

有段时间,看到一些人癌症复发,有些害怕,忌口多了些,除了肉蛋奶,还有些辛香料,奶制品也一点不沾,低油低盐,唯一加大量的是胡萝卜,西红柿,鸡蛋,菜花,洋葱等蔬菜,水果也少吃。曾经试过热门的生蔬菜汁,一周后,胃喝坏了,只能放弃。


这样吃法,2年后,吃的我口里无味,好像精神都有些抑郁了。有段时间,觉得谗,特别想吃肉,开了肉蛋忌,也偶尔烤些蛋糕,甜点。今年回国,基本恢复以前的饮食, 内脏,蹄爪开戒,只是还忌口海鲜,酒,牛奶和奶制品,好在,我本来也不喜欢吃。这样吃了一段时间,感觉不谗了,估计是身体补足需要的东西。我觉得,还是听从身体的要求,想吃就是需要。


我这种吃法,不适合其他的人,还是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饮食结构。
要说迈开腿,更不行了。我原来就不是锻炼达人,手术后更差,最多打坐,做点八段锦,易筋功。也是没耐性,想起来就做作,打鱼晒网的。好像没觉得有多大功效,也许我的方法有问题。

我觉得,身体自己修复能力很强,只要吃好,睡好,身体自己知道怎样修复,也会按照轻重缓急来安排。记得手术后,一天胳膊突然抬不起来了,我照着网上方法,爬过墙,见效不快,大概一年时间,突然好了。估计是手术元气大伤所致,身体元气恢复后,手臂也就正常了。还有,手术后半年,无原由的流鼻血,血量大的像杀人,都止不住。而且有一定的时间段,时间段也变化。我都能感觉到何时会流,到点就来,一般流几分钟,最多10多分钟。去看医生,说鼻子里有根血管破了,给点药抹。这样流鼻血,大约1个半月才停,不是药的作用,因我看医生时,已经流了有一个月,血量开始减少。后来想想,估计是身体自己在排毒,放疗的那些热毒,通过流血放走,鼻子里的血管是最容易打破的通道。还有,我一生慢性咽炎,但扁桃腺很少发炎。今年6月,莫名奇妙地得了扁桃腺结石,还挺顽固厉害,量大的惊人,不得已,只能高龄割除扁桃腺。我手术医生说,我破了他病人的记录,有50多个结石。我觉得,这也是身体在排毒,可惜,割了扁桃腺,断了排毒的路子。

身体修复,有自己的排序,重要部分先开始,不重要的放后面。脸上的皮肤是最不重要的,也是最后才有变化。我原来脸上很干净,没有斑。生病和放疗后,脸上一下子冒出许多黑斑,特别是放疗后。现在,黑斑慢慢淡下去,有些消失了。前端时间回国,同学看到我都说,我脸上黑斑少了很多,气色不错。要说明,我没抹过任何去斑护肤霜。

自我爸妈去世后,我比较信命,活多久,怎样活,有些不是个人能决定的,还是顺其自然吧。只要眼下,可以活的开心就好,不想太远。

据说,乳腺癌术后,生存率有几个关口,3年,5年,10年,容易复发。吃药的年限,也有从5年延长至10年的。

前段时间,割扁桃腺体检,才出校门的年轻医生说他妈妈也是乳腺癌。家庭医生也说,他夫人不是常见的乳腺导管癌,一直不能确诊,等最后确诊已是3期,淋巴转移。他夫人已吃药10年,今年是最后一年。我说,10年应该没问题吧。他说,感觉从未走出过丛林。
各种癌症爆发的原因,除常见的解释,又有三元九运一说:下元艮土八运,艮土主癌症,所以才有癌症多发。2023年,八运结束。如此说,只要4年内不得癌或不复发,就有活路。

才看到一个报道,说美国药检局新批准一个广谱抗癌药,对许多癌症有效,如能纳入医保,病人也能负担。但愿这个消息是真的,可以挽救许多人的性命。现在许多都是空欢喜一场,如诺贝尔获奖的科技成果,听着很兴奋,离实际应用还很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喜子' 的评论 : 这太可惜了,真希望不是空喜欢。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谢谢,借你的吉言。努力赚下去。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286' 的评论 : 医学是门外,不懂,但这个消息很好,许多人有了盼头,至少有了希望。我知道几个人都是最后产生抗药性,癌症恶化的。我把这个消息转到脸书了。谢谢。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锅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常在健康论坛潜水, 从你的帖子中受教很多,期望看到更多的好文。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很喜欢你的生活态度,常在跨过婚姻潜水,看过你不少好贴。多年前在牛津呆过,喜欢英国的宁静生活。祝你一切如意。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不客气,如果对网友有些帮助就好,现在癌症太多了。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我一定努力。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精神作用最重要,加上适当的身体锻炼和饮食调整,你一定能够健康的生活下去,一年又一年。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希望你一切都好!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替你高兴,其实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是又赚到一年:)
锅沿 回复 悄悄话 你会继续赚下去的。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54位NTRK融合的患者,使用Larotrectinib治疗后,17%的患者肿瘤完全消失,有效率高达82%。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接着一年一年地赚下去才好 ~~
哈喜子 回复 悄悄话 要有NTRK融合蛋白
哈喜子 回复 悄悄话 新药虽然广谱,但适用的病例有限,只有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