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恶梦终于结束了

(2018-06-14 05:25:41) 下一个

修理下水道的人终于来了,几经波折,换管子,修好了,恶梦结束了。

5天后,他们很守时,一个人开着工具车来。按照测量人员在地下室留下的标记点,开挖地面,因有水泥,钢筋,用电钻,电锯打砸,挖开了1。米多深,半米多宽,5米长的沟后,但找不到管子,他给公司打电话,公司又派一人带着有摄像头的电蛇,从下水管道中查找,发现那个人的标记点没错,但深度错了30公分。先来的人问,谁标的记号,后来的人答曰,杰夫。两人意味深长地对视一下,祧挑眉头没说话,估计里面有过节。

又下挖一些,找到管道,发现是老旧的类似油毡类的接管,有2根,各5米左右,多年磨损,中间一块塌掉了,其他地方也是空洞很多,实际是没有管道,而是靠地下的土在输送污水。这种情况,不是疏通管道能解决的,只有换管子。工人问,换多少,丈夫说,既然都开了地面,一块全都换了,不然以后还会出问题。

折腾都快下班了,估计今天接不上管子,工人找了些临时用的塑料管子接上,明天接正式的管子。这样,除了洗衣机等大量用水的最好别用,其他的都可以。晚上,我赶紧开洗碗机,干净碗不多了。

第二天一早,那个人就来了,继续开挖。在屋里,没法用机械挖。也难为他,块头挺大,天又热,就一个人干。丈夫问他,要不要喝水,他说不要,有个风扇就行。我说,冰箱里啤酒挺多,丈夫说,送啤酒给工作的人是违法的,他们也不会要。几小时后,管道挖好。下管子时,他打电话给老板,说接口的方案,老板说,对他说的方案感觉不舒服,老板的要求和他的计划不一样。最后,老板开车过来,帮助他按照老板的意思弄好。等老板走后,试水时漏水,又拆下管子,发现是接头处旧的管道残余没清理干净,重新用电钻打磨清理,再接上。快5点,终于完工。从开工到完工,近2天。

晚上,终于可以正常用水了,开洗衣机洗毛巾,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恶梦结束了。工人说,换的管子可以用50年不塌,我说,不操心以后的事情,我肯定活不到那时侯。丈夫很乐观,说不一定,我就能活到。我说,那就是老妖精了。

说点题外话,这里远离中国的送礼文化,非常棒,做事不用送礼。我们在这里,看病,修房,修车,清下水道等,都没有送礼。最多是,我回国带回些中国台历,送给我的医生,他们都很高兴。但国内,前不久,我爸妈住的地方,政府出资贴外墙保温层,换管道,铺厕所防水层,还是国营大公司承包的工程,然后分包。我弟不放心,他们施工都看着,买了饮料,经常送他们些月饼点心啤酒等吃的。就这样,包工的人为了省钱,接管子时干的绝户活,将管子接头打在水泥地板之间,以后,谁家的管子出问题,就要切开楼板修理,影响上下两家。送礼也许不是必须的,但送了,心里踏实些。如同我的一些同学朋友,自己或亲戚看病做手术,都给医生护士送礼,如果找不到送礼的人,还急的团团转。

水管工听着名声一般,但收入在平均水平之上,估计高于中小学教师,曾有人说,他年收入10万,当然前提是要有活干。我在的地方,修水管的公司不多,他们好像总是很忙。因为是技术活,多年来,我们找的工人,没看见有黑人和老墨。黑人不敢恭维,一般性格慢节奏,老墨干活麻利,肯吃苦,但技术水平一般。我家换房外墙时,找的公司是白人开的,工头也是白人,但工人是老墨,英语都不会讲。他们干活很麻利,等走后,发现活干的挺糙,后来和公司打了好几次交道。

据说,有种修理下水管,换管道的技术,不用开挖地面:在地面打一个孔,钻个管道,在旧管道内,送进去一个压缩管,用气泵打气冲开成新管道。听着有点像放支架。但我这里不让做这个,只能开挖换管子。

以后,也许还需要过段时间,疏通树根进入水管,但管道坍塌的问题,但愿不会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