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似曾相识的朋友

(2010-02-06 07:04:06) 下一个
那些似曾相识的朋友
网络是神奇的,素昧平生的人,通过网络相识,相知。但网络如车站,路人匆匆,有些人仍能偶然见到,有些人则不知所终。
一人,对他的真实情况一无所知,有印象是不打不成交。我贴文章,那人跟贴,八杆子打不着的出言不逊。我很生气,只当他是空气。他后来发现,我是比他前多届的校友。他的小集团良心发现,此后跟贴很礼貌。我念在同校寒窗的情分上,对他在网上的淘气和千夫所指,有时合点稀泥,总觉得他不过是个淘气的小师弟。有段时间,他在网上神龙不见尾,不知缘由地担心,他是否一切还好。实际上,和他除跟贴外,没有任何其他的联系。
一人,常来我的搏克。我将搏克作为存东西的地方,不定期更新。有段时间较懒,很长时间不更新。她有些担心,提醒我,我写文解释,由此和她交往多起来,逢年过节相互问好。到她的搏克看过,很贤惠的小女人,性格很好,有很多闺中密友。特别难得的是,她做得一手好菜,这让我羡慕不已。网上的印象,她有个幸福的家庭,聪慧的女儿。后来,她不常上网,有时还能见到,时不时地互致问候。有时会想,她可能是太忙了吧。
一人,是某个版面的斑竹。我发贴,常帮我解决排板,贴图的难题,我在她的帮助下,逐渐会贴图—用文字输入那种。由于有共同的经历,聊的话题多些,感觉像认识很久的朋友。那是个私人网站,曾因管理问题出现争执,没多久,我发现,那个网站关了,由此失去联系。偶然发现,她又出现在另一个我从未去过的网站。曾想问好,但又改了主意。和她的朋友关系不是很深,只能结与网站,止于网站。
一人,也是因网相识。她夫妻关系不好,有了婚外情,很苦恼,发贴求助。她那个id我不认识,多事回了帖,直言不可。没想,她发悄悄话详细谈了内情,不知如何处理。我只好管闲事,回了悄悄话。后来,她度过感情危机,时不时网上说说她的日子,家里一切都好,还热情地邀我有机会去作客,留了电话。没多久,她从网上消失。那个电话,我从未打过。
一人,只是文字之交,他的文字很有灵气,因喜其文章,跟过他的贴。后其自建网站,留下网址。我去那里注册,时不时地也贴点小文。他有时也跟贴。得知,现实中,他过得很不错,事业家庭双丰收。
还有很多人,网上相识,如路人擦肩而过,留下一路清风,几多遐想。网上千秋。我很幸运,网上遇到的人都不错,坦诚以待。君子之交淡如水,在网上,没有利益之争的人际关系是清纯的。君子不党,我不是君子,但口舌笨拙,网上交战从不卷入,最多合合稀泥。
感谢互联网,让我和许多人相识,成为网友。上网多年,见过的和有印象的id很多很多,有些已不见踪影。每当一个熟悉的id消逝,心里总有些遗憾,但愿他们不过是换件衣服,重新上网。更多老id,仍能在网上见到。每当看到那些熟悉的id,我总能想象到,那些id后面的笑脸和诚心。
虎年之际,愿那些似曾相识的朋友们,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graceusa好,也给你拜个早年。我现在上网也不勤了,懒了。
虎子那里,我有时去看看,网上看,他日子过得不错。周末快乐,春节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姐姐拜个早年,没想到看到姐姐文字惦记~~~
是很忙,上网少了。
不过都还好,日子照旧。

虎子那边,我是有年月没去了,希望他虎威不减。

祝姐姐新春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