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月24日

(2005-10-29 09:08:35) 下一个
早餐还是在那个**饺子馆吃的,她们早餐的种类不多,换口味,我没点吃了好几天的豆腐脑,要了疙瘩汤,小米粥,馄饨,烧饼鸡蛋。丈夫非常爱吃鸡蛋烧饼,只要到那个餐馆,每回必点。回来后,还要我做烧饼,他自己煎鸡蛋。不知是不是我口味有毛病,后来吃过的早餐,都没第一天,坐在大街上吃的香。
今天本打算外出,回到宾馆,从窗户往下看,东西走向大街上,没车,南北走向的路上,有些零星的车。大街上,彩旗飘飘。丈夫打开电视,里面正实况转播着活动,是第*届国际旅游节的庆祝活动,从9:30-11:30游行表演,不通车。
有表演可看,丈夫兴奋起来,拿出摄像机,从窗口往外拍录像。隔着太远,效果不太好。他转身一看,电视里正同步转播,干脆直接从电视 上拍。后来放录象发现,从电视上拍的图像,一闪一闪的,效果不好。他见电视里有群穿绿衣的老大妈在扭秧歌,同我们几天前在什刹海门口看见的类似,兴奋地说,我们那天看见过她们。我说,不一定是那群人,我知道北京大街上扭秧歌的老大妈多了去了。那时,我每天骑车上下班,在路上能看见好几拨,服装颜色,总是红粉绿黄等鲜艳明目的色调。谁能肯定,此大妈即彼大妈呢。不过,看着丈夫一脸的得意,不忍挑破他的幻想。
回来前,考虑到探亲时间一晃就过,许多事情要在有限时间里做完,对每天活动都作了计划,看来今天计划要泡汤。几天的奔波,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多次改变行程,神经总绷得紧紧地,心情有些不好。我坐在椅子上发呆,想着后几天还要干什麽。丈夫见我心不在焉,说,我想让你知道,到不到哪里,出不出去玩,都不重要,我们是来度假的,应该放松些,有些事情并不那末重要。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够了,不要总费心想到哪里去玩。
说是说,我还是不想浪费今天。忽然想到,既然不能外出,何不去配眼镜。我的眼镜框松了,镜片也老了,换镜框不如再配一副。我知道,这里配眼镜不一定便宜多少,不过,在这里配,不用跑远路。我们住的地方,步行距离内,有许多眼镜店,名家如大明,雪亮。老妈说,小侄女在一个光学研究所的门市部配的眼镜,速度快,质量好。听老妈建议,我和丈夫吃完午饭,顺路溜达着去了那家门市部。
门市部在老妈家楼后面不远的一条街上,门帘不大,里面很冷清,没有顾客,只有3个穿白大褂的售货员在聊天。 看我们进来,如同看见肉包子,全扑上来,热情非凡。顺便说一句,回来最大的感觉是,现在服务人员都热情地让人受宠若惊,不是多年前,一问三不理的大奶奶脾气,顾客也有点像上帝了。
看我们犹豫不决,她们极力推荐,这里的验光师,原是著名眼科医院医生,我不知其可信程度如何,姑且听之。我最关心的是交货时间,问几天能配成,她们马上说,3天就成,验光免费,我震惊于国内商店的服务神速。顺便提一句,这种神速不是个别现象,照相馆冲胶卷,有的当天就能取,照相也是3天就成。我离开时,照相要一周才成,如要提前,还要付加急费。问了后,觉得还满意,我懒得货比三家。回头看见丈夫,忽然记起,他的眼镜也是眼镜腿导致皮肤过敏。既然来了,何不搂草打兔子,顺便也配。问他,意价格也贵些,我想要塑料的下如何。他还犹豫,因为他有保险。禁不住我说,就算当个后备的,才说,随你便。
然后,我们两人分别验光,选镜架,镜片。我是一切从简,找便宜的板材,我皮肤不争气,过敏体质,不能带好看的金属架。不过,选镜片时没听丈夫的话,当了回大头。她们介绍,塑料镜片比玻璃有许多优越性,玻璃的易碎。问丈夫选那种,丈夫说,想要玻璃的。但我坚持要塑料的,丈夫不知口否地哼哼两声。后来,丈夫对我说,塑料的容易划痕,玻璃的也不一定易碎。这才明白,我中了她们的着了。每副眼镜开销260多,后来,老弟看见了,说我大头,他配的眼镜才100多。当头让老妈给顶回去了,说你那破眼镜,也就直那些钱。
配完眼镜,见路口小摊上有卖布鞋的,想想这两天,跑的脚都起泡了,花了10元钱,买了双懒汉鞋。弟媳见了,说那鞋太土了。还别说,这双鞋在以后跑路的日子里,立了大功。它看着土气,质量也不行,但穿着舒服,走起路来,比我那牛津底的旅游鞋轻松不少。后来,还想给丈夫也买一双,无奈没大号的,最后,买了双内联升的高级懒汉鞋完事。
回到老妈哪里,她说,要去超市买东西。我一听要跟着去,丈夫也要去。以后,只要有机会,我总陪老妈买东西,给她拎菜篮子。出大门,老妈一把拉着我的手,丈夫跟在后面。老妈的手很单薄,感觉到是老人的手。过去出门,老妈很少拉我的手。 老妈到底老了,走的很慢,遇到路不平,要靠我的手的支撑才能保持平衡。我有意地放慢脚步,边走边说话。到商场,我推车,老妈只管往车里扔东西,过了回有仆人的瘾。商店售货员直看我们,因我买东西时,丈夫推车。现在车夫在后面跟着,失业了。
买东西回来,老妈说,商场正甩卖羽绒服,还不去看看。我有3件羽绒服,不需要。丈夫虽有2件,但一件长的,他嫌不方便不穿,那件短的,洗得已不暖和了,决定杀向马路对面的商场去。
商场正值国庆节前展销,大厅里游荡着很多促销小姐,见人就拦着派发试验品。我们躲过美女们的轰炸,直奔2楼羽绒服部。那里的羽绒服玲琅满目,各种样子,各种色彩的都有,价格便宜的惊人。多年前,我买的羽绒服都比现在价格高。每个展区都站着几位售货小姐,只要见稍有停留的表示,马上冲上来介绍商品,闹得我都点招架不住了。只好到一个地方,先说,我只是看看。给丈夫买羽绒服费了把劲,号小还瘦。他看上一个样式,一试,短一大节还扣不上。促销小姐一个劲地说,不能看型号,要看衣服。如此,我只好目测了。很费劲才找到了件大号的,将够扣上的,丈夫对样式不太满意,但别无选择。我问丈夫,国外羽绒服价格,他说,便宜也要50多。如此一算,还是国内便宜。付款时,又当了回呆鹅。收银员问我有没有**卡,猛一听不太明白,问她,说什麽。她看我那样子呆,穿的又土,懒得理我,说交钱吧。后来整明白,她问的是积分卡。以后,只要我买东西,都用老妈的积分卡,为家里做点微薄的贡献。
傍晚,父母小侄女到我们住的地方坐了会,看看房间如何,看完后,她们表示还算满意。老妈又将我曾订的宾馆猛踩一通,以后凡有机会,老妈都如此,以证明她的决策英明。我和丈夫不服气,专门去看了一下我们订过后又退房的宾馆。那家宾馆看外观还不错,粉红色的欧式建筑,外面有好几个小饭馆,吃饭方便。是有个垃圾处理站,但是封闭式的,有半站地之远,如风向对头,根本闻不着味。估计老妈是想让我们离得近点。给他们拍了照片,他们走后,我们在小厨房里凑合着吃晚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