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9月19日

(2005-10-24 10:11:15) 下一个
还是时差倒的鬼,半夜2:00醒了,睡睡醒醒,4点爬起来了,蹭到6点,和丈夫外出吃饭。不想盯在一个地方吃,换了地方,老妈家后面的**饺子馆。外面看着还干净,据说是机关办的。
我们要了豆腐脑,包子,炒肝,烧饼鸡蛋,馄饨,几个服务员不干活了,坐在那里好奇地看着我和丈夫。可能因我们是生面孔,也可能因我们衣着各色。为出门方便,我和丈夫都是汗衫,牛仔裤,旅游鞋,我外加旅游坎肩,丈夫后来也买了件。我们的穿着不上档次,和这里人们衣着讲究的风格很不协调。
吃完饭,出门看见久违的菜摊,蔬菜种类很多,其中毛豆和花生新鲜诱人,这可是难得的美味,忍不住买了几斤,回去分给老妈一点。没想被他们狠踩了一顿,说我买老了,最后他们没吃都倒了。我倒是煮吧煮吧吃了,觉得还不错,看来我的饮食品位已经没了。国内好吃的太多了,他们口味挑剔,从此不再分菜给他们。
刚回来时,我对人民币不熟悉,加上眼睛不好,买菜时差点出错,将旧的百元老头票当成10元用,小贩问我有没有零钱才发现。后来,每次掏钱都看半天,闹得小贩讥笑我,说就那点钱,还值得掂来复去的看,半天舍不得给。没过多久,我找到一个窍门,就是看颜色,省劲多了。
今天没办成事,跑了好几趟,几乎半个北京城。回去坐地铁,又出错了站口,没找到车站。看我心情不好,丈夫说,那就散散步,外带散心,走回去吧。我们边散步,边顺路拍照。沿途的高楼建筑很有特色,不仅色彩各异,而且造型也很新奇,远不是80年代的建筑可比。不过,也有个担心,长此以往,北京的传统建筑特色也就没了。
慢慢地散步,也有闲心看路人。国外看惯了五大三粗,体重超标的鬼佬,回来后,看北京大街上的女孩女人真够养眼的,我都忍不住盯着她们看。她们长得漂亮不漂亮另说,但体型个顶个的苗条,如果不是个子高度不够,都够模特标准了,看得我这叫羡慕呀,奇怪她们是怎样吃的。饭馆吃饭,发现国人都比我们能吃,还不长肉。怀念曾经的年月,那时我也只有现在2/3的宽度。不过,都是昨日黄花了。要不然,老弟昨天臭我,说我是苏联老大妈的腰,连带着丈夫也没脱干系。我讲起,飞机上座位不大,把扶手掀起来,2个座位合成1个,还不觉得挤。老弟来了一句,你们俩都够吨位的。
路人的衣着也不错, 有钱穿的讲究些,即使打工的小年轻,穿得也不错,年轻一代更不得了,不说全身名牌,也是有型有款,我小侄女穿衣服比她妈还挑剔。相比之下,我们的衣着算是寒酸的:旅行夹克,牛仔裤,旅游鞋,丈夫穿凉鞋,汗衫等。老弟踩丈夫,说没其他的鞋穿吧。小弟看我衣着寒酸,将他放了4年没穿的新夹克衫送给我,问起来,花了100多,我说,我身上的衣服,没一样超过80的。
一路上,许多卖盗版光盘的小贩,追着丈夫兜售 ,说光盘是sex。丈夫对我做着鬼脸说,不需要,我只能要一个,太多了承受不了。听了这话,我大笑不止,一下午的不愉快也消失了。丈夫总是这样,当我不开心时,想办法让我高兴起来。
一天跑得太累,不想出去吃,晚饭自己房间的小厨房里,随便捣鼓点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