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 Treat or Trick(给糖或者捣乱)的万圣

(2004-11-01 13:13:10) 下一个
没有 Treat or Trick(给糖或者捣乱)的万圣节


万圣节重要的节目是刻南瓜和小孩上门拜访要糖,不幸的是,万圣节年年过,但这些我都没经历过。
我住的地方小孩不多,邻居也不多。不远处倒有一个幼儿园,白天一大堆小孩,在院子里活动,吵得翻天覆地,但到了晚上,被父母陆续接走,安静的能听到树上的鸟叫。 周围的邻居,有两家有小孩子,只是偶尔见到小孩子在院子里玩,很少见到他家大人。其他住家,远得不能叫邻居了。
无论邻居有多少,和这里的邻居没串过门。和一个邻居的关系不错,见面问好,最多也就是隔着院子栅栏聊会天,还真不知他家屋里的样子。我看婆家也是如此,他们的邻居住了有十多年,关系不错,到了节日或重要日子,常有电话来,秋季菜园子收获,过来问候一下,送点东西,连门都不进,到门口即止,只有亲戚间才登堂入室的。可能他们更愿意独处,不被打扰吧。
听丈夫讲,他刚搬到此地时,还以为和他的老家一样,万圣节有小孩子上门要糖。到了万圣节,他郑重地买了个大南瓜,刻成南瓜灯,摆在门外台阶上,还买了一些糖果,预备晚上给上门的小孩子。结果,等了一晚上,没有一个小孩露面,幸亏也没有鬼怪露面。此后,万圣节不再买南瓜刻南瓜灯了,就是买糖也是为了自己吃。我来以后,每年的万圣节,也没见过小孩上门,就是平时,也很少见到小孩子在大街上跑。
没有小孩上门的万圣节,刻南瓜当然也省掉了。超市里的大南瓜卖的红红火火的挺诱人, 5块钱2个,大小个头随便挑。由于大南瓜每年只有这个时候才能见得到,又便宜得像白给, 怕暴孽天珍,我也买了2个,不是为了刻着玩,而是为了吃。
大南瓜看着好看,味道不厚,不过,也比没有强。我一贯做饭怕麻烦,将南瓜大卸八块, 削皮 ,切大块,下锅煸炒一下,加水炖熟,起锅前,加盐,胡椒粉, 鸡精,吃着也还行。
婆婆在世时,每到万圣节,总要烤些南瓜派,我尝过一次,不喜欢吃,觉得有股香料的怪味。尽管做南瓜派的菜谱我也有,照本宣章的也能做,不过,丈夫一个人吃得慢,我又不喜欢吃,怕浪费,就不做了。不过,万圣节的晚饭我也不能亏待自己,我的晚餐很丰富---丈夫不吃这些,有炖南瓜,酱火鸡脖子,鸡蛋汤,自己烙的烧饼。丈夫的晚餐相对简单些,我给他烤了个全麦蜂蜜面包,他一人就干掉半个,边吃边说味道不错,外带开了一个面条鸡汤的罐头,就把他打发了。 为了象征性地过一下节,给丈夫出个主意,让他自己弄些南瓜罐头的饮料喝。
既然万圣节的两个主题---刻南瓜和送糖都省掉了, 节还是要过的。好在我们都不是爱热闹之人, 乐得清静,也就是饭后看看电视上的鬼节目。正好,丈夫还留有一些万圣节的化妆服饰, 我们穿上巫婆巫师的服装,两个人互相吓唬着玩吧,没有小孩子上门的万圣节,倒也省事省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