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月饼演砸了

(2004-10-30 12:55:46) 下一个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应该赏月,吃月饼。尽管月饼高糖高油,不利于健康,我还是想吃。但看到商店里卖的不伦不类还挺贵的月饼,只好忍痛割爱。好在,网上许多人都在自己做月饼,菜谱和经验贴得热火朝天。经过几天精神会餐后,还是觉得不解馋,最后向不争气的肚子妥协,生平第一次,决定自己动手做月饼。
我做面食失败的次数比成功的多。不过,挡不住馋虫的召唤。先是从网上打印了长达12页纸的各种月饼配料菜单,然后开始换算计量,准备材料,有的原料买不到,再找可以替换的原料。我爱吃广东月饼,苏式月饼也可以,所以决定作这两种。
大致按照配方做的面皮,这也是中餐与西餐的不同,不用严格地照章办事。看看有些软,再加点面粉,馅是改良配方,因为找不全原料。等到一切就绪,开始照章做月饼。
月饼是包起来了,看看不像那末回事。软塌塌地趴在烤盘上。咱馋人,不管卖相,只要有味道就行了。送入烤炉,静等佳音。
等到出炉的时间,请出月饼,看相就不要提了,希望味道还像一些。尝了一块,说像什麽都可以,就是不像月饼,和以前我吃过的月饼相比,可以说是天下地上之别。
还想朦朦人,挣点夸奖。俗话说,没吃过就没有比较。丈夫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了。掰了一块,给从未吃过月饼的先生尝尝,考虑到没有比较就不会太挑剔。看着他面无表情地吃着,没听到期待的称赞的话,还不甘心地问,好吃吗。他倒是不打击我的积极性,讲,可以吃下去,没有你说的那样好吃。因为事前,我曾经将月饼的好吃味道,夸下了弥天海口。
尽管月饼的味道不怎麽样,但咱艰苦朴素的老作风还在,舍不得扔了,存起来入冰箱,以后几周的零食有着落了。
看来,费了半天劲,还是费力不讨好,劳民伤财的,做月饼这场戏是演砸了。不过,抗不住嘴馋的诱惑,今年的中秋节还会上演这场演砸了的戏,不过,别人就不用再品尝了,我自己全包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点正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多多交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58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