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老王子

欢迎喜欢文学,有写作天赋的人一起来交流切磋
正文

梁姨她去了天国

(2016-07-30 21:56:44) 下一个

天国什么样?梁姨最有发言权。因为此时此刻,她正在天国冲着我们微笑。梁姨说,其实天国挺好,没有烦恼,没有疾病,也没有贫困和凡世的纷争,一般人想去还去不了呢。

   梁姨绝对有资格去天国,因为她是好人。就在她走之前,还来我家告别,语重心长地劝慰我要保重身体,凡事想开点,不要太较真。我是想开了,她老人家却驾鹤西去,再也不回来了。

   梁姨的老伴是个医生,年轻时风度翩翩,怎一个帅字了得,在我们当地可是著名的耳鼻喉专家。即使年逾古稀,仍不乏追求者,就在梁姨住院治疗时,已经有一群老太太等的不耐烦了,他们这样安慰梁姨,你安心走吧,以后我来照顾老张。梁姨后来到底是病死的还是气死的不得而知。

   说起梁姨老伴,还要多罗嗦几句,他在快要退休之前,出了一个医疗事故,据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扁桃体手术,因为麻药过量,死了人,使得梁姨老伴晚节不保。不过,让梁姨老伴晚节不保的还有一件事,和梁姨有关。那年夏天,梁姨一家欢欢喜喜去深圳大梅沙游玩,大家都下海游泳去了,留下梁姨一个人在沙滩上看管衣物。梁姨左看看右瞧瞧,慢慢地在太阳光的作用下,就昏昏欲睡了,等她睁开眼睛,发现所有衣物都被偷走了,顿时嚎啕大哭。害得我们的大医生只穿了一件游泳裤就挤上了公共汽车,车上的人像看稀有动物一样看着我们的大医生,大医生的颜面尽失。

   还有一件与公交车有关的事儿,梁姨那时60来岁,长得挺年轻,因此,上了车没有人给她让座,她看准了一个年轻小伙子,揪着脖领子就把人家揪起来了,嘴里还振振有词:你怎么这么不尊老爱幼,明明看到老年人还不赶快让座。

   梁姨心地善良,但也心直口快,这一点很容易得罪人,我家女儿就经常说起梁姨的一件往事。那是很多年前,我女儿才十来岁,梁奶奶是我们家的常客,有一天,她看着我女儿,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孩子啊,你们家的人长得都不错,浓眉大眼的,就你差了点啊。好在我女儿是个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的孩子,否则,还不得跳楼啊。

   要说对自尊心打击最大的还是梁姨的女婿,都说女婿是半个儿子,人家梁姨可不拿自己当外人,把女婿完全当儿子了,那是说打就打说骂就骂啊。有一次,为了一件小事,梁姨怒发冲冠,拿起笤帚嘎达追着女婿打,到头来不仅不依不饶,还要女婿当面道歉,承认错误。你说这女婿冤不冤啊。

   有一年,梁姨让一个算命的给算命,那个算命先生说她活不过70岁,也许是暗示的力量,还是人家算得真准,梁姨真就在69岁这一年过世了。梁姨临走的话我不会忘记,她让我们活着的人好好活着,我会的,一定会的。我也真心希望我身边的人都好好活着,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否则,万一在我们还有很多事没有忙完时,梁姨就邀请我们去天国走一遭,你说是去还是不去呢,去吧,太匆忙了点,不去吧,都是熟人,也不好意思回绝人家的盛情邀请。所以,在我们接到梁姨的邀请之前,一定做好每件事,不留遗憾的欣然赴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美国的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谢谢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是好
美国的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死生有命,富贵在天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上年纪的人不要去算命,算命先生最会吓唬人了,梁姨多办儿是被吓死的。
美国的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人物描写的真实生动,顶!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逗。
楼主太可爱了!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梁姨嘴真毒,对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说那样的话。teenage女孩子哪有丑的?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幸灾乐祸的样子跃然纸上。
美国的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菊香书屋' 的评论 : 为何如此说?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凉意得罪过你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