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是柏拉图,更不可能是柳下惠,难道我错了吗?......

(2019-02-20 21:41:25) 下一个
我绝不可能是柏拉图,更不会是柳下惠,难道是我的错吗?.......
 
                                  
 
尽管我不喜欢柏拉图的精神恋爱,认为那是对人性的压抑与磨灭,也是违背了天人合一的自然规律。更是不会相信柳下惠的坐怀不乱,或许他真的就是个伪君子同性恋。也不无这样的可能性!......对哲学不感兴趣的我,怎么会有时间发泄对他们的感叹与质疑呢?只是不想随波逐流消磨了大好的“青春年华”(虽早已风华不再)。
 
对于哲学的神秘与宗教信仰的某种契合,令人就更是,有了一种望而生畏的恐惧感。所以,我从来就不喜欢哲学,更是不喜欢哲学家了。他们夸夸其谈的竟是些我想要明白,始终,又似懂非懂。有时却又是完全弄不懂的大道理。令人乏味痛苦的难以忍受,就连睡觉都会被那些嚼不烂啃不动,更是难以下咽的哲学名词,弄到窒息的惊而不醒。有时,甚至噩梦连连不断!太恐怖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人们对感情的认知与呵护,使得爱情变得越来越脆弱了。什么是爱情?......爱情究竟是什么?......我的理解,所谓的爱情——即是科学,参不得半点虚假的情感,又是灵与肉天人合一的契合。 ......那是介乎于宗教与哲学之间的产物,她既有哲学的逻辑与严谨性,同时又有宗教超自然的神秘感!还有着文学艺术的浪漫,坦诚与帅真!......
 
两情相悦,一定会始于最为原始本能的冲动,也是异性相吸的根本条件之一。否则就是所谓病态的”同性恋“了,毫无疑问的,这也是我们不能回禀的事实。请别介意我直白的表述,已然很是清楚的阐明了自己的观点。无论你是春秋时期的思想家柳下惠可以坐怀不乱,还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纯浪漫爱情都已然不可能再是,当下人们浪漫纯真的爱情故事了。那一定就像是天方夜谭的远古传说,再现于世了!......
 
精神恋爱多半是由于距离等,特定条件因素的限制或制约,才得以产生出了精神恋爱。(有点儿吃不到葡萄,却酸到了的感觉)她被人们誉为,是人类历史上最高境界的爱恋。我却认为,有爱无性,犹如隔靴搔痒,纸上谈兵岂不索然无味!?......
 
今天,有谁还会相信这些罗曼蒂克的浪漫情爱?那绝对就是先天的性无能,再遇到了世界上最为丑陋的女人了!事实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柏拉图认为人们生前和死后才是最真实的观念世界。在那时的每个人都是男女合体或男子与男子合体的完整的人,到了这世界都分裂为二。所以人们总觉得若有所失,试图以此找回自己的“另一半”(这也是来自柏拉图的理论)。其实,柏拉图式的爱情,也就是“纯浪漫爱情”,或是被人们称为“精神上爱情”。都是一种追求心灵上的沟通,有意而为之排除肉欲。是常人难以忍耐和接受的,是非人性化和不理智的。这样非常态的精神恋爱方式。或是,亦可以称之为苏格拉底爱情的同义词。所以,我们不难看出古希腊时期哲学大师们的同性恋倾向,是何等的强烈反响。柏拉图的《会饮篇》里就曾不加掩饰的精辟论述和解释了为什么人们会有“恋情”产生,以及同性恋(柏拉图认为同性恋者更加英武有力,也是由于同性恋者是两个男子的合体)。......以此推论,由于当时,对女同性恋性行为了解的局限性。哲学大师在这里,也仅仅只是对男同性恋进行了简单论述和解释。......
 
由此可见,我绝不想有同于柏拉图式的精神(精神爱情spiritual love),也更不会有柳下惠的情操(坐怀不乱)!所以,我没有错?......我依然还是我!我就是我!......(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丹白露' 的评论 : 太好了!谢谢你的留言。其实,只有当灵与肉的契合,那才能正真的可以被称之为是爱情。否则,那也只是是哲学家们笔下,空洞乏味又难以理解和释怀的哲学观点了!但在文学作品里,人们时常可以读到你所说的情节。那也仅仅只是作家刻意而为之的故事情节!为了警醒世人,情场变换的风云莫测!或是另有隐情难以启齿,当然也有例外,还是少之又少!我们应该另当别论!祝你开心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朋友早安!感谢来访及留言!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认为,柏拉图式的爱是存在的。女王乐队的主唱Freddie Mercury与他的前未婚妻Mary Austin分手后彼此的爱就是纯柏拉图式的,他们在结束了肉体的欢爱之后的爱成为了不朽。当然,柏拉图式的爱的存在,并不意味柏拉图式的爱就是要刻意追寻的爱。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我依然是我,哈哈哈,早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