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谈我用微信谈情说爱》

(2017-10-23 19:07:28) 下一个

朋友看了我写的文章,给出了评语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愤青”。初初听到着实令我忍尊不止,怎么说这两个字也不应该和我沾不上边啊!......

也许是我的字里行间,不经意流露出了些许的不羁且又有莫名愤然?!.......但无论是怎样,我的确不曾察觉也不知道,更是没有刻意在追求着什么。被形容成为是“愤青”的,应该都是些什么样的人?!.......难道他们会是些面无表情,遇事生风,叱诧无敌的正人君子?!或许就是些嘴上无毛,办事无序且又愤愤然的青年?但无论怎样,我都愿意把他们想象成为是以极高尚的个人情操和满怀的意志与情怀,审视踱步发泄着对时局和政要瑕疵的见解与不平。当然这里绝不包括那些别有用心,想要抹黑和颠覆政权的极端分子。

其实,二十年前我还真的想让自己有这种情怀和能力。可那时的我就知道,没有经过生活的历练,没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没有一颗热爱人文的赤子之心。......哪里又会有什么“愤怒”可言啊?!但是时至今日,我有的更多的只是对朋友对亲人们的眷恋和亲情与友爱,缺少的却又是那份为之奋斗,敢打敢拼的勇气与执着!哪里又从何而来,有“愤青”的那份执着与骁勇善战的愤愤然?!.......
 
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不再会有人认为我是“愤青”了,这多少又让我有些失落了。.......人们往往总是愿意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抗争和博弈着,又在自我意识的较逐中寻求快感与欣慰。并还对此寄予了无限的希望,试图从中得以解脱。......所以,我觉得有时候不被别人的理解和认同也会是一种不同寻常和异样的享受!.......这话听起来也许会有些变扭或是不尽人情。但生活总是不一定会,完全尽人们的意愿而表现的完美至极!......  我更喜欢的是经历个人努力去追求的过程,及以后那种得而复失的感受。....... 在静谧之中的遐思,会让人想入非非且又流连忘返,再体味其中妙不可言之韵味的由来!...... 
 
写出来的东西和讲出去的话,是会产生出截然不同的效果。现在,我才从中得知自己是即不会讲话,又不会用文字来表述事态和情感的人了!......  我觉得自己平时与人言谈话语的交往和在行文写字叙述时判若两人。特别在文中我会毫不留情,有如旁人所言就像是个“愤青”爱憎分明!.......可在现实生活中的我又会与人为善,相亲相爱。....... 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人的双重性格和两面性?!.......我真的不得而知!好在这也只是业余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不会影响自己的本能与个性。我真的不喜欢言行举止不一的作为,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意无意“不得不去”这样的"言行不一"。咋听起来好是丑陋啊!......所以,才觉得能写出来示人的,都是些拿来“骗人”的东西。面对面讲的话才是最为真实可信的(当然,这也只是就君子而言)。这也许就是不久前我写的那篇《用微信——谈情说爱》的原由了!感谢你给我表白执着愿望的机会!希望你快乐幸福到永远!但我也为失去了成为“愤青”的机会而感到了些许的沮丧.......      (感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