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可以言爱,但绝不可以多情!

(2015-10-16 20:34:43) 下一个
   在当今的现实社会里,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女人是弱者。不然为什么,在众多的文学作品里,人们往往愿意写的大都是女人对男人的爱,有多么的恣意,浪漫,持之以恒与忠诚。而男人又是那么的随心所欲,放荡不羁与移情别恋呢?......。
 
   尽管如此,但却不愿意承认,在情感世界里的俊男靓女们,大都要么不太冷静,要么就是太偏激痴狂。人们会忘记或是忽视了事实和真相。常常又是有感而发,大都难以做到冷静,沉着又实事求是的抒发我们自己的真实情感。一定会参杂进,极强的个人意识及主观能动性。如此这般,受到伤害的恰恰,永远都是"貌似强大的"那一方一—男人。
 
   我无意要在此戳痛女人或是男人们的痛处。因为我必须理解他们的无奈与伤感。在那色彩缤纷的情感世界里,付出了情感的双方,都有着太多的责任与义务需要承担。又有着更多的是,无奈和伤感以及需要抒发的情怀与浪漫。所有的这些,都是人们在感情生活中,难以割舍的根源所在。
 
   人们往往都愿意夸张的认为: 男人是在用下半身来思考问题。而从来都不愿意承认或是忽略了,女人有时也是因为胸大而无脑的事实。这就是社会发展的不公平,与不确定因素及真实性。所以,就会有人颠倒是非的得出了,在我们当今的现实生活中"你可以多情,但绝不可以言爱!"的荒谬结论。
 
   爱——在人类繁衍的历史进程里,逐渐形成了她即独特又神奇的力量。然而,她又在不同的文化修养不同的种族群体不同的宗教信仰中,对爱又都有着截然不同的理解与解释。爱之伟大,是超乎常人难以想象的。更是不能等同于任何宗教信仰的。爱是神圣的发自内心深处的,对人或事物的真诚情感的流露与表述。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多情即可谓是意乱情迷,万万不可轻视其存在的社会性。多情即是一种陈腐伤风败俗的滥情。我们不是具有情感的理性动物;相反,我们人类只是具有理性的情感动物无论你同意哪一种说法,都不得不承认,情感是人类生活中的原动力。 情感使人生增添色彩与乐趣。 .....不同人對其所接受的愛,有著不同的重視程度。愛一—本質上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可以切身体验。如果一定要用現在的語言來表述,情感是人的最基本的存在方式或存在樣式。
 
   "你可以多情,但绝不可以言爱"与"你可以言爱,但觉绝不可以多情"。这绝不是女人与男人在情感爱恋方式上的纷争。而是,有关道德伦理的争论。有的人关键就错在对"情"为何物的认识上。错误的认为"多情让人们尊崇本性,(是)神给予人的感受力"。是人类社会的根本了。
 
   对她/他勇敢地说出你的爱来,是一种幸福快乐的释然。爱不一定非要拥有。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有些令人唏嘘不已的无奈,有些人,让你牵挂却不能相守;有些东西让你羡慕,却不能拥有;有些往事让你留恋,却又要你抱憾终生。......爱可以是默默然,悄而无息,而又刻骨铭心的。当然更可以是轰轰烈烈地,你死我活的爱。无论你在不知不觉中,选择了那一种爱的方式。你绝对是会从中受益匪浅,甚至是终生受益的。
 
   可是愛——在人类社会里,是與生俱來的,是人性的本質。一言以蔽之,愛是作為人类必須具備的本性之一。雖然由于宗教文化种族的差異,使得一個具有普世价值——愛的定義,却難以明示如此。但並非不可成立的。愛——可以包括是靈魂或心靈上的愛(柏拉图式的爱)、對国家与法律的愛(尊严与责任的爱)、對自己与家人的愛(血缘亲情的爱)、對权力与金錢的愛(利益关系的爱)、對名譽与世俗的愛(虚无缥缈的爱)、對朋友与他人的愛(友谊与关爱)等等等等數之不盡。不同人對其所接受的愛,有著不同的解释。愛本質就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可以被接受,被體驗,或是被享受,但卻難以用言語或文字来诠释和表達......。
 
   仅此,献上我最美好的祝福,让世界充满爱。并请牢牢的记住,你可以大胆的言爱,但绝不可以多情!更不要自作多情!
 
 
 
              爱是有缘 http://bbs.wenxuecity.com/romance/78137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我确实看到过那篇文章。但是,没有记下具体的内容。通过你的留言,我搜索到了那篇文章。并有再次读过,所以又丰富了我文章的内容。也许会有人认为,我是个好事者。把通常人们习惯用词“爱情”非要拆开来解释。在此,我用柏拉图的名言来说明人们对爱的追求及向往:既然爱,为什么不说出口,有些东西失去了,就不再回来。......若爱,请深爱;若弃,请彻底。不要暧昧,伤人害己。所有的这些就是我所说的,“你可以言爱,但觉绝不可以多情"。我们都以为,小鸟飞不过大海,是因为它没有飞越大海的勇气。若干年以后我们会发现,不是小鸟飞不过浩瀚的大海。而是在海的那一头,早已经没有了等待与期盼。......再一次的谢谢你。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博主看看另一篇博文【你可以多情,但不要言爱 : 这是否虚伪?】,作者【草之书】
两位博主的论述,至少给了我本人更多思考的空间。。。
谢谢你们提供的博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