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庭佐餐——自制肉松(有图)

(2015-04-07 16:48:17) 下一个
    肉松——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如何才能制作出香甜松软可口,并耐人寻味的肉松来?我制作的肉松绝没有防腐剂,色素及任何添加剂。


    首先用肉,——鸡肉,猪肉,或是鱼煲汤。剩下的肉就可以用来炒制美味的猪,鸡,鱼肉松了,广东人煲过汤的肉们。他们从来都是扔掉了,而我则认为正好派上了用场。


    先将煲过汤的肉,拆成肉丝状。如图所示(一)。在炒锅里都倒入油适量(两磅肉150g食用油),将肉放入炒锅里翻炒,加入食糖100g,盐适量.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减佐料。炒制肉丝至金黄色为止,松软香润可口,且肆意留香如图
所示(二)。

 
 
    切记,一定要中火。不可太大,否则易色深变糊。用来夹面包,烧饼或是做生菜包,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食材。两个孩子尤其喜欢吃 我做的肉松。........

 

         

           ( 图 一)半成品                         (图二) 制作好的肉松

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728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傻人儿 回复 悄悄话 回Timberwolf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你有你的做法,她有她的做法,何必如此激烈。她的做法要是了肉渣,那你还不就成了人渣?依我看挺好的,试了也好吃,做法简单易学。图文并茂,比你的大帽子,拍砖头好多了!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肉渣,不是肉松。做肉松应该用原汤原汁肉卤烧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