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她将如梦初醒在何时?.......(组图)

(2015-04-04 22:41:34) 下一个


                                                                                          (一)    

   这是我才“捕到”,的一只小鸟。她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若干年前,我曾经就拥有过一只类似的“小小鸟”。看上去她是那样的楚楚动人,每当我和她独处的时候,就会令我有一种怜香惜玉的温柔感。她总是“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就在这鸟语花香里,我却又试图从中发现些许端倪......。想要拥有她,想要她永远的陪伴。但那时候的我,却从未将其置于“笼中”。是因为,我觉得她还太小太小了。还需要家人的呵护与照顾。以至于,我都不敢轻轻地触摸她漂亮的羽翼。怕伤及她的靓丽与娇小。.......

  我用心去感受着,领悟着那迷人的意境......。却原来人与“鸟”也可以有跨越时空的界定。来享受到那拟人般的眷恋与爱意......。终于,有一天我要离开了曾经的大宅门
——家。但我却没能把这只小小鸟也带在身边,与之休戚与共。我的那只小小鸟,她也飞向了蓝天白云,飞向了大海,飞向了远方......。我喜欢小小鸟的灵性与机敏,天真与活泼。我更喜欢她的小鸟依人与脉脉含情。她始终都会让我感受到一种激情四射的渴求,与那孜孜不倦的爱意。......触景生情, 这也许就是爱!......



                  


                     (二)

  从昨天开始,我不高兴了,已有几天了,总是睡不好觉。有个小朋友知道后,给我出主意,吃安眠药。说这样可以调理过来。是夜,先吃了半片,没有困意。再吃个半片,仍然还没有用。干脆就安照自己的想法。用身高+体重/10,000/X1/2¥@$#Xyz=2片,就是我的药量。这个结果,可是经过我缜密计算得出来的。谁成想,可管用了。二十分钟后,我就什么事也不知道了。

  等一觉醒来,已是早上的八九点钟了,几乎睡了快十个小时。还梦境不断.......。害死我了!让我按照自己的逻辑思维和想象空间做了个梦。......


              


                            (三)

  ......我的那只小小鸟,她飞了回来,出现在了我的梦境里。她盘旋着落在了苹果树的枝头上,瑟瑟的抖擞着身上的羽毛。还不时的用嘴,梳理着浑身上下光鲜亮丽的羽毛。像是在整理着服装。要出席什么正式场合。为了引起我的注意,她还时不时的回过头来,不停地,叽叽喳喳的叫着。.......时而,又用嘴敲击着眼前的树干,发出了咚咚的声响。时而又不停的倒换着双脚,紧紧地抓住树枝,用一种期待,而又用忧郁的眼神望着我。.......


  我恍惚了,既有那难以掩饰的喜悦,又有悲欢离合的痛楚。还有不知所措的彷徨伴随着莫名奇妙的心酸。是喜还是悲?......此时此刻的我,更只是残存着那溢于言表的愉悦与诚惶诚恐的期待了......。我真正体会到了这种悲喜交加,疼痛难忍的感觉。......我试图通过意念,控制住自己的情感。来左右我的梦境不受任何思绪的影响。让自己可以享受到,现实生活所不能给予我的最高境界。我全身心地释然了自己。无怨无悔的驰骋在这梦幻般的情感世界里。我看到了人世间的真善美,更是体味到人性的丑陋与悲哀。也许这就是生活!......。

  我希望纯洁自己的梦境。我知道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所谓的梦,就是从有意识看无意识的一扇窗子。在《庄子·其物论》里,他说过:【且有大觉,而后知其大梦也。】这些意向可以从平常事物开始,也可以过渡到超现实主义。我更是觉得梦境可以激发和启迪人们艺术的灵感。......。

  我自知这仅仅是南柯一梦!所以梦醒时分,就意味着新的一天开始了!我将永远面对的是,一个又一个新的一天。.......也许,我的小小鸟,她享受与憧憬的,却永远都是昨天的意境与幻觉。......我真的不知道,她将如梦初醒在何时?.......。



我的博客: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83040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