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了——任志强谈《穹顶之下》!(原创)

(2015-03-19 17:16:17) 下一个

读了任志强谈《穹顶之下》一文后,特别是自柴静的“穹顶之下”播出之后。听到、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批评与表扬、指责与赞赏的言论,其中也包括各种所谓的谩骂与调侃和带有强烈政治色彩及立场鲜明的评论,特别是像老任这样“高温大火”的吹捧。让人为此不得不说几句,大有不吐不快之感。

你在文章里说:《穹顶之下》“
当然也看到了许多正面的支持和维护的声音,说明社会中大多数人还是有最基本的辨别能力和正义感的(原文摘录) ”这是你老任下的定义,也算数?好像给人以正义的化身,可你并不是救世主。别拿自己太当回事儿了。回归自然,正视自我。我不敢苟同,你那支持和维护的声音,就都是正义的。

 
06年,柴静曾经也采访过我。在此我客观地,也只敢说她了解我(因为被她采访过),我认识她。对她我有着一种莫名的好感,当然是因为在“SARS”现场,她忘我的工作。在汶川大地震,最早赶往了地震现场的壮举。......她曾经给我电话,问及采访和播出后的效果。我回她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但所有的这些,并不能阻止我对《穹顶之下》的品评。也更不能为此,而无原则的随声附和,阿谀奉承她的不当作为与观点。

至于你08年被采访,大概也是由于不熟悉电视节目制作过程,特别是专题报道的采编,制作,审查和播出的流程及报批手续。所以被央视给玩了,确切的说是被柴小姐给玩了。不是不可能。首先,所有专题采访都有脚本,或大纲可依。采访的主题内容不被台里批准,采访谈何容易?怏怏大(央视)台,什么样的领导会在地震的非常时期,关注尔等区区非主流采访?更何况还需要“被领导重新编辑和修改”。怕是只有"好孩子"才会相信罢了。

脚本成型,采访,拍摄,编辑后期制作。是由整个一个团队,整体协作完成的。可不是哪个不上道的小领导,可以左右的了的。对于已经制作好的节目,领导也只是提出修改意见,又不是什么大制作,单本单集,有可能还是被采访者自己出资拍摄的。这个你任总可谓再清楚不过了。所以,你才会“怒气冲冲的给柴静打了电话,并提出了强烈的抗议。”电视台投其所好,拍摄赚钱片。她为何要给你大动干戈,改头换面。依我看不是领导有病,就是你的表演过于拙劣了。有太多的烂镜头无法使用,不能滥竽充数了。至于,你说的:“我的原意被断章取义的扭曲了”那也只能怪你自己,口无遮拦,大嘴巴一张。胡说八道。你没讲的话,央视不会给你胡编乱造加配音吧?必是你感觉良好,一时兴起,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言多必失了。电视采访和文字采访截然不同,因为有视频及同步音频,没得猫腻可玩。
 
电视采访要设计到诸多的部门协调完成。您也太不把央视当回事了,好像是自家的包子铺,想在包子上捏几个褶,就捏几个褶。想装多少馅就装多少馅。玩笑开过了。据我所知,央视台长肯定不会有这个兴趣,关注你的采访。至于部门主管,就更是不可能将柴小姐的成片进行再加工了。柴小姐在台里并不是个碌碌无为的小记者。又有谁会愿意自找麻烦呀。

你这样说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你为了抬高自己。其二,是由于你的无知被别人给忽悠了。以你的为人,可能不会要求看样片。依你所说的,该是个有争议的专题片。就来拿我的专题采访来说,有些关键的问题是不能含糊的。一些观点,用词及是非曲直,我都会事先告诉她,不可以更换。我宁可不播出。这是根本的精髓,是采访的主题,你给我换了,那不是我的东西了。我很是怀疑你的不专业,不敬业。并由此表示出对你,为柴小姐的开脱的目的,产生了质疑。

别了——任志强谈《穹顶之下》!你自己当年的电视采访都被人家消遣了,还浑然不知。今天,怎么就来为“冤家”伸冤解难啊?!糊涂啊!糊涂!

(未完待续)



论坛:别了——任志强谈《穹顶之下》!(原创)
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825269.html?backPage=0&backSubid=mychina

续:别了——柴静《穹顶之下》——续任志强谈《穹顶之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503/2221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