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中国”惹的祸一不同的价值观和心态

(2015-02-14 19:32:37) 下一个

又是“中国”惹的祸一国人大妈何之过? 一不同的价值观和心态

  
   《又是“中国”惹的祸一国人大妈何之过?》这是我一周之内,第三次以同一大标题撰文了。不是我小题大做,更不是无事生非。而是有些朋友对人,对事的观点,让我实在是不敢苟同。又忍无可忍,不得不一吐为快。


   
下面,是一位朋友的评论,我毫无保留的再现于此: "觉得楼主比较激动。其实不是泡面的事儿,也不是有钱没钱的事儿。现在中国人有钱了,走向世界了,可是让世界看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呢? “中国大妈”已经是丢人的代名词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照片上的几位不过是冰山一角。 我也没什么钱,贷款购房,出去旅游也有时在旅馆里享受方便面的美味。可我不是“中国大妈”,永远也不会是。因为我懂得尊严的意义,她们还不懂,这是她们的悲哀,也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悲哀。"


    不知道各位读后,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大家也该知道我为什么这样执着要写下去。这个留言很有代表性,正如她讲的那样:“其实不是泡面的事儿,也不是有钱没钱的事儿。”既不是这事,也不是那事。那到底是什么事呢?会让读者欲言又止。更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也许等我写完这一篇,也许就没有了也许......


    我激动吗?似乎没有,
现在是我少有的平静......。我不认为“中国大妈”就一定应该是“丢人”的代名词。我非常的遗憾,那样富有诗意画意与情感和时代气息的名词,却被你强加给她们是这样的毁喻。成为了“丢人的代名词”。我讲的非常明白,只是对有些人的出言不逊,及认为这些大妈们是在勒紧裤腰带买奢侈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我觉得她们是“被别人”勒紧裤腰带。我同样的认为“国人大妈们的吃像,确实难登大雅之堂。”但是,我们应该学会宽容并尊重别人。其实,那也是尊重自己的开始。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懂得尊严的意义,是何等的重要。大妈们不比你我傻,我们也更不比她们聪明。凭什么你会认为,她们还不懂得尊严的意义?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也不认为这就是她们的悲哀,而应该是整个时代的悲哀。


 
    在这里和我谈到了尊严,其实,你根本就没有权利说“她们还不懂得尊严的意义,只有你懂”。你的这句话恰恰表明了,你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做人的尊严。因为,首先你不懂得怎样去尊重别人。在这里,还有什么自己的尊严可谓?


    其实,
高端奢侈品就是财富和地位的象征。即是人们,特别是女人为之追求的物质享受与精神寄托。它们不是必须品,更是不能等同于普通的商品。所以,今天的国人大妈们对奢侈品的青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她们追求完美主义和时尚潮流的具体表现。更是她们对尊严的一种所谓畸形的渴望与追求。


    至于你会不会是个“中国大妈”,这谁又会感兴趣?完全是你的自作多情。依我看,到了时候,只怕是,也就由不得你了。按照你的逻辑,谁也不想当这个大妈了。尽管,她听起来,还长了我们一辈儿。在文中我们提及的那几位,不也是被别人,称之为“国人大妈”的吗?她们就是被别人消费了的我们的同胞。难道不是吗?


    大千社会,众生百相。其实,这也只是人们不同价值观与心态的一场博弈。


    现而今的国人大妈们,我真切的期盼你们,能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大妈。名扬海内外。


链接: 1一 又是“中国”惹的祸一国人大妈何之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502/14058.html         

       2一 《又是“中国”惹的祸一国人大妈何之过?(后记)一定要勒紧裤腰带吗?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502/17452.html

       3一  论坛:《又是“中国”惹的祸一国人大妈何之过? 一不同的价值观和心态》
             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81918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