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庭佐餐一特殊材料的炒面(不可不试)

(2015-01-07 23:23:32) 下一个



    我做的炒面,是要用意大利面spaghetti来烹饪的。这样炒出来的炒面特别有嚼头,即好吃,又好看。而且口感好,味道纯正特别是在烹饪时比较容易掌握火候。这是我通过了多次实践得出来的经验。烹饪起来简单易学,绝不会像普通面条炒不好会粘锅,你一定不可不试。


 

          上面是原材料意大利面            (1LB)干意大利面,我放同样量的两盘肉与菜。
                          

    首先我选用的意大利面是 Auegra Spaghetti No.8 (1LB), 或是Anthonys Spaghetti (2LB)。烧一锅开水加入盐和食用油各少许(食用油一餐勺)。我一般煮一磅就够了。所以水一定要够多,太少了会把面煮粘了,先用大火煮开后,再改用文火煮,约10分钟,要尝起来稍稍有一点点硬才好。煮好后一定要用开水过一遍,就可以保证炒面时不发粘,炒好后也不会发粘了。切记不要将不同粗细的面(甚至是不同品牌的意大利面)放在一起混煮,那样容易把面煮的生熟不一,就很难吃了。

    先将肉丝用生抽,料酒,姜末腌10分钟,再用热油爆炒至熟,出锅待用。我在炒面里加的是宽元白菜丝,胡萝卜丝,洋葱丝,还可以放些黄豆芽。有时我也会用扁豆来焖面,同样的好看,好吃,更是好味道。特别注意所有菜不可切的太细小,起码要有半个手指宽才好。炒至半熟即可出锅待用。



             
         
    每次兄妹两人都很高兴吃炒面,妹妹可以吃一整盘,哥哥更是可以吃掉上面的这两份,才说吃饱了。这也许是我最大的满足了。每当我看到自己的一双儿女“狼吞虎咽”的吃相,就由衷感到欣慰和满足。那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呵护与爱......。


    因为两个孩子也爱吃辣的,所以我每次还放些许辣椒在里面。再起油锅炒面时,加入适量的老抽,来调节炒面的颜色。最后将已炒好的菜与肉放入炒面里,几经翻炒后出锅。别忘了出锅前,加入生蒜末,和少许的醋。还要加 一点点糖,料酒和鸡精,这样味道会更鲜美。

    我用意大利面炒出来的炒面,口感特别的好吃。既有普通面条的风味,又有意大利面的柔韧感。它既馨香又爽滑。绝对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口感与享受,是不可多得的佐餐佳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山寂林' 的评论 :非常感谢!希望与你共同分享这天伦之乐。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用爱心烹饪出来的食物必定好吃!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你,希望你的孩子们也能喜欢,这也许是我最大的满足了。每当我看到自己的一双儿女狼吞虎咽的吃相,就由衷感到欣慰和满足。那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呵护与爱......。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实用价值灰常高。我家孩子都特别爱吃面。不能切太细,是再合适不过了,我就是切不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