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菜盘子里的春色,自己种的莴笋韭菜

(2018-04-29 21:59:41) 下一个

 

春天里,有阳光有雨露,等待了一个冬天的莴笋们,哗啦啦地拔节长高,一不留意,还结了绿色的冠状的花蕾,准备开花了! 我第一次种莴笋,经验不足,赶快拔起来看看,哎呀都老了,快快吃,莴笋得来不易,一点都不想浪费。

莴笋切片滚水里烫一下,冷冻的甜玉米粒也烫一下,解冻的虾仁,放一点水快速煮熟,以上所有食材放碗里,加上烤好的腰果南瓜子,这是我的午餐,吃完好久都不觉得饿。

 

先煮西兰花至半熟,加入莴笋片和灯笼椒快炒即成。

 

Mahi-Mahi, 鯕鳅鱼和芦笋西兰花,这是我的晚餐。

 

三文鱼莴笋灯笼椒加饺子,另外一餐晚饭。

 

莴笋玉米和artichoke沙拉。

 

煎胡椒虾仁,韭菜炒鸡蛋,自己种的韭菜,有点老了,但是很香很清甜,当季的黄瓜脆嫩,和樱桃番茄拌一起,味道特别和谐,很美味的晚餐。

 

多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吃到自己种的果实确实很远成就感,我离自给自足还很远呢,观赏和实用结合的庭院倒是我的目标。多谢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果实,吃到嘴里多美啊,自给自足,羡慕死了。

问好闲闲开心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诗人好!最近是吃了很多莴笋和生菜,准备撒南瓜籽,希望吃到瓜苗,我太喜欢南瓜苗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吃自己种的菜,太新鲜健康了!闲闲的搭配也非常好,营养、健康、美味,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蓝蟹勇气可嘉,赞!仔细考虑了,我还是不吃蓝蟹啦,胆固醇太高!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 吃吧,吃吧,蓝蟹生来就是点亮别人牺牲自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好像我第一个有关做饭的帖,第一个图就是蓝蟹:)以后不敢随便吃蓝蟹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吃得太健康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向小溪姐姐学习才对呀,我这些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简单菜,色彩还蛮好看:)我觉得亮色引起食欲,网友依依说的,不色不食:)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闲闲的健康美味佳肴真是一盘盘的艺术靓色,看了令人食指大动,要好好向你学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依依过奖了,我刚开始学种菜。但是我很高兴你从专业角度表扬我的小菜,肉不好吃,鱼和虾很方便,所以吃得多,最近增加蔬菜的量,碳水也不能多吃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又种花,又种菜,全能!

先赞菜的色泽好,五颜六色营养全,再赞鱼虾调配着吃,氨基酸互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大水鸟请上座!难得你喜欢我的清淡小菜,有点粤菜的样子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馋啊!能让我伸筷子到你的盘盘里吗?: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别用你的生日礼物对着它们就行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是最不会侍弄花草的人。你给了我它们的命运会很凄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要不要种几棵,很容易种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太好了,我等着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多谢花瓣!我想吃得清淡一点。和你一样喜欢日本饭菜的吃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我基本晚餐不吃饭了,领导喝啤酒,我会吃甜的水果,最近是小橘子,以前吃冰激凌,现在不敢了。
上次的鲍鱼是生切的,把边缘去掉,生的亮度好,拍照之前洒了一点水润湿了一下:)然后吃火锅那样涮来吃,很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家的莴苣了!羡慕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想不麻烦医生 :)有吃苹果,听你的,现在开始坚持每天一个 :)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 呵呵,过段时间我找个毛干的照片放上来:)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美味健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吃的好健康,你一般都不吃饭吗?你的菜做的漂亮,印象最深的是上次那盘切的极漂亮的鲍鱼,不知是生切的还是煮熟(烫熟)后切的。前一阵来了客人,想学,就是没有你的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多谢双鱼!我喜欢吃鲜脆嫩的简单菜,相信少加工保持营养比较好,不追求重口味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小康好,多谢你!其实都是简单的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好!看到你家的小狗,每次我都想去拿电吹风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学习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又健康又好看又有营养,要向你学习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新头像优雅动人,特赞!多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食自己做' 的评论 : 多谢你!你是大厨无疑,等我去学习学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清静过奖!超市买的灯笼椒玉米粒,好吃好看,听说每天要吃够五种颜色,各种营养平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青领导就是好眼神,我有点假西餐的样子,家里人习惯每人一盘吃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过奖了!我好色,煮的烂烂的颜色发黄的没食欲,印度邻居邀请我去她家做印度菜,我不知道咋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也是 美厨!太阳多多出来,莴笋早早下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多谢你!感觉你那儿的超市莴笋不错,我学你做健康菜,多吃青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我还在回味你的饺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莴笋是去年十月开始陆续种的,现在吃的是12月种的,可惜有点老了。你们那儿雪后的土地少虫害吧,莴笋一定丰收!多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茵茵你回旧居了:)太喜欢你这两句诗了,争取多种几样菜,下次有机会用它做我的题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厨菲儿面前,我是厨房学徒。多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给小小奉茶! 多谢你坐沙发:)我在你家学到很多种植的经验呢,多谢你! 莴笋真是绿莹莹还特香。你养蚕的故事写得太美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真能干,羨慕啊,都是我喜歡吃的。我們這里還是冬天呢。
问好闲闲。
美食自己做 回复 悄悄话 莴笋种得太好了!我的总是细细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仙的菜好漂亮呀!色彩鲜艳,搭配绝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吃上了了,我们这里要五月末才能种。你吃的像西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色彩搭配得太好了,欣赏,赞美!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上桌了,我的苗还没下地。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菜都那么清淡,看着很鲜美。好喜欢莴笋,最近吃得很多。自己种的菜鲜嫩。羡慕闲闲。新周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菜好吃,菜做得也漂亮!能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莴笋都收获了,我的莴笋刚出芽。最爱莴笋。闲闲做得每一个菜都是清嫩爽口的健康菜。很漂亮。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满园春色关不住,都到闲闲盘中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哇,太赞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坐沙发上品尝闲闲的美味佳肴,自种的莴笋绿莹莹的真可爱,闲闲做的漂亮,色泽、搭配、摄影都太美了,既健康又有营养,赞巧手的闲闲!
祝花仙子闲闲新周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