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闲闲客的后花园---2018

(2018-04-27 18:13:26) 下一个

往年,三月底四月初,我的后花园就色彩浓郁了。今年春天乍暖还寒,冷风凉雨的,前两天,一阵暴热,天暖了,憋足了劲儿的玫瑰们,迫不及待地抖擞身姿,亭亭袅袅,婀娜登场。

这里的每一棵玫瑰月季蔷薇,都是我亲手种下的,第一棵是树玫瑰,金黄色的花朵,像黄冠,香气悠悠的皇冠。

 

这就是树玫瑰,玫瑰枝条嫁接在小树杆上。

 

双色玫瑰,个性飘逸,每一朵都是唯一的,与众不同。而且花朵非常香,摆几朵在床头,伴着花香入梦。。。

 

 

 

我的紫玫瑰,名叫蓝衣少女。紫色玫瑰,人称香水玫瑰,自带香气,让人爱不释手。

 

花朵半张半合之时,颜色最好!

 

隐隐绰绰,花丛之间,有狗娃娃们的身影。

 

 

 

 

 

 

下一篇,是前院的花草。多谢你的浏览,飘香的玫瑰送给你!

更多的玫瑰,请看我的玫瑰小传: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501/975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后花园啊!向往极了。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我老是种不好玫瑰。闲闲你家的玫瑰养得太惊艳了,那么多颜色,绚丽的花朵,好漂亮啊。好久不见,问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我很喜欢可以和您一起讨论学习种花,喜欢每天都看到赏心悦目的景色。我现在偷懒,只种适合当地气候条件不爱生病的植物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大家都喜欢紫玫瑰,那我今年去找找,多种几棵:)多谢你,劳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说到种植,小小才是高手!双色还特健康,我刚把蓝紫玫瑰的旧叶子剪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去Costco 买花肥,摘黄叶作起。再谢花仙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花仙子传授密诀。好好向闲闲妹妹学,也努力打造五彩芬芳美丽花园。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紫色的玫瑰很少见呐。太美啦啦。 你种的菜都可以吃啦,羡慕!园丁,劳动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花园清新秀美,被闲闲打理的好优雅舒适、整洁漂亮,那个双色玫瑰,还有紫玫瑰太美了,太喜欢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你是我的亲爱的知音!喜爱你的美丽的留言,寥寥几句,把我的自豪的花事说得一清二楚,准确而亲切,不愧也是种花人,双色真是大自然的画笔,记得你公公婆婆家也有蓝紫色玫瑰。抱抱,你的春天更美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闲闲,你的玫瑰园真漂亮,最喜爱那色彩叠加的双色,大自然的画笔,藕荷色的稚嫩稀罕。还有花下好奇的狗狗们。
看到你自己铺的砖路,真平整,自然,这样的悠闲生活付出汗水也值得。春安^_^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一年中最漂亮的时候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漂亮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记忆,玫瑰依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多谢群!周末好!原来我们木台上有一个日式木头外壳的按摩浴缸,更像红楼梦了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这蓝紫玫瑰叫blue girl ,那地方阳光不足,我要好好照顾它一下。
qun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家的后花园和玫瑰,有品位,似仙境。似乎有红楼梦的影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玫瑰园好漂亮!真是玫瑰般的人生。
紫色玫瑰还是第一次见到,双色玫瑰象牡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自从我修剪玫瑰旧枝条叶子之后,现在我用的是普通花肥。我发现,自家做豆浆剩下的豆渣水,冲淡后浇花,花开得又多又大!洗牛奶瓶子的水也有类似效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多谢小溪姐姐,你总是很甜蜜:)你的花种的很好!请参考此帖最后的链接,里面有我用过的玫瑰花肥,带杀虫药的,应该可以治黑斑病。另外你那里可能比较多雨,潮湿和通风不良会引起此病。旧叶子会有这个病,所以玫瑰像青草一样,每年春天之前修剪旧枝叶,很有必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多谢思韵!你们那儿牡丹肯定长得好,我羡慕你的文章写得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我这儿气候温暖,郁金香种不好呢。我们玫瑰一年开花几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嫁接的玫瑰,像小树。可以想象男孩子不管玫瑰,花儿不高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洁库浴缸已不在,
玫瑰却依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的花朵大,花叶肥绿,请问闲闲妹妹用什么花肥啊?我种的月季花,叶子上总有黄黑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妹妹的花园春意盎然,彩色缤纷,美不胜收,闲闲妹妹是名副其实的花仙子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楼下的健康妹妹一样,羡慕生活在四月花开之地的闲闲。后花园太漂亮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园!羡慕!你们那真是好地方,花都开放了,我们这里五月份郁金香才开花,玫瑰到六月份开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原来那叫树玫瑰。我有一株是红色的,长得高,开许多花。我有一阵子特别爱插花。现在儿子住在那,花一年比一年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