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107岁崔介忱先生传授龜息大法, 床上保健功

(2018-03-13 21:54:40) 下一个

看到网友分享107岁崔介忱先生几年前传授龜息大法和床上保健功的视频,很震撼,很崇拜,很喜欢!!!想跟着学几招,就也去YouTube借来两套视频,趁机也和朋友们分享一下。

崔介忱,是台湾警界前辈,今年107岁了!

视频1是他103岁时分享的保健法,在床上就可以完成.  那时的他耳聪目明,满口真牙齿,身材挺拔,思路清晰,记忆超群,反应敏捷,太不可思议了!!!

他强调:每天练功,如果一天不练,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从网络上寻找崔介忱老先生的生平,只找到一段简单文字,我稍加整理如下:
崔介忱老先生長壽養生保健功夫:

長壽健康的秘訣:飯勿吃太飽,覺要睡得好,運動每天做,營養不可少,盡量找快樂,切莫尋煩惱,赤子心常在,百年也不老,不作虧心事,人格比天高,為人不貪墨,子孫也逍遙。

崔介忱,民國前1年河北冀州出生。66歲在台湾警政署退休。
子孫:2子1女,有4個孫女,1外孫、1外孫女。
居住情形:與太太、孫女同住。
起床入睡時間:晚間9點入睡,清晨4點半起床。
日日床上练功夫35年不斷。
简历:師範學校、陸官八期、陸軍參大八期畢業,當過-小學校長、陸軍團長、參謀長、處長等。
原本從事教職的他,因痛恨日本人侵略占領國土,-決定投筆從戎,後來隨著政府遷台。
崔老先生退休,也開始他每天不間斷的運動習慣,每天必做的「床上保健功夫-」是77年前從軍在東北時,由察哈爾省涿鹿縣清涼寺的光明法師所傳授,他在35年間每-天勤練,身體狀況比退休前還好。
走得到的地方一定徒步:崔老先生說,人要活就要動,有健康才有快樂,他每天出門到家附-近的大安森林公園,輕輕鬆鬆就可以走上半個多小時,甚至只要走得到的地方,他都是徒步-。 和他結褵73年的崔老太太,今年也有92歲,但是白淨光滑的臉龐,讓人忍不住讚嘆「保-養得真好」,她笑著說兩人生活簡單規律,沒有特別的養生秘訣,飲食方面則以清淡多蔬果-為主,少吃肉類、油炸及冰冷、重辣重鹹的食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相信有来世,人去世就是轮回了不可怕。确实,健康的长寿才是值得期待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坦白說,一向望長命的,但今年卻開始明白,
為什麼生老病死苦,老是排在第二位,不望長命了,
呵呵,早些走,早些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的长寿法,也有个名字,千年某某哈哈哈。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老成801岁!那个功不学就会了,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是,花翁一定健康长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向一百歲邁進,謝謝閒閒,週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看你跑马的势头,你活108岁没问题!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不可思议!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我的爷!闲闲肯定能活108岁 !哈哈哈哈。。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哇,不得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真实诚!那个大法还真是惹人联想,不是你的错。你这么年轻,以后再练 :)
qun0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题目以为是那啥子功呢,觉的小仙怎么会这么开放呢。点进来仔细一看明白了是我错了,原来是跟健康长寿有关啊,学习了,不过我还是等几年后再练吧。你看别人都没错,我检讨,面壁,接受批判。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很震撼吧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小松一起学,那个龟息法放弃了做不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滚来滚去就是锻炼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也太厉害了吧!百岁还加七,真服了他了!要学,要学,收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佩服,能坚持锻炼这么久,这么大岁数活得这么健康有活力,要跟着学:)
谢谢闲闲分享,周中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就开始练,但是,圆球一个,坐不住,滚来滚去的,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我也是这么想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老人太神了, 看着只有80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年轻,还没到时候 :)祝你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一起向百岁老人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