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做菜有点进步

(2018-01-07 23:41:59) 下一个

 

最近,自我感觉在如何吃饭上面有了一点进步。

其实,有几年了,一直在摸索吃得健康一点,例如少吃肉,猪肉基本不吃了; 少吃碳水化合物,十磅一袋的国宝新白米,两个人吃了大半年,新米变旧米了。但是减少了米饭的量,我开始睡觉不香,还变成了甜食大王,冰淇淋饼干杏仁奶油糖,每天都忍不住地吃。怎么办?

最后发现,还是回到原先的青菜加一点鱼一点肉一点米饭的模式,我的胃感觉最舒服,像下面这一餐:小白菜,番茄炒蛋,一小片三文鱼,北极贝,米饭,吃完,好满足。

而且,比较新鲜的鱼,如冷冻三文鱼片,我用来清蒸,基本不煎鱼了,三文鱼味道大,操作时候,虽然抽油烟机开到第六挡,屋里还是有味道,要尽量避免。说到青菜,后院里种的当季菜蔬,摘鲜嫩的吃,当然最享受,可是我这儿种菜不易,除了要节水,还要和满地的树根斗,和来来往往的松鼠斗,和神出鬼没的各种害虫斗。。。所以,多数时候吃的是超市买来的青菜,超市的菜基本脱水老气,按照我以往的旺火快炒法,吃起来嚼不烂,影响消化。昨天开始,我换了方法做青菜:热锅,放油(耐400华氏度的)放姜片,放青菜,加一点水,翻匀,盖上锅盖,中大火,煮至青菜刚熟,颜色依然青绿,锅里的汁水刚刚消失,加盐调味,出锅。比我以前的做法好吃,软硬适度,菜味保全得比较好,关键是厨房里没有味道。

 

用来吃沙拉的芝麻菜,有点旧了,拿来做个清汤,打了一个鸡蛋进去,用了少盐的有机味zhen(那个字不会拼!)调味,很不错!

 

烤羊排,早早做好的炒饭和大白菜,在等待羊排的过程中,油光冷却消失,呆呆的不靓了但是仍然好吃,下次要记得提前在冰箱过夜解冻羊排,提前用孜然腌制 :)

 

我家小姐从澳洲发回来的蝴蝶片片,澳洲的夏季之美,令人神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美厨娘,闲闲能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终于盼到世界你回来了!还专业大厨呐,在你面前,就是学徒而已 :)没错呀,我们这儿几乎天天有阳光,可是我家某人嫌海水冷冲浪不方便。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几日不见,都成专业大厨啦。新年快乐!
喜欢哪个海边的度假屋,不过你们不缺阳光。我从国内回来都没见几个小时的阳光。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多谢阳光来捧场 :)我是家里的大厨。是呀,尽量买比较新鲜的鱼,蒸来吃方便干净健康。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那么谦虚啊,在我看来你就是大厨啦,哈哈哈。三文鱼我也是煎的,要向你学习,改成蒸。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也祝铁树新年吉祥!你的ID图片里的人是你自己吧,妖娆美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美,新年更上一层楼!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谢小树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菜可口,蝴蝶好看,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花翁! 您总是鼓励我.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赞!又是一位讲究生活达人,致敬。+1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做法还真是从洋葱你那儿学来的,想放一朵冬天的花儿,结果变成豪花霸屏,实际上这茶花也是饭碗那么大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新ID! 美食啊,大厨的手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我发现你是很自律的人,每天跑步饮食平衡,难怪身材这么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半球的西瓜' 的评论 : 多谢西瓜的鼓励!小西瓜们会喜欢色彩鲜艳的菜肴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很漂亮啊。食物营养平衡最好,什么都得吃些,但都不要过量。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棒啊!好看又好吃还健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新的ID图片的茶花好大一朵!希望没吓到大家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东东我们一起讨论,我们都是厨仙:))我的北极贝在冰箱里解冻,尽量保持新鲜,然后剖开一点清除干净里面的泥肠,同时小锅烧开水,放北极贝在热水里均匀过一遍水,即刻倒进捞勺里漏掉热水,用切碎的酸辣椒淡酱油麻油拌匀即可食用。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明明是厨仙下凡嘛!
请教闲闲,北极贝你是化冻了就吃,还是要加工一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谁让我乐得哈哈笑出声来,原来是我们的作家水沫!你这是小说语言吧,不敢当 :))我注定了是做小菜的水准,小打小闹简单易行。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多谢乔宁临帖和留言鼓励,喜欢你的硅谷故事,好亲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点进步,是大厨的诞生~~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赞!又是一位讲究生活达人,致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多谢princessannie临帖!谢谢你提醒,我还真是没有看过人家烤羊肉串 :)我这次的是冷冻的澳洲小羊排,大约一磅半整块烤,临时拿出来解冻,抹一层孜然和盐和taco seasoning mix,我倒是喜欢9成熟有孜然味的羊排,家里人爱吃半熟的。再次多谢提醒,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羊肉不要提前腌制,会失去羊肉羊排的鲜,只需要当时作的时候撒调料就好了。你看烤羊肉串的啥时候提前把羊肉腌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太好了,小菜香香,圆宝大驾光临!我不好意思在帖子里说献给圆导 :))因为高手林立,我这算简单易做健康好吃而已,蛋是,都送给圆宝品尝,每一盘都是圆圆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多谢双鱼城临帖!其实我不怕煎鱼:)得看是什么样的鱼,有些鱼肉粗肉太瘦,或者不够新鲜,清蒸做汤都不行,盐腌之后煎来吃不错,在屋外煎鱼可以接受 :)再次谢谢你,我的蒸鱼也不错的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有点进步?闲闲真谦虚。
明明是精致鲜美,一如既往的飘着香气仙气!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厉害!我也吃鱼生,有时 :)你专门买鱼生等级的三文鱼么?据说鸡肉冷冻48小时之后可以杀死细菌,三文鱼的不了解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冬日回城!多谢你,都是家常小菜,挑了几个好看一点的拍个照 :)要学你做月饼!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西西是稀客,欢迎光临!你几个字就说出了我理想的饭菜境界,多谢你,握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都是小小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和你一起,要吃出健康 :),漫天飘雪好意境,难怪你的厨艺好,雪天合适在家里做美食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蝴蝶是你们那一国的,靓靓靓!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美言鼓励!向你学习中。。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搭配的真好!田园美食里有个蒸三文鱼的方子,你可以试试。我也最头痛煎鱼。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还能再进步,三文鱼我生吃!哈哈 。。。虽然清单,但营养丰富,色泽鲜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手艺杆杆地!片片也好赞!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清洁 美观 又有营养,真的很赞!(我说的清洁不是指germ 是对身体的绿色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太漂亮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漂亮!我们这漫天飞雪,你们还鲜花开放,蝴蝶飞舞,羡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冬天过得好愜意,有花有彩蝶还有靓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漂亮,菜做得好,体会更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