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牛肉烤好了,还有特别营养的茶水

(2018-01-18 14:30:50) 下一个

 

第一件事,送给每位来客一朵花,一朵粉色的茶花 !我亲手种下的粉茶花树六岁了,朵朵粉嫩的花儿在憨厚的绿叶掩护下,欲隐欲现,娇羞可人。

 

然后,BBQ牛排来了,这么一点肉怎么吃呀?

哈哈,我最近不是要学人家吃素吗,去超市买菜,目不斜视地从肉食部走过去,潇洒得很。本来我在圆总家,眼见各种神奖,心情激动,扬言要为了搏取圆食奖豁出去炖一锅牛肉,结果却畏难而退,斜视自己一眼!这纽约牛排是我老公买的,不吃肉对他来说等于不穿衣服上街,没门,连门框都没有!!!我的私心为了搏取圆食奖,就鼓励他BBQ牛排。“烤两块?"他问。"不不,只烤一块大的,烤成你爱吃的medium rare 。"我答。老公这么大个人,有时也是玻璃心,烤肉他是高手,不吃烤肉等于是不欣赏他的手艺,他会感觉很受伤 :) "那么,等肉烤好了,给我切边上那一片,如果不是我喜欢的medium , 我就微波炉热它十秒钟行不? " 我做出妥协,总算解决了问题,也有了下面这盘我的晚餐。

盘子里的Artichoke(中文译为朝鲜蓟,叫洋蓟更贴切,文后有解释),也是我老公的挚爱食物之一,几乎等同牛排。加州是合适种植洋蓟的地区,但是这里的洋蓟也不便宜,一般是2,3块钱一个。

这一餐特别的是,我喝了这一杯特别的茶水,这是洋蓟茶,就是煮洋蓟的水。老公早就说过煮洋蓟的水可以喝,我没在意,每次都倒掉了。仔细想想,煮洋蓟至少要40分钟到一小时,当然很多可溶解的营养都跑汤水里去了。老公还说有人煮洋蓟只是为了喝洋蓟茶。我喜欢洋蓟茶,这次的洋蓟是新鲜的小洋蓟,有一种特殊的花香,带着淡淡的清甜。

据说洋蓟茶含叶酸,维生素A,B1和C,钙等等,有助于保护肝脏。

Artichoke的中文译名是朝鲜蓟,我把它叫洋蓟,感兴趣的朋友请看我在此帖后面的解释。

 

牛肉太少,请大家吃披萨,买来的冷冻小披萨,素披萨,烤热之后饼皮酥脆,奶酪和蔬菜新鲜,很赞,老公觉得要加点肉一起吃才好,我吵了洋葱鸡胸肉,下次把鸡肉切小块更好。

 

下面这一盘我很满意!虾仁鸡蛋面饼配蔬菜,自己随意做的,原因是冷冻的虾仁不够鲜美,得加点什么一起吃才好,专门买的中等大小的虾仁,洗干净切碎了,用白胡椒粉拌匀,加葱花,打入鸡蛋,加入盐,一点麻油,搅拌,再加面粉,搅拌成刚刚可以流动的面糊,油煎而成,好吃看得见!

 

吃完饭,吃水果。最近苹果新鲜便宜。

 

继续看花 :))

 

 

祝各位天天愉快 !

 

以下内容摘自“娟子的超级菜园”,有关Artichoke(洋蓟):

朝鲜蓟:菊科菜蓟属
学名:Cynara scolymus L.
英文名:Artichoke
别名:洋蓟、法国百合、荷花百合
原产地:地中海沿岸

朝鲜蓟原产地中海沿岸,与朝鲜一点关系没有。在那里,2000多年的罗马人就发现了这些有着漂亮花朵的家伙也可以吃,于是大量种植,后来被法国和西班牙的探险家们带到欧洲,又在19世纪由恋其美味的法国人用轮船带到上海。目前世界上80% 的朝鲜蓟都来自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

而对于为什么叫“朝鲜”蓟,植物学家、农学家和历史学家至今都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中国植物志》中将朝鲜蓟的名字译为菜蓟或食托菜蓟,而仅从拉丁名来看,Cynara是命名人林奈所定的菜蓟属,scolym-这一词根译为“像茱蓟的”,而茱蓟和菜蓟指的是同一植物,所以翻译过来就是“像菜蓟的菜蓟”。目前来讲,之所以定名为“朝鲜”最大的可能就是因为当时未能分清楚朝鲜蓟与其他相近的大蓟,而把大蓟的故乡之一朝鲜定为了朝鲜蓟的名字。

食用方法:层层拨开,无论是绿色的叶状苞片,还是里面的“花心”都可以食用;如果苞片鲜嫩,就可以直接蘸沙拉酱生吃,如果有些老硬,也可以炒食、做汤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我们买到的artichoke都比较老,要煮40分钟左右,还要记得把中心的绒毛挖掉!真正可吃的不多,只是我家先生比较喜欢沾蛋黄酱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又重读了你的回复,原来你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估计还是做汤比较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我买了这个,刚尝了一口有点老,炒熟了就不老了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腊八粥呢?:)+1 香港人好像沒有這款粥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啊!去看到拉!多谢圆宝的鸡毛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歉害你白跑一趟,还没来得及上呢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今晚东部时间8点彩烟游士秀芳华,别错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腊八粥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都怪夏圆宝,现在到处牛皮哄哄的,还以为牛年又来了。阳光你是文化人儿,一早就知道喝artichoke茶!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的文章越来越牛啦,哈哈哈。。。你这artichoke 我也是做茶喝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啊,开奖啦?得奖啦!立马展翅飞过去。俺滴芳华呀没有仙气,蒙着一层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仙!你又得了个圆牛奖!
还不赶紧秀芳华,带着仙气的芳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多谢闲闲耐心作答,这个周末买来试试,到时再来汇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啊,作家要开始吃artichoke了。整个artichoke,只要是软的部分都可以吃,外面的老叶子煮软之后,和芯连接的那端淀粉化的部分可以吃,我先生是沾蛋黄酱吃,我是直接吃。煮artichoke的水,当茶喝,据说很营养还保肝。
一般来说,我们买到的artichoke不是很嫩,水煮比较好。切开两半,勺子挖去中心的绒毛,用水煮,水盖过artichoke,煮至最外面的叶子可以轻易揭下来,就是熟了。也可以整个煮,可以多保留artichoke的风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看见artichoke,犹豫了一下还是不知怎么做,再来读一遍。剥开来,外面的叶片也是可以吃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的美言鼓励!很欣赏你的雪景美食篇,雪人超棒,鱼糕如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哦,还有,闲闲新的id pp很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粉色的茶花太美了,娇艳妩媚,好喜欢!
也很喜欢Artichoke,有一段时间经常买来吃。
每样菜肴都很美,摆放的艺术,赞好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多谢笑寒!你们那儿现在很冷吧?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多谢婉妮!都是家常饭呀,看放到自己盘子里的那份还蛮好看,就拍个片片,手机太方便了,只是有点影响享受饭菜刚出锅时候的美味 :))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赏心悦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的饭真好,每天享受美食,幸福!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有酒的,啤酒,你喝不喝? 我对酒无感,没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奇怪!这么好的菜,怎么不配酒呢?真是浪费了好菜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好!看到你们打麻将的宴会了,真欢乐。我们俩家食况类似啊,什么都吃,少吃一点,道理我也知道,只是挑食的毛病难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你也爱朝鲜蓟啊!对哦,我得控制饮食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烤牛排是我家先生的功劳 :)看来你也是煎牛排高手!你的新头像特别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羡慕你有牡丹和芍药!!每年开花两星期,难怪,物以稀为贵。
我这儿冬天气候温暖,今天是摄氏12-4度,牡丹和芍药不好养放弃了。茶花爱阴凉,这里是从秋天开到初春:玫瑰和蔷薇的品种很多,我的蔷薇比玫瑰耐寒,今年冬天温暖,水和营养充足(可能豆渣水含有雌激素,利于开花)几棵蔷薇一直开。所有的花都喜欢豆渣水,每周一次,用水冲淡之后浇灌。
这是闲闲的茶花 :)茶花女的茶花太凄美。茶花还真是美女花,轻弱娇媚,柔顺可人,骨子里却有一股子韧劲。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先生是“食肉兽” 无肉不欢,餐桌上有肉我是忍不住不吃的。现在只能尽量少吃肉,不吃比较难~
朝鲜蓟见过没吃过,谢谢介绍,下次试试。:)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朝鲜蓟很喜欢吃,这样吃下来小心发胖啊,哈哈
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牛排烤(煎)得正好! 我就喜欢那样的,可惜小了点 : )就把披萨留给最需要的朋友们吧。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牡丹和芍药一般在五月份开两星期,用季节和时间区分;茶花、月季和玫瑰如何区别呢?这是茶花女的茶花吗。
一月份开的花简直是花中仙子了,闲闲的茶花爱喝豆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晚上好,我也是第一次喝洋蓟茶,之前某人说过我没多想,他自己也不喝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粉茶花真美!
原来煮了洋蓟可以喝洋蓟茶!我每次都倒掉了,太可惜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夏好!是呀,我想种artichoke 了,附近有邻居种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才知道artichoke还开这么漂亮的花,跟闲闲的茶花有的一比喔。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哈哈,多送双鱼城几朵茶花!有人每天喝artichoke茶水的,据说还降血糖补钙等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茶花还在开呀,就在露天的地方。你家茶花休息啦?我这个大花品种比较耐寒,从去年十一月开到现在,我经常顺手淋些做豆浆剩下的豆渣水,就一直有花苞冒出来。我另外一棵红茶花嫌天气不够冷,刚开第一朵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就是就是,粉红色的女孩之梦!我想说:没门,门框都没有:)辞不达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哈哈,享受也说会得大奖啊,那么希望很大啦!牛排是家里领导烤的。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茶花真娇嫩,看了想用手去摸一摸。在超市里经常看到artichoke, 但从来没动过心思,你说可以煮茶,倒想试试了。谢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你家茶花怎么冬天还开呢?难道是养在暖房里的?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茶花好漂亮!怪不得天下的小姑娘都爱粉红色呢!
“不吃肉对他来说等于不穿衣服上街,门框都没有!!!” 哈哈,好生猛呀!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茶香、花美!牛排烤的很地道!一定得大奖~~~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是真的大厨,真的健康的美女!洋蓟是好东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冬日的大力支持!你的日子一定会春风满面,一天比一天甜美!那一片牛肉,是比我想要的多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听说小松家里开牛食宴了,要去蹭饭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喜欢我的花,送你一朵又一束,戴着它,美美地走回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总你没事的,大家众星捧月,你那聪明的圆脑袋里妙煮意无穷无尽,只是你也别太辛苦啊 :))请把这朵粉茶花也戴上,双双吉祥如意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YEAH!! 牛奖!artichoke 似乎现在是哪个产地的季节,很新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像花儿一样,牛排烤的很牛,我投闲闲一票得圆奖!那边上一块可不小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多谢新朋友妈妈的故事!还是你聪明,我今天莫名其妙地给大家送一朵花,以往都是一束花,原来潜意识里是受了圆宝的影响,带在头上可以和圆导成双胞胎漂亮姐妹哦,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啊。谢谢介绍洋蓟。学到很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花也美丽!洋蓟茶听上去真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家里的花总是那样美丽而不艳俗。喜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花,果,茶,牛!
仙女说:“日夜制造神奖的圆导,估计已经后悔啦。”
晓青道:“圆导手酸了没有?”
水沫言: “闲闲要得牛奖了”
不瞒众位姐妹,你们太牛了,圆导错乱了,发奖发傻了,想要逃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Artichoke我还没有吃过,下次要试试~~

闲闲要得牛奖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的花,可能带在头上可以和圆导成双胞胎漂亮妹妹哦!菜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原来红茶花更耐寒啊,记得你喜欢白色,你的白牡丹插花好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太好了又见白篱的倩影!新年快乐!你比我会吃洋蓟,还会做皮萨,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要得大奖啊?晓青的滋补炖牛肉,我做不出来,拿这个替代 :)日夜制造神奖的圆导,估计已经后悔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端来一杯洋蓟茶!哈哈哈,某些人捍卫吃肉权力的心声,被我胡乱比喻了一下。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新年好!好美的茶花。我一直觉得粉茶花比红茶花更好看,可惜我家院里两棵耐寒的都是红的。
这么多美食啊,我也喜欢吃洋蓟,做pasta、薄脆的pizza或者就蘸酱都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得大奖!圆导手酸了没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又一个大牛帖!菜好吃,花好美,老公皇帝新衣的描写太有意思了,哈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