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冬天别沮丧,继续做好吃的

(2018-01-12 23:59:07) 下一个

 

冷雨天,不能出去玩,我家的小狗儿柠檬忧郁地望门兴叹,难怪住在冰天雪地的人们会感觉有点沮丧。

 

厨房飘来饭菜的味道,柠檬即刻立起,精神抖擞地打探去了,什么香味呢?

原来这是重口味的鲜虾红菜头蘑菇番茄酱鸡汤意大利螺壳面,天,名字太长真是麻烦,感觉缺少文化,但是味道还不错。

 

那天的晚餐是香煎野生mahi-mahi鱼片,我们家吃饭单调,每人就这么一点。极力推荐一下这个鱼,台湾出产,肉质粗细适中,肥瘦也合适,味道比Cod 鲜甜,好吃!

mahi-mahi用google 翻译成中文叫鯕鳅,这个鯕字害我找得好辛苦,mahi-mahi来自夏威夷语,意思是超级强壮。它是否超级强壮不知道,但是长相超级酷,借来一张网络片,大家看一看。

 

昨天又买了一盒解冻了的龙虾尾,新鲜程度一般。我特别羡慕网友“南半球的西瓜”,她家的邻居出海打鱼,送给他们刚出水的生猛龙虾,鲍鱼,还有海胆!

可是,今天早上看到新闻,大约是说北欧某国研究发现龙虾的神经发达,活煮龙虾太残忍,可能要立法禁止,改用电击宰杀。其实,我已经发现自己不喜欢买中国超市的活鱼虾有一阵子了,倒不是因为活煮,除了龙虾螃蟹这些大型有壳海产,其他的鱼类等,基本上离开水就活不了。买活鱼,当然想要花蹦乱跳的,售货员问要不要清理,我说要啊,话音刚落,他抡起什么锤子照着鱼头砸下去。。。让人感觉不舒服。我从小学开始,在外公外婆家住到高中,俩老人家都不杀生,而那时的菜市场上没有代理宰杀鸡鸭服务,所以我们一年到头很少吃到鸡,馋得我呀爱吃鸡肉很多年。

但是,既然龙虾还是可以吃,人们当然想吃最新鲜的,不止是口感好,也有益健康,除非也有研究表明,龙虾感觉痛苦的时候越长,体内会分泌的毒素越多,这样一来,大家就自然选择电击之类快速宰杀法?这口福和伦理,如何平衡呢?

而且我还想,人类还是需要吃喝才可以延续生命,就算不吃鱼肉荤腥了,改吃全素,那么蔬菜也是有生命的呀,哦,你可以说蔬菜没有神经系统,不会感觉痛苦,是最后的选择。这样想想也对,起码我自己的感受是吃素比起吃肉,身体清洁了很多,尤其肠胃和皮肤。我在慢慢地向吃素的路上走去,开始不吃有腿的东西了。

吃完了不管是肉食还是素食,请你们都来看看花吧 :)自己种的花草和自己养的孩子一样,总是美的 :) 这些是今天家里绽放的花儿们。

 

 

 

 

 

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真的吗?白鹤有大食堂情节 :)我最近稍微注意了一点摆盘,因为要拍个照 :)其实发现我老公还是喜欢好看的食物,花一点时间还是值得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是呀,可怜的狗狗,已经被人类剥夺了窗外浪漫的能力。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摆盘好精致,相比之下我太粗放了,我家平日的餐桌都是大食堂的格调,呵呵。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柠檬的背影像个窈窕淑女,她也许有自己的窗外故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是最谦虚的美女小说家!多谢你的吹捧,我最近吃肉少了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这手艺和摆盘,都是餐馆水平,你家好喜欢吃海鲜呢,闲闲文学城第一海鲜大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姐新年健康快乐吉祥如意!知道你一切都好,我很高兴!是呀中国的亲友看不到文学城真遗憾,团团圆圆都上小学了吧,祝福你们!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闲客妹妹忙里偷闲还来摸我家的冷大门。我很少进城,主要是因为有了便捷微信,加上我许多朋友都是国内的,城里的帖子即使转到微信,他们也看不到,我又不愿重复劳动,所以城里小家又荒寂了。2018新年伊始,祝闲闲客妹妹和家人生活更精彩美好,健康快乐每一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多谢享受!,看你的帖很享受,好多美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久没更新了,多谢你这么忙还来看帖,多谢鼓励!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而来,闲闲好手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的美食。闲闲的厨艺真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请上座,我们一起分享 :)我们也相信寒底热底体质之分,父母家从来不吃公鸡牛肉鲤鱼,我的小家就我一个人算热底体质,吃饭有点麻烦。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饞嘴了,好味,好味,十分謝謝
鯕鳅使我想想廣東鄉村的小涌,有種無麟魚叫坭鰍,
是中醫所說寒底人士的最佳補品,熱底人士則說
無麟魚最毒,生活美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做菜要向小松学习!我现在尽量少吃肉,也许每周一天素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很能干,做了这么多的好吃的。也欣赏闲闲体恤动物的痛苦,善心大大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哈哈,谢谢你喜欢!对呀今年冬天很旱很温暖很初夏。mahi-mahi在costco买的冷冻鱼片,它不算嫩,因为比较瘦,但是比cod 好吃,十几块钱一磅。
我向你学种菜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天,名字太长真是麻烦,感觉缺少文化”,哈哈,最喜欢闲闲的妙语连珠~
第一次知道mahi-mahi鯕鳅,闲闲说鲜嫩,那一定得尝尝。哪里有卖的?
闲闲花园漂亮!我们这只下了一天雨,又过上了初夏的生活,看来今年后院植物蔬菜又要乱套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红运当头面?也是鸿运当头面吧?太行了!太有文化了!以后我做的菜,起名这事儿就交给等等啦。心明眼亮的文化人等等,你别光顾着保护弱小,柠檬最近可是减肥初见成效哦,看那后臀就知道了:))你最近忙啥呢?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柠檬啊,辛苦你了,我好同情你的,有的闻没的吃啊,要不来阿姨家吧,没什么闻得到吃不到的,反正阿姨不是大厨,烧不出这么香的食物的,你也少受“折磨”是不是?闲闲啊,我来给你的面条起个名字,红运当头面,还行吗?哈哈!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捧场!请上座,和我们一起吃吧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天有花儿,真美!美食,馋!馋!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mahimahi 目前为止我都是煎来吃,腥味小,下次试试蒸的。还是你的加强版的红菜头汤最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那汤看上去特别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饿习难改!哈哈哈圆宝你好。。我想真素食可能不行,少吃肉可以。邻居印度太太吃素十几年了,看起来苗条健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见过的,没几次,还会小滑一点雪哦.我们从家里开车三小时就到了有雪的地方,lake Tahoe 等等。你的冬日田园风光如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mahimahi 是暖水里的鱼,澳洲应该有吧?夏天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太好了菲儿也爱吃mahimahi,我喜欢它价格也适中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你寒一凡,看来你喜欢不胜寒的最高处 :)我们今年的冬天很暖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精致,闲仙厉害!
我也想过要素食,可是,可是,饿习难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新年好!你见过冰天雪地没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见鱼照片,真的是很酷,清蒸鱼,健康又营养。
玫瑰花的色彩很美,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帖子越做越好,那个鱼我也爱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文章。真羡慕你在这隆冬季节还有花儿看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