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海边的梦想屋

(2017-12-22 11:04:09) 下一个

 

这个月初,我们在墨西哥巴哈东端的海边,那里是三不通地带,不通水不通电不通路,但是,那里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冲浪胜地之一。冬季,温暖润泽的海洋气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加拿大退休人士,如候鸟一样,逃离冰冷的家乡,飞过去享受温暖的阳光,浩瀚的大海。

那一天,我们去海边看梦想中的房子。开车走在泥路上,让人想起那句苏联歌词:宽阔的大路上尘土飞扬。。。没办法,当地的住户们安于土路现状,交通不便,正好阻挡了外人来打扰海滩的静谧。

我们沿着海岸走,欣赏沿途山坡上式样风格迂回的美丽房屋。这家珍珠白色的宅群,建于近30年前,是此海滩上第一家豪宅,占据着最美的地形,面朝大海,180度的傲人海景尽收眼底。朋友一大家人多年前租住过此屋,如今看来,依然清新怡人,我很喜欢他家风格,沉稳中见活泼,闲适里有浪漫。

(用手机拍的远景,朦胧的,请大家多包涵)。

 

直抵沙滩的车库,用来存放ATV( 四轮车)和船只等等。

 

白宅的邻居的这幢小房子,粗犷与细致融汇,动静得宜,令人心情舒畅。

 

建设之中的新宅,21世纪的概念中没忘记巴哈元素。

 

 

赤脚走在沙滩上,沙粒柔和,尽情享受,但是要避开海浪冲刷上来的碎贝壳

 

继续走沙滩。。。

 

正好遇见当地工人在建通向海滩的栈道,工具很简陋。

 

这一家正在建设之中,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房屋的风格,简洁现代,牢固清晰,颜色对比极具视觉冲击力。海边的房子,除了无敌海景,凉爽海风,抵御飓风也是设计师时的重要考量。

 

他家和海水好亲近啊!!靠近海滩的是顺坡而下的小游泳池。

 

也是巧合,看到网友说她家新买的海边度假屋,有25英尺高的屋顶。我们去巴哈朋友家做客,他们家刚装修完毕,他们也是从西雅图来的,他们家也占据海滩,他们家的客厅,也有25英尺高的屋顶!!

 

前面说到,巴哈是冲浪胜地,是很多冲浪者的乐园,许多冲浪爱好者,从夏威夷,佛罗里达等地过来,在海岸另一端聚建度假屋,那是更荒芜的地方,但是海浪完美,海水温暖,最适合冲浪!

我们沿着崎岖的布满泥沙的小路,驱车前去冲浪者胜地。

路上所见,这是不是一艘船?还有灯塔? 巧得很,在几天之后的Party上,我们遇到了此船屋的男主人,他说:你们一定要去看我的房子,在里面看大海,很奇妙!

 

这座紫色房子刚刚重新油漆过了,儿童乐园?

 

我也喜欢这一栋,据说是某赛车手的家。

 

到了冲浪者的社区,车子穿过两扇带着锈痕的朱红色大铁门,向海边驶去。当地特色的木篱笆,美似一幅画。这种看似灌木的树枝比较耐受白蚁侵蚀,据说8年内不用更换。

 

依山而建的美丽房屋,有我喜爱的三角梅,海边空气湿润,棕榈树椰子树,还有当地的仙人柱(当地法律:宅基地上的仙人柱,不准砍伐,需要保留或者移植)都特别绿意勃勃。

 

 

看得出来么,这凉棚的几根大树桩,是水泥做的。巴哈有很多外来的建筑师画家艺人,他们的妙思巧作处处可见。

 

迎风招展的椰子树,猎猎地说,今天风大,不适合玩冲浪,我家先生比较失望。

 

再见了,冲浪胜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过节好!多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新年快乐吉祥!你和菲儿是一伙的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祝你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房,祝丽人圣诞快乐幸福无边!:)+1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安娜和晴,祝愿你们圣诞快乐,新年健康吉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闲闲,祝你和家人,圣诞喜乐康安。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圣诞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过节好,健康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笑寒圣诞快乐新年吉祥!想去你家拜访,你没开门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过节好!我先生去的比我多,那里太原始了,房子再说吧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一家圣诞新年快乐!佛州现在天气也是温暖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宝过节好!你终于又有机会秀你的诗才了:)好诗!特别动人特别温暖!请喝茶还有礼物,我飞过去!!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海滩!闲闲,你们常去巴哈,不在那里买一个房子吗?(当然要考虑价格)
闲闲圣诞、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美丽的地方,房子也各具特色。
祝闲闲合家圣诞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远好远的海边
有一海滩
好酷好酷的房屋
有两三间
好美好美的闲闲
从海边来
好多好多的梦想
都会实现。。
祝闲仙节日快乐!
有空到圆宅喝茶,我有礼物赠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太感谢迪儿了,百忙中这么快为我解惑!节日快乐幸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到你换新头像了,祝福美丽的菲儿一家旅途平安愉快,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我给你发了一个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房,祝丽人圣诞快乐幸福无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多谢阿里娘,祝你们和阿里过节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过节好!你爱大海,还不是说走就走飞过去 :)我羡慕你可以玩雪啊,还佩服你在雪地开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过节好!数九寒冬正好烹调美食读禁书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说的对!如果我们买房,我会买选离开海滩远一点,仍然看得到海景的房子 :) 小树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过节好!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海滩,辛苦你了,谢谢,旅途愉快!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哇!闲闲,面朝大海的房子,我的大爱啊!你看到我的羡慕嫉妒了没有?这里很冷了,你还在晒这么美的海,你忍心吗?啊?祝闲闲节日快乐!祝亲爱的柠檬们节日快乐!祝闲闲的花儿们节日快乐!还有很多很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美好的享受。祝福闲闲圣诞快乐,新年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数九寒冬, 闲闲是阳光沙滩,好羡慕~~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没有海啸,海边的梦想屋是很浪漫的,闲闲,圣诞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多谢莲子,你也快乐吉祥!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海边!
祝闲闲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迪儿圣诞快乐新年吉祥!真的是好原始的海滩,好多梦想的房子 :)我们有朋友住那儿,去的比较多,我先生喜欢冲浪。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好原始的海滩,找到梦想中的房子了吗?
祝闲闲圣诞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