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旧金山上的感恩节聚会

(2017-11-24 16:40:25) 下一个

 

昨天的感恩节聚会,是在旧金山的朋友家,他们家坐落在花街顶上。从朋友家里阳台看出去,下午三点,阴天薄雾,花街的游人依然如织,兴致勃勃地过自己的感恩节。

旧金山夏天的清冷令人难忘,相比之下,初冬的旧金山,没有风,出人意料的暖和,穿短袖衫的人不少。

主人家先开了香槟,朋友们举杯庆祝感恩节!接着,各人红酒啤酒的各取所好。

?

简单的小吃,我很喜欢这个黑面包,吃起来像烤敷,软硬干湿程度恰恰好,新鲜有弹性,我努力忍了一阵子才没有多吃。

四处走走看看,从楼上看出去的风景不一样。

还拍到了漫天霞光,美得很!

 

今晚的主菜,没有火鸡!仔细看一眼,原来是新鲜的鸭胸肉,还有一盘貌似风干的大鸭腿。

男主人主厨,铸铁锅煎鸭胸开始了,中小火下锅,不放油,鸭子皮朝下,把皮下的油煎出来,当鸭皮煎至金黄色时,翻面煎鸭胸肉至外焦里嫩。用新鲜迷迭香,红酒,樱桃汁,鸡汤等等熬成酱汁,淋在鸭肉上即成。

看看成品,口感一级棒!

用蘑菇鸡汤奶酪生炒的饭,没用大米,原料是一种含淀粉少的杂粮。香滑鲜糯。

烤鸭腿,风干腊味的鸭腿,放置烤箱里,十分钟左右就好。

 

晚餐每人一份,这是我的那一份,我先吃最爱的鸭胸,小沙拉,蘑菇饭对我来说有点太肥腻,我想也是开胃小吃吃多了,已经很饱。鸭腿只切了两片尝尝,其余的,再加上另外两个,带回家了,就是所谓的连吃带拿 :)) 今天会用来煮萝卜汤。

朋友家的小狗儿Leo, 领养的后腿受伤的小家伙,比格犬男生,特别皮特别能吃!有图为证,清洗厨具餐具时候,一不留神,它已经站洗碗机里搜索垃圾桶里的残羹剩饭了,客人放小几上的餐巾,转眼被它叼走。。

我坐下看赛车录像,Leo 跳上沙发挤着我坐下,看来是宣示这是它的领地,稍停片刻,用大鼻子推开我,从我后背穿过沙发靠近我先生,最后,这个样子消停了。问我先生,这家伙是只gay狗吗? 还挑人? 先生回答:他聪明,知道我人品好。

又到说再见的时刻,晚上九点,大家拥抱告别,告别的还有旧金山特有的迷蒙夜色。坐在车里,感觉车轮朝着前方的灯火上下滚动,照例拿起手机,试图拍下稍微清晰一点的影像。

夜晚9点多,这家牛排馆还有食客,享用感恩节的美味。

旧金山的州政府大楼,在夜色中迷离而灿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差点忘了说,剧团,你的头像里的彩虹卷,出神入化,妙极了,我没敢看你的做法,知道自己反正学不会 :)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地段,美食,美酒,美丽夜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那腊鸭腿很干,不过你有办法做得更美味我知道。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家楼上的风景太美啦。看了腊鸭我也准备冬天做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是的,谢谢你XQQ!
XQQ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家的地理位置真是没得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这霞光还真是福利,自从离开海边的老家,很久美拍到晚霞了,朝霞没我什么份,夜猫子起不来大早 :)等等过节快乐!你的美文好动人的。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这风景实在是太得天独厚了,这满天霞光看入迷了,闲闲抓拍得特别棒,幸福滴闲闲!我看着霞光就自醉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我最爱吃烤敷了 :)如果东东在那儿,霞光会拍得更美!我去你家串门,高朋满座欢声笑语,就不留言了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得好!真是居高临下 :)都是旧手机拍的片,没想到彩霞效果不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黑面包,看起来真像烤敷:)
漫天霞光拍得真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居高临下,美景尽收眼底!特别是晚霞漫天,美不胜收。。。
美食、美景、美的享受,快乐的感恩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愉快的聚会!小松过节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愉快的聚会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多谢你的喜欢和温暖的祝福!我总是相信好人有好报,祝福你和安娜健康快乐,有安娜的地方,就有晴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分享的感恩节如此美好,美食,美景,精致同时充满温馨友情,特别舒服的感受。来晚了,还是要说,节日愉快,健康快乐,享受美丽每一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LMAO!亲爱的圆宝,不管谁关博你都不要关,我刚刚在游士家已经被你逗乐了半天,现在哈哈哈哈哈,找个镜子照照看是否年轻了几十岁。
那是别人的家,我和你站一队,享受田园美丽时光,其乐无穷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片呀大片,大餐呀大餐,大拿呀大拿,大赞呀大赞!
你们这些大拿啊,给圆一条活路吧,我馋愧得想要封博了,找个地洞冬眠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照片,美景,美食,一个特别舒服又有意境的节日~~~闲闲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也叫你猫猫吧,很cool很灵很优雅很像你 :)景色是真好,主人喜欢买好食材在家下厨待客,这次的鸭胸很合我意,大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家庭式的聚会,没有中餐那么食材丰富,主人相对轻松一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过节好!我觉得这个鸭胸肉的做法简单,保持了新鲜鸭肉原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花翁,过节好!是的,进入假日季节,大家都无心干活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过节好!关键是不用我动手,西餐做法我也不会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高点的风景不同,园姐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城一哥' 的评论 : 你真聪明,鸭子数目如何算出来的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和家人节日好!

美景美食,养眼养胃!谢谢闲闲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闲闲,很丰盛的宴会,感恩节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旧金山迷人的景色,学会了鸭的精致吃法。闲闲全家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們的生活真好,聖誕爬梯又要到了,
預祝成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享受的节日时光,好丰盛的美食大餐。闲闲,节日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站得高点看旧金山,风景更佳。
落城一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Party,耗了六只鸭子啊!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谢谢阿里巴巴他娘,你家后花园的惬意感恩餐令人向往。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闲闲的节日太丰盛了,祝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是很棒的地段,他们租住的房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我刚加进去了,你拍的那小鸟神气活现的。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住在这么好的地段,真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晚霞太美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太好了,我们分享鸭胸肉!旧金山很迷人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与你分享感恩节美食,BTW,蓝蟹也是好吃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是的,感恩感恩,和红裙一起分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鸭胸肉,喜欢美丽的晚霞,看到你拍旧金山的照片,想起在旧金山旅游的日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进城开荤,赞一个!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有口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过节好,请用香茶!我忘了漂亮的晚霞片,要加进帖子里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神速!这个节日我太舒服了,不用做什么就有吃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壮观!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的片片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