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吃到自家种的菜了

(2017-04-10 00:05:55) 下一个

去年冬天在home depot 买了3种菜苗,分别是西兰花,羽衣甘蓝,瑞士甜菜,计划着冬天下雨,不用淋水坐等吃菜,多美呀。

第一次种这3种菜,只是改良了一下土壤,没有施肥,也很少浇水,菜们长得战战兢兢的,那天蔬菜专家游士指示说太苗条了,我赶快薄施化肥,然后它们长快了一点,还是瘦。一个冬天过来,菜们变化缓慢,不像可以吃的样子。春天三月了,羽衣甘蓝有点起色,摘过几次叶子煮鸡汤,比商店里的嫩。

西兰花,看着太小不能吃,没想到有几天气温上升,它一下子蹿起好高而且开花啦。

摘了开花的几枝西兰花,用来炒bacon, 味道如何?,甩了那些冷冻过的菜,几条街吧。

然后,我的那些自生自灭的韭菜,春天的韭菜,也可以收获了,韭菜炒鸡蛋,越简单的菜越好吃,不能埋没人家的青春味儿对不对?

一枝枸杞子也种了2年了,去年秋天修剪了旧枝条,开春了嫩叶子绿幽幽的很喜人,我剪了一些嫩枝,摘下叶子,和我的麦片鸡蛋粥一起煮,眼前出现小时候奶奶做的枸杞叶子猪肝汤,她说喝了会清肝明目。

买了一大包蒜头,吃得慢,有天看到都发芽了,都是春天惹的祸。我用一个小玻璃缸盛了,满上水,放在暗处,准备吃蒜黄。转过身来就忘了这事,几天没淋水也长了这么高,吃了算了。

我很喜欢bacon,那种苹果熏味的,把一包bacon切碎煎出油存放冰箱,每次炒青菜炒米饭放一些,特香!bacon 炒蒜黄,正好。

既然讲吃的,就看看我的法国吐司吧。我和法国吐司有缘,第一次吃,是在墨西哥度假的自助早午餐,我吃完了又起身去拿,还告知每个同伴一定要尝尝,被大家笑话连这个都没吃过呀?

后来去巴黎玩,在香榭丽舍大道吃晚餐,点餐时吃什么甜点呢稍微犹豫了一下,侍者小姑娘即刻推荐法国吐司,说:你们不会失望的。点心来了真是很喜欢,又香又甜又软。

周末的早上我喜欢做法国吐司,健康版的。用酸面包,鸡蛋液里加一点红糖,用奶油两面煎黄,最后撒一点肉桂粉,有嚼劲的酸面包伴着鸡蛋和奶油的浓香,肉桂的醒脑的微辣里带一点点回甜,yummy!

最近喜欢烤菜,主要是烤鱼,用小烤箱,比煎鱼干净,屋里少味道容易清洁。

这是乱烤,一层芦笋,一层虾,一层鱼,想想加了bacon当油用省事,可是bacon在425度20分钟根本烤不出油,要先煎出油才行。还烤了parmesan cheese 日本南瓜,好吃。

吃了鱼肉,别忘了吃菜哦!据说健康饭是这么吃的:如果每餐饭用一个盘子来盛,盘子分成四格,一格米饭,一格鱼肉蛋,两格蔬菜。中国人本来就是这么吃的对不?

祝愿各位吃饭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Costco有枸杞苗呀?我的枸杞是从朋友家分出来的一小枝,放了好久才种下地,很易活,还分蘖。这棵种了3年了。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琳琅满目让人羡慕。我今年也从Costco买了一棵枸杞苗,才几寸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长到你这棵这么大。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麵的世界' 的评论 : 你得剪掉尖头让他发多枝枝,果是结在枝上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就是想搞点小农经济 :)学你种点自己爱吃的。我这几天枸杞叶吃得有点狠,可能影响结果呢?你的枸杞不结果会不会太阳不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哦,可怜的亲,希望你现在好点了,过敏加感冒,你厉害得让我感动,如果你不说详细我还以为是被我家的小菜感动了呢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啦,都丰收啦,俺家枸杞也种了几年啦,就是不结果,每年吃叶,哈哈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大丰收,绝对能人高人啊!我这会儿花粉严重过敏加感冒,继续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看你的花花草草菜菜呢,你说我厉害吧!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多谢雪七的超级鼓励 :)在你面前我就是学厨的小徒。玫瑰我有好多种,我们这儿适合种玫瑰很容易长的。今年想学大家种点小菜吃新鲜 :)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不仅花种的好,原来种菜照样是高手耶!!! 自己种的新鲜蔬菜最美味!闲闲的厨艺了得,这几盘美食馋得我口水直往肚子里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是真的高手,我的入门水平 :)一直在向你学习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不仅种花高手,种菜也高手啊,还有烹调,颜色搭配也很漂亮,色香味俱全,太能干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家的才是真正的美食!请你一起吃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院子里收获多多啊,美食也多多,闲闲客太能干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小打小闹的,羡慕你家的菜果园那叫一个葱绿,枸杞叶还行哦,我慢慢地知道它的规律了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大丰收了啊!
新鲜的蔬菜,诱人的烹饪!
第一次看到开了那么多花的西兰花,那鲜嫩的枸杞叶子也很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多谢享受生活MM的鼓励,我向你学习!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哈哈,人家给你东西,是有求于你,没有目的,凭什么给你啊!晚安啦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菜种的好,美食做的更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好!你这么会表扬人 :)多谢啊,仔细想想我还真是喜欢漂亮的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把菜种成花了。菜园这么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夏好!我在学种菜 :)多谢光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种花又种菜,好羡慕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这位一讲先生是个好男人!可能是上海男人?你人缘太好,这么多人送你吃的!你遇到这位阿姐菲儿是福气,她的博客里,三文鱼的做法令人眼花缭乱地多:)你去取经吧 :)
多谢你提醒,我们需要多吃青菜,所以bacon还是要有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你做这么多好吃的,你老公真是太幸福了,还是要控制饮食啊。:)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谢谢阿姐,让我爱人看一看,不过已熟的Bacon吃起来的确很方便也没有煎生的都是油和烟,放在蔬菜色拉里真棒。过去我很少来城里,因为觉得内容有些乱七八糟,主要还是看多维网,这个用户名还是今年2月初才上的。
阿姐,再介绍一些三文鱼的做法好伐,我的一个同事去了阿拉斯加,一回来给我送来大约30磅的三文鱼而且都已经切好,真空包装好了。我都是加柠檬汁,白胡椒粉和盐,小烤箱400度20分钟,今晚还是这样做的。你有什么好的烹饪方法,可以红烧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YEAH!! 法国吐司。不好意思老把牛油写成奶油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谢水鸟,你的后院是我的榜样,应有尽有,牛油果今年好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半球的西瓜' 的评论 : 哈哈西瓜你好可爱!多谢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喜欢,我在学习之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客气 :) 还是你聪明,他在找bacon的菜谱,多谢你!我也学学,小包菜我总是做不好。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不行了,看了肚子好饿。。。同爱法式吐司:)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食物!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顶闲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啦!!必需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顺便再来吃几口好菜再摘一点新鲜的回去,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放两个用bacon的,绿菜花色拉和小包菜,都非常好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11/1523115.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04/5216.html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哦,我在文里写了,我试着用bacon代替奶油烤鱼,不成功,因为bacon这样烤温度不够油出不来,不推荐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加柠檬烤和我一样做法。我是问你的图片有张bacon和柠檬,那是怎么做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三文鱼,烤的,柠檬去腥还可以保湿,bacon不要放,另外加点油,如果想健康也可不放,三文鱼本身是比较肥的鱼。
用环保办法除虫呗,不吃新鲜菜你太浪费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婆也喜欢种这些东西,就是地里的剪刀虫太多,每次收割,菜里都是这种虫,朋友说这证明是有机的,但我是不吃的。
我也很喜欢bacon,我朋友上个月送给我整整2 case足足 600根precooked bacon,我也想和饭一起炒,但是孩子不喜欢,没办法,拿1 case放在办公室的冰箱里,嘴馋了,用微波炉烤50秒,知道很不健康,但是方便。现在1半已经报销了。你那个bacon加柠檬是什么东西啊。
你那是三文鱼还是鳕鱼啊,是靠的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天哪,小老虎出现了!每次都被你逗得哈哈直乐,生活瞬间变得更美好,抓住圆导道声谢!我知道的,我人不美就要多吃菜,你没看到吃菜大户彩烟游士80了还是那么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妙啊,赶超游士了呀,闲鲜仙!美女种菜烧菜奏是美,偶看得美滋滋的,那个鱼啊虾啊,香死了,馋死偶了!
这个妙帖要大顶!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哇,沫沫海夸,哪里哪里:))讲真,我很感激文学城,我可以在这里玩,认识如你一样的好朋友们,还如此多才多艺,我学都学不过来呢,你的家是我的课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能干,漂亮,美味,健康~~

闲闲不得了,太棒了,园艺、厨艺、摄影都是一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美美新周快乐!还真是自己种自己吃呢,我们这儿今年不用太省水了,计划多种一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我们是乡邻!哈哈,是呀,等我的樱桃小番茄熟了一定预告子乔,你负责提供精神营养 :)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太诱惑人了,自己种,自己吃,羡慕这种小农女生活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做菜要向你学习。如果你喜欢,你家种有韭菜葱蒜吧,太方便鲜美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佩服佩服写写!韭菜包子我不会包,只能韭菜炒鸡蛋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厨菲儿新周快乐,文城美食界你是我的偶像哦。小菜是懒人种法,小打小闹,不过我确实不用农药少用化肥,学习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MM,我种菜做饭都很笨,向你学习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YEAH!!多谢游士专家, 我3月中旬就买了有机小番茄苗,天气不够暖没怎么长。想到育苗头就大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是真正的早起的勤劳的鸟儿!美食都归你 :) 你换春装了,一下没认出来。周一,工作着也是美丽的。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闲闲,你看咱们俩住的也不远,哪天再做好吃的,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呀,闲闲的菜做得真漂亮!看着就鲜美.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我们昨天也割了第一茬儿韭菜包包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喜欢羡慕了,自己种的有机啊,还有这么多大餐,水平高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能干,菜种的好,饭菜做得诱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马上得准备种夏菜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呀, 早起的鸟儿有美食,哈哈哈。。。你太能干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