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换个吃法

(2017-01-10 13:06:02) 下一个

最近冷雨萧萧,我最爱的花儿,茶花已经秀过:有几株蔷薇不怕冷,枝条上还有花朵,只是不堪风雨,一脸的憔悴,不秀也罢。

那么,就剩下大家比较关心的吃饭问题。今年北加州的雨水超过预期,某些地区前天已经发布了洪水警报,这里的洪水排泄系统很脆弱。因为一年有11个月阳光灿烂的地方,大家被宠坏了,一旦下大雨,都不会开车。无论如何,我希望一切平安,新年更美好!冷风冷雨的,回到家,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我感觉很满足。所以最近换了吃法,喝汤,多喝汤,暖意浓浓的汤。

这里的3碗汤,分别是:番茄干丝鸡腿汤,蘑菇胡萝卜牛排骨汤,毛豆蘑菇海鲜椰汁汤。

 

最近想多吃鱼,平时吃的最多的是三文鱼,可是我始终不喜欢三文鱼的腥味,野生三文鱼的气味尤其重。那天逛costco,照例拿了一大一小两包冷冻虾仁之后,在冻鱼的冰柜门前停了一下,鱼的品种真少啊,只有罗非鱼,三文鱼,石斑鱼。以前买过冻石斑鱼,煎来吃,感觉肉粗味淡的不喜欢,罗非鱼有一股淡水鱼的泥味更不喜欢,最近也不在中国超市买游水的活鱼了,杀生的感觉不太好。现在没有选择了,就冷冻石斑鱼吧,拿了一包。

以前在中国,住在海滨小城,每天的饭桌上,基本都有鱼的,大多数是肉嫩多刺的小鱼,味道鲜美各异。来美国之后,面对冻得硬梆梆的,解冻以后淡而无味的大鱼快,无从下手,加上厨艺不精,很是纠结。在中国的家乡,有名的大红石斑鱼打捞后,在船上就被腌制成咸鱼干,吃过用红石斑鱼干做的炖菜,味道不错。那我就试试乱炖石斑鱼。

照例的,做菜之前看看家里冰箱有什么就用什么,最后变成这样的过程:石斑鱼切小方块,一点盐胡椒粉白酒腌一下,备用。汤锅加入用鸡腿炖的汤,加切碎的蘑菇,胡萝卜,火腿,煮至软,加入鱼块,油,再煮大约一分钟至鱼块熟,用盐调味,撒小葱花,出锅!如果你是重口味的,在撒点白胡椒粉在汤上。别看汤的样子一般,用一块酸面包,蘸汤汁吃,有惊喜哦。

下图左边的是,那天去爬山回来的路上,在日本超市匆匆买的火锅料,二人火锅简单清爽。右边是在中国超市买菜,超过80元给了10块钱的奖券,正好用来买了半个卤鸭子,吃了比较地道的中餐 :)

石榴籽好像贴过了,看着可爱再贴一次吧,旁边是我种的生姜,用来做了白斩鸡的葱姜游佐料,那个鲜呀。

每天有花就快乐,圣诞节前买的花儿。

我家院子正在开放的花儿。

多谢朋友们来串门,大家都吃好喝好心情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多谢流云!我呀乐点低 :)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这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呀,花花很美丽,你有绿拇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对对!一碗汤就饱了,做汤省力吃得温暖洗碗也容易。给你送花,茶花和百合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最近我也迷上了汤汤水水。 大概是天气的过。

我也爱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YEAH! 新年种花快乐!我向你学习也种点菜吧 :)让自己多吃新鲜蔬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美食,花样真多,能干的闲闲,院子里的花好漂亮,同喜爱:))
闲闲新年快乐,周末快乐,新的一年种花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太好了小树我们是知音!多钱多花,多劳多花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秘鲁百合不怕冷,从秋天开到夏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石榴太可爱,吐滋的麻烦我就每次吃之前都忘记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对的,玫瑰只在新枝条上开花,现在剪去旧枝让它冬眠,积蓄能量来年3,4月就有美丽的花朵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和你一样,每天有花就快了,这是我和你最大的共鸣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秘鲁百合还在鲜花怒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新颖好吃的办法!我也喜欢吃石榴,就是吐籽太辛苦。~~ 祝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冬天沒有玫瑰了,對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多谢百花!希望你现在已经无恙。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家温暖如春,浪漫温馨,真是一位美丽能干的女主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总是目光敏锐,是的,我想吃的健康一些,你的新鲜蔬菜,怎么做都好吃!去学习了一下Campbell soup,还真有点像,主要是最近去老美店买菜,他们的蔬菜就合适吃沙拉或者浓汤。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吃的很健康啊!你的面条有点像Campbell soup:)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周末快乐!多谢来串门 :)读了你的文,好痛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花儿实在美。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周末快乐。看你平日吃得清淡营养,宴客一下做这么多大菜,个个精致漂亮,佩服!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周末快乐!同爱火锅 :0 我也开心种姜有收获了,新鲜的味道特好,你那儿种姜阳光够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美食越来越棒了。喜欢你的汤,你的菜,你的花。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开花店啦。你太能干啦,我就种不出姜呀,羡慕
最馋哪个日式火锅。。。 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真的,木桌面石头桌面? 石头桌面是我选的,城里的朋友还没人说过喜欢:)
我向你学做大菜啊,春节大餐,我一点谱还没有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美、很高雅,特别喜欢桌面的自然色。我们这里卖一种熏制的三文鱼挺好吃。国内自助餐三文鱼限数,其他随便吃,进口货=高级货。
快到春节了,期待看大餐。
祝健康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为我们朗诵累了吧?喝完汤补一补 :)为了你那么清润甜美的嗓音和恰到好处的朗诵,我下次为你做一碗鲜梨银耳汤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汤炖得真好,每碗都想喝!
有那么多美丽的花儿相伴,闲闲的日子像花儿般美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要向飘雪学习厨艺!我就简简单单地想吃的健康一点:0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和这么美丽的花儿,羡慕闲闲的美好生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你享受生活!你的厨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暖意、爱意浓浓的汤汤水水,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我真是佩服你!样样都拿手,你家先生好福气.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回来了!多谢来串门。我去看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做好多吃的啊,好鲜美的汤,冬天吃最好了~~花一如既往地美~~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很有得吃啊,我都馋坏了,汤类和海鲜,都是我的最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欢迎可爱的菲儿!我词不达意了,想说很久没更新让你们白跑抱歉了。这石斑鱼和我在中国吃的不同,像三文鱼那样大的一片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还失望啊,这么多,这么丰富的好吃的!汤好漂亮,花也是呀!costco东西很多,可惜我们这里没有。喜欢他们的sea bass,石斑鱼还没买过呢,和中国的像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来洛杉矶探亲啊,给你送花,知道你爱花,现在家里是茶花和秘鲁百合正在开,陪衬美丽多才的墨墨最好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在洛杉矶吃肉太多,都腻味了。还是看闲闲的花舒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贵客到!给洋葱MM上香茶!我家吃饭简单,沙发很舒服的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串门儿来好吃好喝好看儿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