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愤怒的小鸟花

(2016-07-27 15:50:04) 下一个

酷暑时节,昨天居然气温高达摄氏38度,幸亏夜间温度下降到16摄氏度,感激!

这么热,连小鸟都愤怒了,瞧瞧那些白眼。

这是鸢尾花( Iris),果然是小鸟花。

温柔的小鸟长这个模样,

查理狗很喜欢小鸟花,

花园的花们这几天都变得很焦脆,为了保持形象不能秀。看看屋里的花草吧,人人都认识的向日葵。

我种的百子莲花(Agapanthus),花谢了之后,

这是黑杆竹 (我起的名字嘻嘻), 从朋友家分来的,竹竿老了之后会变黑, 竹叶嫩绿,比较耐旱。查理也喜欢的。

这株是垂榕 (Weeping Fig ), 推荐一下,耐阴植物,健康常绿,很容易养护。

这棵比较厉害,龙树 (Dragon Tree ),也要推荐,因为它耐阴还耐旱!

这一棵很有趣,几年前在OSH看到, 以为是普通天堂鸟,$20, 很大一棵,配一个漂亮的绿瓷花盆,就是上面种竹子的花盆,这么好的deal,开心地要买,请店里的人帮忙抬上购物车,他看我一眼:你确定要?(因为连花盆一起特别重)。

回到家仔细看植物上的牌牌,原来是Giant Bird of Paradise, 巨型天堂鸟,开白花的,以前见过朋友家的一棵,还以为是芭蕉。

因为没确定把这个大家伙种哪里,巨型天堂鸟被我丢在后院几年,偶尔淋水,它很快就变得残残的,好不容易长出新叶子还被松鼠啃了。这几年光顾着种玫瑰,没有好好打理它。去年冬天,我家先生忍无可忍,趁我在中国的时候,把它移到屋里,大鸟的叶子慢慢长好了。我前几天终于给它换了大花盆,新泥,看它现在多快乐!

最后,请各位品尝我家第一次收获的葡萄,无籽红葡萄,甜度适中口感清新,胜在鲜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野maomao过奖了:)我多少年不写字,笔尖都锈了。种花我倒是热情高涨 :)很开心你也喜欢花,待我去你家拜访。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iris还真像小鸟!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闲闲不仅是写文章的高手,养花也是了得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果然东东喜欢小鸟花,可惜我没拍好。现在开始向 东东学习摄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浪漫的林林如今是天天花好月圆了 :) 你的新头像正合我的心意。多谢你喜欢第一张,你的鼓励让我瞬间有动力好好练摄影了。我就是懒,手机拍的花,时间不对,光线平淡呆板,边拍花儿边凋谢失去活力。。确实买了个微单相机,今天一定开始用一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鸟花,好形象啊!
闲闲的花草植物都养得好!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怎么把鸢尾拍得那样奇异!?
这不是舒婷的“会唱歌的鸢尾花”,而是梵高的,不不,当然是闲闲的。
又一张经典之作,收藏了,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周末甜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鸢尾花真美,闲闲客是勤劳的园丁,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特开心在文学城遇见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一见你就笑!阳光天天快乐。多谢你喜欢,我的爱好是做点园艺,尤其爱玫瑰,又香又美还很个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记得你有鸢尾花的,我的鸢尾花是买的,感觉太娇嫩没种呢。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小鸟花真是美极了,你的花我都喜欢哎,第一张最美。这几天没上博客,待我慢慢把你博客里的花儿都欣赏一遍。很开心在文学城遇到你:)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植物我都喜欢,特别是第一种花,颜色真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太好了,山韭菜MM,就你和小小说像愤怒的小鸟,我们握手!我也去看看新上映的愤怒的小鸟。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刚看过新上映的愤怒的小鸟,闲闲的花还真有点像愤怒的小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Angry bird flower ,小名 :)),李子兄好!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是Angry bird flower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周末好!看到你的山林避暑记啦,羡慕!喜欢紫色的是优雅的女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愤怒的小鸟,很形象啊:)
花开的很奔放,漂亮,喜欢那紫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啊,热烈欢迎,如果你舍得你的豪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积极申请搬你家隔壁,有花有狗狗还有水果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哈哈,世界尝到酸葡萄。终于有人喜欢向日葵了,向日葵和鸢尾花是人家种的,我老公每周冲浪归来给我一小束花,花店主人奖励VIP赠送他向日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向日葵好美呀,还有护花使者,现在都可以吃葡萄啦,太羡慕啦,吃不到,估计是酸的,哈哈
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哈哈,飘雪请吃葡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绿手指,能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握手叶子!花草令人开心。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植物,花。家里到处摆放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勇敢的白老鼠!请!系细粒,不同的品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搶吃葡萄,有機喎,那麼細粒,
在港買到的是很大粒的,我要做白老鼠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最后那张最甜,请默默品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最后那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我是爱种花,你有空来看看我的玫瑰啊。我的葡萄去年种的,买来时比较大了,也不贵,三十多刀。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闲闲也是花草专家哎!你那葡萄等了多少年才结出这么好看的葡萄啊?好多人说要等四五年。:( 严重阻碍我的信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哈哈,我是停留在比较原始的阶段,每天有花就开心。羡慕你的中西融汇创意美食,情趣横生的日子。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过的神仙姐姐的日子.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我们这儿干燥,没有红花绿叶会感觉窒息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这里,永远都是生机勃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热烈欢迎迪儿光临寒舍!请尝尝我种的葡萄!多谢你,我确实爱安静很宅:)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宝请吃葡萄!你的手下圆小宝有新闻记者的潜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花儿真漂亮。爱园艺的女子一定有一双发现美的眼和一颗安静的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花果满园啊,好多圆小宝的特写,闲仙客的博客很精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有请!葡萄真心不错,我知道如何种葡萄了,明年会丰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查理狗爱照相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靓!足不出门吃葡萄 +1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形似。有意思。狗狗好可爱!!问好闲闲客!祝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愤怒啊 :)好好,花盆与你交换,我也看中你家的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一点不愤怒 :)看中了你家的几只花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贵客,请吃葡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抢吃葡萄,花花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